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写作的关键是,忘掉重启!

回顾2019年,重要收获有两个:一个是劫后余生真正体验到什么叫珍惜生命,另外一个就是把拖延了n年的驾照给考完了。

所以站在新年交替的关口,对这一年扪心自问是坦然和满意的。毕竟能够扫荡多年的拖延和借口,一鼓作气拿下一件事是非常愉悦的感受。

能够完成一个里程碑,很重要的原因现在回过头看,是因为:

任务足够明确和单一。

在2018年的时候,我的年度任务是入门编程和拿下英语、写作及驾照。结果,不出所料。到了年底基本上就是一样都没真正的开始!这个时候焦虑和向内攻击就会油然而生。

“你看,你总是这样。定任务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行!其实压根在潜意识里根本就没正视自己的畏难和反感”。每天情绪和念头都周而复始,不断纠结打架,不知不觉中时间就晃没了。

其实对于写作的重要性,很早就了解也企图重视起来。2013年微信刚发布公众号,就匆匆注册。打鸡血写没几篇,就偃旗息鼓了。在这前后,反复挣扎了5、6次,最终结果都一样。如果要说没毅力,可能变成一种简单粗暴的归因。

现在反思过来,经常在写作路上被打击和放弃都是心理层面的小嘀咕不断干扰造成了一路溃败。

“很多人很早就明白写作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但人人也都知道--持续写作一定是个非常辛苦的活。”

这句话,读完其实就是一个没用的闲扯。等于:道理我都懂,就是过不好这一生。

对我来说,这里的问题就是没把写作到底重要在哪,给清晰具体的拎出来,从而能够正面提醒和警示这件事的价值,可以不断奋进。

如果没有让意识层面看见,潜意识里就没有自驱动力来推动。

就目前来看,写作可能是人生门槛最低的复利成长途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如果有两种商业模式:一种是把每份时间只能卖一次,比拼谁的单价上限高。另外一种是把一份时间卖出N多次。

众所周知,人的时间是有限的。这就是即便最有名的大律师也不能比肩JK罗琳这样的文坛富豪的原因。

而写作是普通人最直接简单可以上手,并有可能将一份时间卖出更多次的“生意”。

其次,中年职场人突破天花板的唯一法门就是通过写作创建影响力。

翻阅下招聘网站,对35岁以上职场人士真的不够友好。

如果你愤慨地批判道:这TM就是赤裸裸的年龄歧视?难道年龄大了就要滚回家饿死么?

那我来帮你解读下这份歧视:“毕业10年+,居然没有猎头挖。还要主动求职,八成就是个卢瑟。” ”薪水要的不少,别来了还得当大爷伺候着”。

你以为是HR在歧视中年人?其实是中年人在歧视中年人。

持续写作,是中年人少有可以脱离平台向外链接建立专业影响力,甚至拓展全新领域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这个选择风险几乎为零,持续收益保赚不赔。

嗯,你现在看到以上的这些内容和观点一定不陌生。甚至讲起来有些八股和絮叨。但实际上,这是我在疫情期间憋了几天没写有价值内容后的一点自我和解。

总是怀疑自己,写的东西没有新颖观点而迟迟无法下笔。从今天开始,不管是否对读者有价值。鼓励自己开始写,持续地写,比不停搜集资料企图攒个爆文更加有意义。

即便只是写了500字的流水账,能够提炼出一两个观点,作为自省的记录也足够有价值了。

从今天开始,不被字数限制,不被完美绑架,不被自我苛责锤倒。持续写,关于写作忽然涌出很多内省值得写。

重启写作的关键是,忘掉重启。不着急,慢慢一篇一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静和瓢虫先生在高一认识的。那时候她是一个成绩优异,长相甜美的女生,大家都知道实验班的学生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对待他...
    晚来秋_阅读 466评论 3 0
  • 一般社会学家与地理学家所指的社群(community),广义而言是指在某些边界线、地区或领域内发生作用的一切社会关...
    ohh_1636阅读 428评论 0 0
  • 午间就业服务中心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去开会,八个人的小会。首先得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小团体。这是一个专门为毕业生服务的t...
    爱摄影的大娟阅读 130评论 0 0
  • 《从此刻起》我郑重发愿: 1.从此刻起: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
    Jenner接纳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