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陪我走一程(浪晋城闯长安)

因在北京混不下去,自己一个想不开,便开始了会友之旅,都说大学毕业后再见就是遥遥无期,毕业两年后的我偏不依,一个个熟悉而陌生的地名把人寻。

玉玉是我流浪之旅的第一站,女生的友情来的比较容易,比如喜欢衣服品牌一致、今天我涂的指甲整号是你喜欢的颜色,你把我撩起来 了,亦或者是你穿了我喜欢的帆布鞋品牌,我多嘴问了两句.....我跟玉玉的友情始于多嘴搭讪。


1.手牵手把篮球帅哥看遍

在大一的新生篮球赛上,我跪倒在对方的得分后卫球裤下,作为专业的花痴我很称职的叛变,毫无节操的拥护对方后卫球员。人后卫一个跳投,在我傻眼观望之际被另一侧妹纸的欢呼惊扰,偏头一看是同班从未打过招呼的玉玉,本着一起结伴壮胆发花痴的意思,我主动向她搭讪。这一搭讪下来可不是简单的结伴发花痴,而是人到夕阳红一起跳广场舞的节奏啊。一场球赛下来,我们加社交号留电话,有赛事就互约,在半生不熟之际,我们之间来了一场瑶湖四人行,这一次的旅行彻底奠定了深厚的友情基础。为了方便看球赛逃票看演出发花痴,大二时我和她各自把行李麻溜一打包,这厮成功的变成我对床的室友。

我属于那种独自一个人时就可劲矫情,但只要来个狐朋狗友就能闹翻天的人。大学四年,承蒙她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坑蒙拐骗,在大家忙于学专业知识之时,我已然成功的带她脱离正常轨道,爬墙看演唱会、无赖的闯球场(此处自我批评,逃票是不好的行为,哪怕是穷而响叮当的学生党都要当个祖国好花朵)她带我一起勾搭高帅球员,一起堵球员要签名照,现在回想,当初我的年少轻狂能和虹桥一姐相比并论了。

我们把这段友情有声有色的经营了六年,大学所有玩伴中,见面次数最多的就是她,简直是友情今年见友情年年见的带盐者。她也曾试图与我一起北漂,我们愉快的做好周末一起出来购物玩耍的规划。当然最后以她摔在厕所里的那一刻变成无法实现的计划。住院、出院、回家休养、在家乡找份安稳工作,她用了半年的时间,将自己放在正常的生活轨道中。


2.永无止尽的加班之职

师范出身的我们,未从事教师这一职业,与身边的同学相比有那么些叛逆的成分。与我的张牙舞爪浮躁相比,玉玉的耐心与仔细足够甩我几座城市,所以对于她能够长期从事一份乏味的工作,我并不会感到惊讶,但她能忍受一份一月休一天班的工作,意料之中又貌似有那么意料之外。据说她的工作,一周正常的工作时间是五天半,可亲可蔼的领导为了阿谀奉承巴结上层,让她们的职业生涯体验非一般的味道。

作为刚从北京逃离的人,从她身上我再一次重温了日出而作日落继续工作的快节奏生活步伐。这是我第一次来晋城,整整一周,我目睹了她上午八点半上班,晚上八点下班。人一到家基本是章鱼般四肢瘫着,除了手机传来的声音才能确认她是醒着的。有时累到崩溃的状态,她跟我说想辞职一走了之,我回了句“房贷”,她乖乖的把怒气咽下去。与她复杂的工作状况而言,爱情上的丰收是上帝给她的回馈。


3.朋友圈一评许诺终生

在中学时代盛行早恋的时期,高同学写了封可歌可泣的情书以示倾心,当时心有所属的玉玉直接拒绝了,用泡沫剧的视角来看,故事到这就完结,但丘比特这咂偏不依。职场新人的玉玉在一次爬山更新朋友圈,曾爬过那山峰的高同学顺手点赞评论,一来二去的两人熟络了起来,频频约出去游玩,在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年纪,两人顺其自然的扯证。所以啊,单身狗们记得要频繁更新状态,看到心动的人眼疾手快的点点点赞!评评评论!说不定你未来的伴侣就在你好友列表里啦。

作为玉玉的好友我自然会帮玉玉好好考察一番,虽我考察也没嘛用毕竟人都生米煮成熟饭了,但根据我的观察,玉玉能找到高同学也算幸运的,高同学算把她放在心尖疼着,人高同学也是一周休一天,且天天加班,但是人把家务活全包了,据说之前还每天早起给玉玉准备午饭便当,反正我每晚都见他就像出巡的皇帝,把客厅与厨房巡遍,看还有没有未完成的家务。虽经济上有些紧张但玉玉如愿的嫁给爱情。

4.邂逅长安遇见五月天

因在太原工作繁忙她未能好好陪我,也或许我勾起她那颗想浪的心,当得知我在西安流浪时,她坐火车来结伴走一程。大学没少拐她做一些疯狂之举,我们在长安会师之时便重温学生时代的疯狂,为了向华山论剑的江湖侠士精神致敬,我们约定夜爬华山,我一飞机刻不容缓的换火车直接奔去华山与大部队(玉玉和她两女同事)会和。

我们到华山之时已经是凌晨零点四十二了,一下火车黑车师傅热情的招呼我们,抱着防坑的严谨态度,我们直接滴滴打车,幸运的是接单的师傅是华山本地人,在车上师傅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华山山脚下的村庄有一些吸毒流氓,让我们日后千万别独自夜爬,还有要夜爬就早点上山,不要在山下逗留。就如滴滴师傅所言,凌晨一点半到华山脚下时,不见旅客,一两家商店开着,有几个无所事事的不良少年在游荡,我们四个女生顿时悬着心,惊恐的给滴滴师傅寻求帮助让他带我们去售票处(玉泉院)。庆幸的是,善良热心的师傅返回来一路护送我们安全到达售票处,我们的心才放下来,再次提醒各位要夜爬华山的勇士,一定要结伴一定要结伴一定要结伴(重要的话说三遍)。

把包一存我们直接买票进山,山上的东西贼贵,爬的远物质越高,毕竟所有的食物都是挑山夫辛苦背上各个山峰,所以物价高并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夜爬看不到人山人海的旅客,从华山脚下到青坷坪,一路特别幽静,听着山谷流泉声,此时回忆起当初夜爬时的心情,特别像许巍唱的那句“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看着忽远忽近的灯火,再停流泉声,我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述这大自然渲染之笔。奔着看华山日出的,平时跑八百米都喘气的我,那一晚简直被爬神附身,元气满满的爬着,越爬越得劲形象展现自个夜猫特质,爬到中途遇到一对情侣,那男的对女的说“别挣扎了,我们肯定赶不上日落的”,作为曾在庐山好汉坡爬上爬下过的人,我就不信我们赶不上日出,好死赖活的自我燃烧着带活队伍,华山是以险而出门,当我们爬到千尺幢时,我简直是二逼自嗨,五音不全的唱了一路小曲儿,爬完才晓得千尺幢还真蛮险,经过一路艰辛,终于在日出之前爬到路北峰,虽北峰不是日出最佳观赏点,但能看起码能看到早餐第一缕红霞,妹纸们觉得太累了,爬完北峰没再继续,如有机会我还要再爬一次华山,把所有的山峰都爬完,尤其错过的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至今我都觉得遗憾万分。

我们爬完华山恰好能赶上五月天的演唱会。洗心革面后的逃票二人组,揣着大洋奔向西安体育馆。但是退出江湖,江湖就真再无我们传说了,一到馆外就被黄牛来下马威,站台票频频被曝出假票,票价炒到一两千都无法辨识真假。花钱落个不自在外加后面旅程资金,我们索性在馆外盘腿听演唱会。馆内传来“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的快乐或委屈…”,而我想念的人之一盘腿坐在我的右手边侧耳倾听。


(馆外倾听的歌迷)

所谓距离,那就是我带着想念和一张火车票去见你。

嗨,陪我走一程,玉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