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知财道:2017年5月全金融市场产品风云榜

导读:本榜由知财道小Z研究室独立完成,排行涵盖公募基金、阳光私募、银行理财、券商理财、保险理财、信托产品和P2P网贷等。通过以宏观视角把握市场行情,遵循信息透明的原则,做到充分揭示全金融产品市场信息。以下所有内容仅为充分揭示市场信息,不作为投资参考。由于篇幅有限,本榜单只展示部分内容排行,需要了解完整榜单详情可关注知财道,下载知财道APP,通过知财道官网等方式来做进一步了解。

摘要:

5月份市场流动性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国内股市、债市的行情依旧显现震荡态势,基金公司收益下降,发行和募集规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5月新基金成立数量为51只(A/C份额分开计算),首募规模合计为175.88亿份,与4月新基金335.65亿份的首募规模相比,环比下滑47.6%。2017年5月,信用债总发行量2644.72亿元,仅为去年同期5347.24亿元的一半。

今年以来债券发行成本节节攀升,近日更是有3年期信用债发行利率突破了9%。中国国内债券市场的规模已经超过65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100万亿元,超过日本市场。

01

公募基金

知财道(ZCDxuetang)小Z研究室研究认为, 从业绩表现来看,全面领跑的是重仓消费股的基金。资料显示,2017年一季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等,均在今年表现出色。

其中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以9.92%的收益位列榜首,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紧随其后。

02

阳光私募

依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4月份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私募基金总体管理实缴规模由2017年3月底的8.75万亿元增长至8.95万亿元,增长率约2.32%;而私募证券基金实缴规模由2017年3月底的2.63万亿元略微降至目前的2.40万亿元,降幅约-8.87%;股市低迷,阳光私募基金收益比起上月有所下降。

知财道小Z研究室的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在94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中,仅有22只基金取得正收益。4月中旬以来,监管趋严和去杠杆持续推进,市场进入大调整期,私募业绩也同样陷入泥潭之中。虽然部分私募在动荡的5月仍创出了较好的业绩,但行业整体平均涨幅却为-1.15%,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占比不到三成。

03

银行理财

知财道(ZCDxuetang)小Z研究室研究发现,银行理财收益率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业内人士表示,6月份已经到来,银行还要面对央行MPA考核,年中的资金紧张已经可以预见,各银行只有牺牲利润来争抢资金,以保证流动性不出问题。

“资金荒”来袭,银行间拆借利率、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大幅飙升,银行理财收益已经破5%。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7%以上。

04

券商理财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2017年第一季度持股市值达到 1007.39亿元,比2016 年第四季度的1001.34亿元增加 6.05亿元,增加幅度为 0.60%,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券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相比去年增幅6.77%。前20强资管月均规模合计突破10万亿元大关。5月份券商理财的收益率都有明显的提升,收益率均在15%以上。

05

保险理财

一季度寿险公司退保金为3398.16亿元(不包含保户储金及投资款退保金),同比增长60.17%;退保率4.14%,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保监会也出台多项措施和稳健,加强市场监管,继万能险之后,短期两全保险、年金保险产品将被禁。

保监会公布了对人身险产品设计的通知,监管条例规定,两全保险产品、年金保险产品,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应在保单生效满 5 年之后,且每年给付或部分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险费的 20%。

06

信托产品

今年前4个月,来自所谓信托公司的新增贷款达到8823亿元人民币,是2016年同期的近5倍。4月份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环比大幅下滑逾三成。而5月以来,房企国内债券融资规模119.3亿元,同比降逾八成。

07

P2P网贷

5月份P2P网贷行业可以总结为收益率下调,成交量回升。全国范围内5月份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488.44亿元,环比上升10.64%;其中5月收益率下跌至9.21%。5月份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均呈现上升态势,分别环比上升了2.34%和19.29%。

截至2017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45790.32亿元,上升幅度达124.89%,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0361.35亿元。

提示:1.所有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证券之星、网贷之家等。

2.遵循客观、中立的态度,所有内容真实有效。

3.本榜单按月次计,每月初更新1次,每次更新均为上月数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