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全会,存感悟。

      百年征程,坚定信仰,薪火相传,愈久弥坚现世安稳,国富民强,何其幸运,生逢盛世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巍巍巨轮,破浪而行                                          -----题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的再巩固;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再深化;是开新局,谋新篇,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再发动。今年顺利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无不向我们展示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中国近代史的百年。百年征程,百年变化。

      这百年,是中国命运的百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百年;是展示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而实践的百年;是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百年;这百年更使中国共产党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离开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世界历史,人们很难理解中国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旧中国,主权受西方列强的侵犯,受到了严重的损坏与制约。回观中国近代史中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约》、《虎门条约》、《马关条约》......这些丧权辱国的条约刺激着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国仁人志士。但,以国民党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党派天生的弱点,决定了革命的不彻底性。所以,在1921年以前的革命斗争,依旧是代表着少数人,代表着各国列强利益的军阀混战。人民心中的期望,整个国家的呼声。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是代表着国家的命运,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她,带领着中华民族重新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回首1921-2021年,我党始终和国家乃至民族呃呃命运捆绑在了一起。全国人民的命运即是国家的命运。我们自己的手中!《命运,永不止步》

向前,永不止步

这远洋而来的风浪

任凭浪高风骤

我们定若泰山的脚步

终将迎风而上

踏浪脚下向前,永不止步

推翻人民背负的压迫

奋斗指引着前路

没有了压迫,我们快步

走在这希望的前路

理想,有如是星火

点燃着爱国的热血

理想有如是黎明前曙光

照亮着地平线上的希望

岁月如歌,热血未

冷时光不老,希望永存

命运的接力棒已然在你我手中

革命理想,民族希望

也被推向了新时代的潮尖

今天的我们没有了革命先烈的艰辛

但,我们必将接过旗帜

以先辈为榜样

必有大我,至诚报国

命运,永不止步

复兴,当在我心

        也就是今年,我怀着热血来到了大凉山地区,对喜德县进行禁毒工作的援助,在大凉山地区我书写着我的藏蓝荣耀。作为公安干警的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入警的初心,不忘自己的使命。近年来,在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背景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从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正在援彝的禁毒工作者,我们怀着热血来到凉山这块热土,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应该担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也应该明白从禁毒工作上对于自己所承担的使命担当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新时代青年实现自身使命担当的最重要一点就是要明确这个时代使命和角色期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可担重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们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就是我们最好的称赞;生命无华,殷殷报国行就是我们最好的芳华。仰望星空,理想就在前方;脚踏实地,希望当在吾辈。你我早已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巨轮上破浪蓄力而行。在这复兴的时代,我们怀着名族强大,国家兴盛的自豪感,歌颂者这个时代,奉献在这个时代。诗之以言志,词之以达情,毛主席的《沁园春.雪》道出了祖国的宏伟,写出了革命的热情。今有《沁园春.东风入律》一词,表达对革命先烈艰辛舍我的追思,这盛世如你所望。《沁园春.东风入律》

      壮哉中华,蛟龙入海,神州飞天。昔先烈喋血,干云豪气;挽倒山河,重拾锦绣。击楫中流,乙丑立国,红遍东方祥麟还。征鞍强,九天任翱翔,何惧天狼。

      华夏复兴峥嵘,难遗舍盛世缱绻情。上九天星河,登月蟾宫,声和盛唐,彰现乐章。天府新篇,振力圆梦,犹记当年川军勇。中国梦,当吾辈共铸,必在今朝。

      复兴时代,圆梦时代,而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就当为时代。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历史使命,始终是激励我们新青年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征程,新的历史方位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新要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功召开,我们新青年必须清醒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系统性、根本性、深层次的全方位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转化,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清楚看到,我国发展依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但是挑战也十分严峻,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既面临空前机遇,也面临全新压力。我们必须明白,新方位就是新起点高起点,高起点就意味着高难度重任务新困难新挑战,我们面临的矛盾和风险也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我们青年们作为复兴之路的中坚力量,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因时而进、因势而谋、因事而新。在我们党优良的红色基因的影响下,我们要做好传承,孕育新时代的革命新力量。网络信息时代,各种社会思潮给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意识和主流价值观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青年对于思想文化和价值观念的接受途径日益多元化。针对当前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我们需要不断探寻红色基因传承的新思路、新方式、新路径,探索红色基因传承的有效途径,使青年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精神、坚定党的信念、坚持党的道路。青年是红色基因继承的纽带,是发扬与创新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能够充分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核,还能让红色基因的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进而将代表新时代、新青年的群体吸收到我们这一个先进的集体里来,为党的伟大事业储备、培养、发现革命的新力量。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我们要继续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做好传承,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继往开来新征程,不断谱写世界瞩目的华彩新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