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是个神奇的物种

1

在景区的一个小店买一把蒲扇,老板说十五块,我说便宜点,十块。

小麦说话了:妈,你不要还价好不好,你一还价两个人都不开心了。你会觉得是老板卖你贵,老板会觉得是你不相信她。

老板笑了,马上说:我没有不开心,可以便宜点的,便宜二块,十三块。

2

妈,小树打我,我已经不爱她了。

好的,那你现在假装爱一下,你抱妹妹,妈妈要洗碗。

妈,小树又打我,我假装爱也爱不起来了。

好的,那你就当她是别人的妹妹,你抱一下,妈妈要把这些衣服叠一下。

妈,小树又欺负我,我再也不抱她了。

好的,不抱她,你牵着她的手在房间里到处走走,妈妈工作半小时就来接你的班。

3

小麦:妈,小时候我爱上了你,现在我又爱上了小树。长大后我又会爱上女朋友,说不定还会换几任,后来我又爱上了妻子,如果生了女儿,我又爱上了我的女儿。我怎么会爱这么多女人?

麦妈:哼,你还爱过你外婆!

小麦:是哦,是外婆把我养大,还亲自教我诸暨话。我现在却全忘了!我怎么觉得我是个渣男?

4

将小树交给小麦照顾,我去楼上打了四个包裹,下楼却发现兄妹俩在床上,妹妹在叫,哥哥在哭。

又安抚女儿,又安抚儿子。当我抱着小树拿着一块香蕉牛奶味的萨琪玛去疗愈儿子时,小麦已经从床上爬起来了,他告诉我事情的原委:

妈,刚才小树拿我的手机砸我的太阳穴,我被她砸倒在床上,她还多次在我身上爬来爬去,骚扰我这个良家妇男。

5

小麦:妈,我编了一个歌:傻家伙,傻家伙,捡到一个傻家伙,她的名字叫小树,小树是个傻家伙!

麦妈:哇哦,这歌编得好!来,我们一起唱一遍:傻家伙,傻家伙,捡到一个傻家伙,她的名字叫小树,小树是个傻家伙!现在我来换个台词,将傻家伙改成小可爱,预备唱!

娘俩齐声歌唱起来:小可爱,小可爱,捡到一个小可爱,她的名字叫小树,小树是个小可爱!

6

麦妈:小麦,你和妈妈、妹妹一起去上海吗?我们20号出发,去了上海还可以再去南京,看外婆和姨妈。

小麦:不,我不去。去了也是抱小树。

麦妈:不仅仅是抱小树啊,你还可以上NL P课程呢!

小麦:不,本质还是抱小树。

麦妈:是啊,抱小树就是你的命啊,你就认命了吧!

小麦:不,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麦妈:很多人想抱小树还没机会呢!

小麦:可是你知道让一个没有neinei的男孩去照顾一个还没断奶的小女孩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吗?

7

小麦与小树在沙发上玩,我坐在楼梯边的地板上择菜。

小麦突然大叫起来:妈,妹妹拉屎啦!

我很淡定问他:哦,知道了,你观察一下,妹妹拉好了就对我讲,我等下把她抱到楼上洗衣房洗澡。

过了一会儿,小麦又叫了起来:妈,妹妹拉好啦,我这里已经屎香四溢啦!

8

因为小麦要看护妹妹,所以写作业就趴在茶几上。小树看见哥哥的笔,就很敏捷抓过来咬。

晚上我要做笔记找不到笔,走到茶几旁抓起笔对小麦讲: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哦!

小麦很无奈地说:为什么我家里全部女生都要用我的笔!

9

夜深了,小麦拿着换洗衣服从楼上下来准备洗澡,我看到他充满感情地叫了他一声:“儿子!”

小麦眼睛忽闪忽闪问我:“干嘛?”

我说:“没什么,撩一下。”

小麦冲我走过来:“你不可以随随便便就这么撩一个少男!”

我回答说:“我撩怎么啦?谁让你出现在这个家里!”

小麦说:“有钱难道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我说:“我就为所欲为,我就为所欲为怎么啦?”

小麦说:“中超联曾经开价2亿希望C罗加盟,尤文图斯那边说其实三千万就已经足够了,但C罗说中国的足球太烂了,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加入。”

我哈哈哈仰天长笑,决定放过这个少男。

10

妈,老爸很厉害,老爸从不犯错!

有一次我和老爸用小推车推着小树出门,我推着小树不小心撞到他的脚,他骂我说:你走路都不长眼睛吗?

后来他推小树,我在前面走,他不小心撞到了我,他又骂我说:你走路都不长眼睛吗?

瞧,老爸多么厉害,他从不犯错!

11

我对小麦说:小麦,妈妈给妹妹换尿包,你去拿一个新尿包来,然后把换下来这个丢到垃圾筒去。

我对小树说:小树啊,你哥待你多好啊,抱了你一下午,睡觉都把你抱在怀里,你的臭尿包也都是哥哥去丢掉的,真的是做牛做马照顾你。

小麦对我说:不,我不是做牛做马,我是做狗。

小麦对小树说:小树啊,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一定是属龙的,我可是专门为了你属狗的。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都不是来这个家,我是因为你,才比你早到十一年等在这里的。

12

妈,小树从婴儿星球来到我们地球,可她还那么年轻。所以她的飞船行驶速度一定很快,说不定是超光速的。

13

小麦报了游泳班,下车后见到他,我就问:麦,游泳学得怎么样了?

小麦答:游泳池的水还比较好喝。

我损他:你知道游泳池里含多少尿液吗?

小麦笑咪咪回了一句:你知道空气中有多少屁味吗?

我屏住呼吸,三分钟都说不出一句话来!

14

傍晚,一家四口从城里回来,红猪抱着小树在楼下吹晚风,我与小麦先上楼。

我在厨房忙活,看到没垃圾袋了,进房间去取。

推门一看,小麦同学端坐在榻榻米上刷手机。

没等我说话,小麦先说了:

“妈,我在吃精神食粮。”

15

晚餐桌上。

小麦对我说:妈,小米盒子把《黑暗骑士》归结为恐怖片,它明明是一部英雄史诗。

我问他:哦,那这部电影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小麦说:它没打我啊!

我只好换台词说:那它最触动你的是什么?

小麦说:它也没触碰到我啊!

气得我伸出手掐住了他的胳膊。

小麦大眼睛汪汪对着我说:你怎么狠心对着一个年轻的、可怜的、无助的杠精下毒手呢?

好吧,我松开了手。

16

小麦,阳台上怎么有这么多蚂蚁,你处理一下,等下妹妹进进出出会踩到的!

妈,我调查过了,蚂蚁放开生二胎了!

17

我蹑手蹑脚走到小麦身边,俯下身,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对小麦说:麦,告诉你一个秘密…

他很好奇抬头问我:啥?

我的声音更低了,悄悄对他说:你的妹妹小树今天又比昨天可爱一点了!

小麦若无其事回答我一句: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18

半夜,我从冰箱里找出一份意大利面,招呼小麦一起吃。一边准备一边嘀咕:唉,我们家很明显分成两派了,我和你是母子连心,你爸和你妹是父女联盟。

小麦说:我们家是在践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啊!

啥?

小麦答:一国两制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断更两日,不是懒癌发作,源于确实全力拜读一本震撼心灵的作品。很久没有读一本书如此心境:《六小龄童首部自传:行者》!...
    阿台Ruby阅读 208评论 0 0
  • 状态应该是差到了极点,所以才会自制力弱到极点,深夜并不想入睡,没有期待,没有欣喜,必须改变这种工作状态了
    接受每一刻时光阅读 125评论 0 0
  • 母亲是姥姥的第三个孩子,上有哥姐,下有弟妹。虽然自己生的很好看,但这种尴尬的位置,就决定了她没有长女的大姨和最小的...
    心向暖阅读 938评论 10 15
  • 人生是啥? 有时候你努力了半天,可结果却可能也只是个P。 没错,人生就像这样。C蛋的。 闲的无聊,于是翻翻以前的照...
    葉孤城ZETA阅读 232评论 0 0
  • IN the spring of 2004, during my senior year of college, ...
    Jeff_2015阅读 3,2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