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聊天

这篇不叫文章,是最近的事情和心情,属于流水账。

一直关注我朋友圈的人肯定发现我最近怎么没有跑步了,呵呵,膝盖一直疼了好多天,自重大用膝不正确造成的,已经快好了。昨天收到了一份粉丝的礼物“小黑膏药贴”这暖心的我都快哭了,只是随口来了一句,膝盖不舒服,我的一位买家就按照我发货的地址寄来了一份礼物。谢谢你。

有时候,我经常感叹自己好像也没有做什么,就偏偏获得了一些额外的喜爱,我想可能就是通过文字,虽然我的文字并不成熟,我驾驭它的能力也没有那么好,但文字中多半留露出我的想法与生活,它是朴素的心路历程,没那么有文采却很真实。所以,即便自己很累,很没有内容我都原意以文字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人肉代购是我经历过最累的活了,我终于知道我身边那位做的好的代购为什么会昏倒在韩国的大街上了,这次回来之后我就对她产生了深厚的敬意。我敬她长年一月两趟韩国行,每天发80条朋友圈现场直播,我曾问过她,为什么这么拼?她说,我要生孩子至少两年不能工作,我要趁现在把这两年的钱挣出来。怎么办,她每天的现金流在3万左右,看着她这么拼,可是我好像做不到。

从韩国回来后,我就开始没日没夜的打包发货,快递费两天都付了700多,因为我答应了要陪闺蜜一起考察她的餐饮业,我不想让她失望。所以,回家后,我并没有怎么休息,两天睡了6个小时,终于把将近200个包裹发完了。我闺蜜大家都熟悉,赵小姐创意餐厅的老板娘,我并不想说自己有多累,我知道她刚生完宝贝没有过百天呢,瑜伽瘦身已经把体重恢复到产前了。我在韩国的时候,她就说快回来,我不想混日子了,我还想要一个新事业,快回来陪我考察,她什么时候都没有混过日子啊。我陪她一起去北京考察她的餐饮业,陪她一起在酒店的洗手间用吸奶器挤奶,看见她胸涨的跟石头一样,挤奶后瞬间通畅常舒一口气的时候,我真不知道,为何人人都像上了发条一样这么努力?

从北京回来,我的货款都回的差不多了,我把挣得钱分成了三份。一份投资我的健康请了私教,一份投资我女儿报了舞蹈班,一份给我妈让她去换个好空调。熟悉我的人知道,我不是守财的人,我信奉在自己承受的范围内,最高性价比生活。如果我只挣不花,我至少现在多一套房子都止止,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想看到我40岁的时候那种变相拮据的脸,我喜欢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买的起,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用伸手要,我喜欢死命挣,拼命花。我喜欢用自己挣的钱宠幸自己,我喜欢用自己挣得钱买买买,各种买绝对是治疗各种矫情各种心情抑郁的好药方再无其它。

我最近的朋友圈总会有人私信觉得我过得日子好美。其实那只是看起来很美。简单点说就是:自由。可支配的时间多了,就能做一些别人不能轻松去做的事情。比如下午坐在咖啡馆看书,比如和朋友胡闹搞笑拍一些列“民国过气女”的相片,还有一点是我并不喜欢把各种委屈和理由扩大一百倍说给别人听,我认为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没必要扩散这种不容易的心情。我是那种如果自己做错了抉择,自己死扛着那种,我也会经常告诉自己,很多你认为的困难,当时你觉得惧怕,但扛着扛着就过去了,这句话也是真的,很多困难没那么难其实。活到30+我觉得抱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她只会让你看起来面目狰狞,日子并没有改善,你羡慕你嫉妒的你渴望的你努力去得到就好了。

我几个买家来我家自取货,说我好像并没有朋友圈里看起来那么难以接近。我还跟两位买家一起吃了饭,还跟另一位一起看了电影,有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增值服务咋那么多呢?哈哈,都是朋友了。我这种人,是属于不熟的人看起来有些难以接近,熟的人知道简直就是一掏心贴肺的话痨。常常也被人说,我好像很有主意的样子,其实也是误解。我其实大多数时候也很纠结,也会为了一件小事发愁担忧,也会有很多事拿不定主义,甚至下一顿饭吃什么也不知道。

我也会被很多人感觉不好掌握,简称hold不住。我还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在我们国家当你已很平等的身份和男性展开论点论据的讨论时,他们总会给你扣上一个“女权主义”的帽子。我就是这样被误会下来的,而其实我真的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已,大多数该撒娇的时候,我都在摆事实讲道理,so,我一直是我家里全体男性认为绝对不能娶的那一类女人,我几个弟弟尤为认可,他们照着我的反方向找对象,说我这种太凶了。哎,对我的误会都太深了。

休息了几天,我终于有空和我女儿一起吃饭,去了相熟的能能家私房火锅。待产的老板娘看见我每次都是高兴的,她和我就是吃饭认识的,每次吃饭都要给我送饮料送酸奶送菜并找我聊天,她说非要跟我做好朋友到80岁,看看我是不是一直这么活下去,她觉得我很潇洒。她喜欢看我的朋友圈,她说我是一个快乐的逗逼,表现出很鸡血的样子。说到鸡血,真心替自己害臊。我po出来的图,夸过的海口,我晒到朋友圈里的各种“鸡血”,我知道能鞭策或者说小小影响几个人,但更多的时候,我是写给自己看,自己给自己打气,盲目到一脸雾水,但我只想把小事认真的做。

我不是为了监督自己还建立了一个“战胜拖延打卡群”么?我做的最不好。我看到一群比我小还软的妹子们,天天都在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每天都有新变化,似乎每多做一件事或者说是一分钟,就多赚了地球一分钟的样子,看着他们比我小还那么拼的样子,这种隐喻给我深深的震撼,这是我自己建群最大的收获。

我还在回答一些微友的一些问题,有关于职场的,有关于情感的,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迷茫,其实我也有。我甚至想到了接下来的一篇文章我一定要写《30+的婶婶写给20岁女女的建议》,我并不想冒充专家,自己也没有那个能力,只不过把自己走过的路总结一下告诉你们,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磕磕碰碰。当然,我知道,该磕磕碰碰的你们还会,不经历哪有感悟和成长,不在夜里哭泣的人不足语人生,遇到挫折思考下,为什么会是自己遇到而不是别人,抱抱自己,继续走下去。

好像也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快合上电脑的时候,瞟了一眼朋友圈,我的好朋友骑行去青海湖去了,发了一个祝他顺利的红包,最近这一年就是这样了,看见谁发个结婚的,生孩子的,谁拼命做一件执着认真的小事,认识不认识的顺手就发个红包,也算是一个朋友圈的缘分吧,给对方一个鼓励,也给自己回馈一个好心情。当然也会顺手删一些人,比如那些广告做的滥的,天天群发我投票的,满身负能量的。

这篇文章就是对自己最近状况的陈述,把自己这半个月的乱七八糟写下来,文章无组织无逻辑,想到什么说什么,文风跟本人的实际情况最符合。

最近发现了徐佳莹《身骑白马》这首歌还蛮好听的,这篇文字就是在这首歌里写完的,还有许嵩的曲子也很好,创作型的歌手我都喜欢。最近吃过好吃的饭是姑姑带我吃的毛肚火锅,最近听过的好听的话是自取客户说的:你本人没有你朋友圈里自拍的脸那么大,还挺好看的。

我最终还得感谢你们的包容。

唠叨完毕,撒花,我爱大家,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