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蜗牛壳的蚂蚁

以前有一只蚂蚁,天天背着一个很重很重的蜗牛壳,它的小伙伴都问他“蚂蚁蚂蚁,你为什么背着一个蜗牛壳?这是哪个蜗牛送你的?它把壳给你了,他怎么办呢?”每天,小蚂蚁都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它每次只是笑笑,也不回答。自从它来到这个新的蚂蚁大家庭,它就已经准备忘掉过去的事,重新生活了。

它自己找了一个蚁窝,因为蜗牛壳太大了,别的蚂蚁都不愿意和它一起睡觉。小蚂蚁安顿好了以后,就在蚂蚁村的一个小店里工作了。小店卖的是整个蚂蚁村都需要的生活用品,很重要,小蚂蚁刚开始真的很累,每天背了一个大大的壳,来来回回帮别的蚂蚁拿东西,每天都满头大汗的。小店的老板是一个蚂蚁大叔,它就劝小蚂蚁“你这个小笨蚂蚁,在咱们村子里,不需要背着这个壳的,太累了!”小蚂蚁笑了笑说:“习惯了,习惯了,等我工作顺手之后就没这么累了。”说完又去工作了,其他的蚂蚁员工也开始嘲笑他,真是一个笨蛋,天天背着这么大的一个壳,好累的。不过,好奇心也慢慢产生了,大家都在想,到底蜗牛壳里装的是什么宝贝呢?

终于有一天,小蚂蚁休息的时候。它在晒太阳,没有注意身边别的蚂蚁。一个非常调皮的蚂蚁钻到了它的蜗牛壳里。小蚂蚁没注意,但是它还是钻进去了。哇,里面有很多吃的,有衣服,洗面奶,毛巾,饭盒等等。这个调皮的蚂蚁看到这一切赶紧跑出来,对着小伙伴大声的说:“里面就像一个家一样!它一定是要离开这里了!我们不要它待在这里了!”说完还跑出去给别的蚂蚁说。留下一个背着蜗牛壳的小蚂蚁呆呆地站在那里,脸涨得通红。赶紧把头缩在了壳里。

蚂蚁村太小了,第二天所有蚂蚁都知道了这件事。那个新来的蚂蚁每天都背着自己的全部东西,它一定是要走的,它根本不是我们村的蚂蚁。既然他以后会走,现在就让他走!好多蚂蚁都过来了,堵在小店门口,让老板把背着蜗牛壳的蚂蚁交出来,把它赶走!老板站在大门口也很为难,问小蚂蚁:“小蚂蚁啊小蚂蚁,你今天可真给我找麻烦了,你说你没事非要背个壳干嘛。外面的蚂蚁让你走,你现在把壳丢了,我可以帮你求求情,让你待在这里。”小蚂蚁知道大蚂蚁是对它好,但是它摸了摸自己背上的壳,又把头钻进壳里,难过地流下了眼泪。良久,它才说出话来:“我已经路过好几个村庄了,都被赶了出来,我每次都不想走,但要我把壳丢掉,我不愿意,我还是走吧。”说完,转过身准备离开了。也许是刚才这番话触动了大蚂蚁,也许是看到它的背影太凄凉,大蚂蚁一咬牙,一跺脚,说“好吧!今天我就用我这半辈子的面子,帮你留下来!不过,你可不能走啊。”小蚂蚁听到这样的话,开心地跳来跳去,同时还不忘照看一下后面的蜗牛壳,别被甩掉了。大蚂蚁苦口婆心地在门口劝了好久,众蚂蚁才纷纷离开。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好几年过去了。小蚂蚁背着壳生活的也很好,每天没有工作的时候它就和大蚂蚁一起在门口晒太阳,有时候它也会邀请大蚂蚁到他的壳里坐坐,聊聊天,喝喝水。村里很多蚂蚁都离开了家乡,那天中午来赶他走的蚂蚁都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件事就像没有发生一样,刚生出来的小蚂蚁也喜欢到这个大壳里去玩,没有谁去问它为什么背着这样一个大壳,好像它本来就是这样子一样。就这样,生活平静而快乐,小蚂蚁长成了大蚂蚁,这期间,它没有哪一刻想要离开这个村庄。

小蚂蚁活了好久,久到没有蚂蚁认识它,就连村里最老的蚂蚁刚生下来的时候,就见到这个背着蜗牛壳的老蚂蚁。它开了一个百货店,给路过的蚂蚁提供生活必须品,大家对它都非常尊重。终于有一天,小蚂蚁死在了自己的壳里,蚂蚁村的所有蚂蚁都哭了,这个和善的老人啊,为什么离开了我们。大家一起把它埋在了村口的大树下,阳光下,蜗牛壳高高地隆起,就像它刚来的那天一样,也像是它从未离开过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