欧洲这一国家,满足了我对旅行的所有幻想

(知途乐)为大家推荐一个出国好去处

——认识波兰——

【波兰有故事】

波兰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在历史上曾是欧洲强国,后国力衰退,被周边国家瓜分、亡国两百余年,一战后复国,但不久又在二战中被苏联和德国瓜分,惨痛境遇令人唏嘘。冷战时期处于苏联势力范围之下,苏联解体后,加入欧盟和北约。之后波兰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成为西方阵营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波兰好环境】

波兰位于欧洲大陆中部,波兰中部为东欧平原,北部紧邻波罗的海,南部倚靠苏台德山脉及喀尔巴阡山脉。30.5%的波兰国土被森林所覆盖,境内的26个国家公园保护着大面积的稀有植被覆盖区及湖区、沼泽、湿地、森林等原始生态区,既为野生动植物自由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保护,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前往感受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波兰好气候】

波兰全年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热。除山区外,年均气温为6~6.8℃。最冷的1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5~-1℃,最热的7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17~19℃。每年的5月到9月是波兰最美好的季节,既温暖又阳光明媚。9月被誉为"波兰金色的秋天"的开始。到10月、11月,树叶变成黄色、金色、红色,继而纷纷飘落。

【波兰好便宜】

波兰目前仍使用自己的货币兹罗提(1兹罗提差不多是1.7人民币)。和西欧比起来,波兰实在太便宜,绝对是一个物美价廉的旅行好选择。华沙、克拉科夫等大城市和国内一线城市相仿,在餐厅人均40-50兹罗提左右就可以吃上分量超大的正餐,要吃得简单,10-20兹罗提的三明治、波兰大饺子就能吃到撑。住宿也很实惠,150兹罗提左右就可以住到非常好的宾馆。其他小城市当然更加便宜。

 ——走心景区——

华沙老城

七十年前这里几乎被夷为平地,战争结束后,华沙人民竟然奇迹般的将这片废墟恢复了原貌,我们才得以继续感受这座城市曾经拥有的辉煌历史。雄伟的皇家城堡依然伫立在维斯瓦河畔,老城的路边会响起一曲肖邦,他的心脏永远沉睡在圣十字教堂内,身处现代化的哥白尼科学中心你自然会想到那位指出地球轨迹的伟大天文学家哥白尼,而居里夫人的故事更是为人们所熟知。新城区里高楼林立,现代化的商业中心拔地而起,用凤凰涅槃来形容这座城市丝毫不会过分。

【扎莫西奇古城】

古城位于黑海地区连接西欧和北欧的商贸道路上。古城以意大利商业城市为雏型,由建筑大师波南多·莫兰多设计建造,完成于巴洛克时期。扎莫希奇古城完美的保留了16世纪中世纪城镇的最初风貌和要塞堡垒,与此同时还保留了大量的、充分体现意大利和中欧建筑风格完美结合的建筑物。


【托伦古城】

托伦是波兰最为古老、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是举世闻名的波美拉尼亚地区文化中心。托伦文化上的繁荣兴盛一方面是由于坐落在此的哥白尼大学,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则是这个城镇本身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氛围激发了艺术家们的灵感和创作激情。托伦的图书馆藏书丰富、汗牛充栋,那座闻名遐尔的高等学府更是托伦人的骄傲。学校中悬挂着哥白尼肖像,其年代可以追溯到16世纪中期,是现存的这位伟大的天文学家最久、最为逼真的肖像绘画。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吸引他们的不仅是那些历史遗迹,还有现存的艺术、文学以及戏剧成就,当然亲身体会一下只有托伦才能带给的独特感受更是令人心驰神往。

【维利奇卡盐矿】

被誉为波兰七大奇迹之一的维利奇卡盐矿位于克拉科夫东南10公里处。这里出产的盐岩在一定程度上使中世纪本已富庶的波兰如虎添翼。进入盐矿仿佛来到了托尔金笔下的矮人地下王国,而地下135米的圣金加教堂绝对令人叹为观止。

【奥斯维辛集中营】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建的1000多座集中营中最大的一座。由于有上百万人在这里被德国法西斯杀害,它又被称为“死亡工厂”。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 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警示世界“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见证这段历史,每年有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界人士前往奥斯维辛集中营遗址参观,凭吊那些被德国纳粹分子迫害致死的无辜者。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绝对是欧洲的一颗明珠,这座中世纪古城可以跻身于欧洲最美丽的城市,而且尚未被游人占领。克拉科夫是波兰全盛时期的首都、中世纪欧洲最富有的城市之一,老城躲过了二战的炮火,宫殿、教堂和老广场都保存完美。除了老城区,卡齐米日犹太区更是保留了沧桑和传统的风貌。可以说,现在的克拉科夫就像20年前还没有被世界发现的布拉格,要去就要趁现在!

【弗罗茨瓦夫】

奥德河畔的弗罗茨瓦夫是波兰第四大城市,被评为2016年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电影节、艺术展、戏剧和文化活动一年到头都在举行。弗罗茨瓦夫的中世纪古城和座堂岛的风貌就像更小巧、更精致的克拉科夫,而离市区20分钟车程的百年厅则是现代建筑设计的先驱。弗罗茨瓦夫还有一个有趣的项目:寻找小矮人。目前有三百多个形态各异的小矮人雕塑分布在城市各处,他们是弗罗茨瓦夫最受欢迎的形象代表。爱艺术的你绝对不容错过!

【比亚沃韦亚森林公园】

比亚沃韦亚原始森林的面积约为50万英亩,横跨波兰与白俄罗斯,是欧洲大陆仅存的荒野低地,年代已十分久远。这里的珍稀的动植物品种提供了可以让游人一览史前原始风貌的视窗。原始森林里有一千多种植物,其中有七十多种灌木,二十多种林木,这里的很多种珍稀植物被认为是自然进化史上的标志性生物。动物和植物一样品种丰富,有各式各样的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各式的鸟类。

【穆斯考公园】

穆斯考尔公园横跨尼斯河和波兰与德国的边境,面积559.90公顷。这种将周围环境和景观天衣无缝地交织在一起的设计,开拓了一条新的景观设计之路,对欧洲和美洲的园林建筑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公园的设计是要创作一副“植物画”,并不追求古典主义、尽善尽美,或某种迷失的完美,而是选用一些当地的植物来提升现有景观的内在品质。

——签证申办——

波兰属于申根协议国,所以持有申根有效签证可以进入波兰,如在波兰逗留时间最长则需要通过波兰驻华领事馆申请申根签证。出签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目前签证费用为60欧元。

【签证材料】

所有中文文件需附有英语或波兰语翻译件;签证材料根据签证类型不同会有所变动,此外波兰领事馆办公时间较为分散,请务必在申请签证前前往领事馆网站重新核对所需材料,如有变化请以各领事馆网站信息为准。

※ 签证申请表(粘贴照片并签字);

※ 护照原件及首页复印页;

※ 2寸白底正面彩照(两张);

※ 户口簿原件及所有内页复印页;

※ 中国公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旅行医疗保险及复印件;

※ 往返机票预订单;

※ 住宿证明(需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日期);

※ 旅行计划;

※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三个月银行对账单;

※ 在职人员需提供加盖公章的公司执照复印件、由雇主出具的收入及准假证明;

※ 离退休人员出具养老金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 无业人员提供相应的固定收入证明;

※ 18岁以下未成年人需提供学校出具的证明信件,家庭关系或监护公证书(外交部认证)等材料。

分享到这里不知道你有没有动心呢?趁着离五一假日还有一段时间,早点做出行准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效性政策须以最新官方公告为准 擅自采纳本文造成损失责任自负 一、申根概况 1.申根是卢森堡东南边境小镇。198...
    wangziyi阅读 1,571评论 0 3
  • AOP 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即面向切面编程,可以说是OOP(Obje...
    Scorpio_cc阅读 1,386评论 0 1
  • 万古后营小学,苏元威 《以小学语文为例,浅谈高效课堂评价标准下教学目标的制定表述》 教学研究就是教学思考。教学中出...
    荷塘恋雨阅读 251评论 0 0
  • 记得上学的时候,我热爱读书,各种类型书籍都喜欢看。写作水平还算可以。上班以后,慢慢的那份情怀被藏在心灵深处,数十...
    苗苗喵喵阅读 351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