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我没有想到,我们不会再见面。

        陈子杨,对不起。

      认识子杨是有几年前了。也许是我的青春期来的特别晚吧,我已经参加工作的人了,但还是特别迷《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这样的校园青春小说。似乎是想把我平淡无奇的校园生活补救回来一样,好好感受下在校园里谈场恋爱的感觉,不过我不希望结局会像小说一样如此悲伤。常常看着看着,陷入在里面的情节不能自拔。眼泪像掉了线一样,不自禁已经泪流满面。而这本书我也反复看了好几遍,但每一次我还是会在相同的地方流眼泪。

      那时候高铁动车刚刚开始运行,我也奢侈一回买了一个二等座从武汉去上海玩。那天虽然是一个人,但路上可以一边看书一边打发时间,也就并不觉得闷。很幸运,我买的是靠窗户的位置,我喜欢靠窗边,这样会让我觉得有安全感,而且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着窗外解闷。就在我一边看着书一边流眼泪,鼻涕也开始顺势流下的时候,在我的脸与书之间突然出现了一张纸巾,我下意识带着鼻涕和眼泪的脸,侧过脸一看,是一张干净帅气的脸,穿着纯色衬衫,只是这脸上的表情显得有点哭笑不得,我才意识到我在是在用一副怎样的面孔看着他,瞬间心里面有无数个草尼玛经过,形象全毁了。我表面还是显得很淡定,微笑地接过纸巾,赶紧把鼻涕擦了,然后为了省事再接着用纸巾眼泪擦了,弱弱的说了句,谢谢你呀!

      “不客气,不过你是看什么书看的哭成这样?”顺便用他的手在我的脸上比划了一下。

      “这本书呀,超级感人,看得我每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的内心,其实很崩溃。

      “这书叫什么名字?我也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让人感动?”

      “哦,这本书叫《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不过你应该不会喜欢的吧。这是小女生爱看的,是言情小说呀。”哎,不是我想装嫩,这书像我们这般年纪确实不会看吧,我是个例外。

      “没事儿,回头我也看看。”

      “你不介意可以先看我的。”此时,我没有意识到这只是大家客套的一种方式,表示回应罢了,而我还真的认为他要看。

        “没事儿,我回头自己去看,你这么喜欢你先看吧。”他说每句话的时间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眼睛不大,但很亮,笑的时候会露出牙齿,有颗小虎牙。看着很可爱。只是脸色看着有些过于白,哎,皮肤就是白!羡慕不来。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话匣子打开了,聊了很多,我跟他说我去哪,准备去旅游。他也说些他的事情。我们留了微信还有联系方式,可惜具体目的地不一样,便没有结伴一起。不过就这样我们认识了。知道了他叫陈子杨。比我大7岁。是一家公司的高管,去上海出差,关键是他还没有结婚!那张脸看着真的是和我同龄。

    一场惊喜的相遇,让人总是会浮想联翩。不知道是我们初次见面的场景实在太逗,还是他的样子还有谈吐都深得我心意。我总感觉会和他发生点什么?我们回到各自的城市开始时常微信聊天,他工作的城市在北方,而我生活的城市在南方。从开始简单浅层的聊天,到后来无话不谈,也许是不在彼此的生活出现,便也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告诉对方。知道他喜欢喝咖啡,喜欢看书,喜欢音乐,还和我一样,热爱美食!还会聊工作中的苦恼,不如意,我们会彼此开导,他常常帮我一起吐槽,让我解气!唯独就是情感上没有什么波澜,让我的心里挺窃喜。

    我们从来没有表达过心意,只是偶尔会开玩笑的说,好想你,亲爱的等等亲密的话语。也许彼此都知道,我们不可能,太远了。所以干脆不表达。我们这一聊就是一年。这一年之中我们从开始不熟识,到后来,他说上句,我知道他要说下句的默契。可惜,我们没有再见过面,我总认为会有的发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我确定的是他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也许他也是这么认为。

      之后的某一天,我做了很冲动的决定,我想去看他。看看他生活的地方,看看他工作的地方,想知道他每次说的有个地方咖啡好喝,是在哪里?哪里的美食特别多?我知道自己“犯规”了。可我又想,他兴许希望我来,只是不主动表达吧。想到这,我就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嗯,还是要去。给他一个惊喜!

      我偷偷的买了去他城市的车票,心想到了给他打电话,给他准备了我们这里的特产,好吃的,希望他会喜欢。就这样怀揣着按捺不住地激动,驶去有他的地方.,我特意穿得好看的内衣,说不定会派上用场呢,嘿嘿!穿上我最满意的衣服,不要让他觉得我就是初次见面的那个狼狈的样子。当我到了当地的火车站。这个完全对我来说陌生的地方,因为这个城市有他的气息,而这来往的每一个人来显得很和善了。看看时间,晚上6点来钟,按下他的号码,拨通了他的电话,好紧张,才意识到这一年来都没有跟他打过电话。拨通了但一直没有人接,也许在吃饭没有听到吧,等会在打吧。独自在火车站逛了逛,车站有这座城市的旅游图介绍,脑子里开始想象接下来和他一起游玩的画面,不禁又担心,会不会造成不便,会不会影响他的工作。

      看看时间,有7点了,再一次拨通了,很久之后准备挂了,突然有人接了,激动地差点没把手机掉地上,我仓促的说了两声喂,怕对方挂了。但对方是个女孩子接的,听声音应该比我年长,声音听着很温柔,心里瞬间凉了,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对方问,

    “你是小天吧?”

    我迟钝了一下,说,“嗯,您好,我是小天,请问,这是陈子杨的电话吗?”

      对方声音一下子变得很轻,有些沙哑,“是的,不过,他不在了。”不在?什么意思?是不在这个城市了吗?

      “哦,他是去别的城市了吗?您可以告诉我一下吗?”突然,感觉对方嗓子开始哽咽,

    “他不在了。就在前天晚上,出了车祸。”

      我的脑子忽然很空,不可能,我们一年来每天都有聊天,怎么会?这又不是写小说,又不是拍电视剧。

    “不对的,我们每天都有聊天的呀。”

    前天我们还在聊,想着马上要见面了,故意冷落下他,把手机关机了,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他以为你不理他了,买了票去找你,我们在他的遗物里找到车票。我们常听到他提起你,所以我们都知道你小天。我们都希望他跟你表白心意,但他怕你觉得太远了,不合适。真的是傻小子。”

    “对不起。都怪我。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关手机,想给他惊喜。我错了。对不起······”

      我很想哭,此刻眼泪却不如看小说时流的那般顺畅,我很想哭,但我哭不出来。我真的该死,是我的错,是我害了他。都怪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自己的城市来。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该表达什么?我甚至害怕在去想这件事情,我害怕去打开我们常常聊天的界面,我 不敢,我知道我一旦打开,那365天的日日夜夜的话语,在我内心浮现的画面会一一涌现出来。从那后,我再也没有打开过。我换了手机号码,换了手机,那个有着你回忆的手机我封存了。我也不再浪漫主义,不再爱胡思乱想的做梦了。

      这件事成了我内心最深处的秘密,我没有对任何人讲起。直到现在我才有勇气讲出来。为什么讲出来,是想对以前做一个了结吧。陈子杨,你还好吗?真的希望我们就停留在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对不起,我不知道原来我给你的惊喜,会让你误解成我不理你。要是我们早点表白心意结局会不会不同?

      你的样子我以为随着时间我会忘记,很巧的是我找到了和你很像的男孩子,他和你一样,眼睛不大,但很亮,干净帅气,喜欢穿纯色的衬衣,笑的时候会露出一颗小虎牙,很可爱。也很疼我。我结婚了,我很幸福。你会祝我幸福吧,如果你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