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也有过很喜欢你的时候


1. 喜欢你,是我的秘密

上学时艾米偷偷喜欢了大K很久。

她一直以为自己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殊不知这小秘密一早就被舍友发现了。是啊,你对一个人浓烈的爱意,是藏不住的。在你的眼神里,你的表情里,你提到他就滔滔不绝的赞美里,都是你难以掩抑的情感。

“既然喜欢他,就去表白呗。”舍友不解。艾米却沉默了。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可是在大三这个当口上,被接受倒还好;若是被拒绝,恐怕毕业前连继续做朋友都很尴尬。

舍友坏坏地笑:“哎你别说,我觉得大K应该是对你有意思的。我经常看到他上课的时候偷看你。”“对对对!我也看到过!” 上铺的姑娘激动地叫出来,“之前还纳闷,现在一提我倒想起来了,他就是在看你。”

艾米听到有些惊喜,却又有点泄气:“现在的男孩子怎么这么被动,干嘛不勇敢跟我表白啊,非要这样猜来猜去,真烦。”

舍友抱着薯片在宿舍里来回溜达,一边分析着:“可能他的想法跟你一样啊,怕这事儿不成连朋友都做不了。你说这年头男人怎么都畏首畏尾的,反倒是姑娘们一个个奋勇直追。啧啧,风气不好啊。”

“干嘛呢你们还不熄灯!说你呢!大晚上还吃薯片,赶紧上床睡觉!”宿管大妈推门进来,把薯片还没咽下去的舍友吓得一个箭步蹦到了床上。

关灯的前一秒,艾米躺在床上静静地想:对于两个不会主动的人来说,也许我们之间最终的结局,就是毕业前你告诉我你曾经很喜欢我,我站在你对面笑着说一句我也是。然后挥手再见。

唉,真是个伤感的结局。艾米翻了个身,轻叹了一口气。


2.  我恨透了你的沉默

大四那年,艾米和包子在一起了。

包子是个乐天派,天性浪漫,总能变着法地给艾米带来快乐。据说两人一起参加校外活动时,包子对艾米暗生情愫,然后就展开了疯狂的追求。玫瑰情书蜡烛气球的梗全玩烂了之后,包子干脆买了一辆自行车天天接送艾米上下课。

时间久了,艾米最终接受了他。有个人能在身边这样疼爱自己,何苦拒绝?

有次学校举办运动会,包子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短跑。比赛场上他一路遥遥领先,冲过终点线的时候,他突然大喊了一句:“艾米,我爱你!!!” 全班同学都沸腾了,坐在观众席上的艾米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羞涩又甜蜜地笑起来。这时,坐在前排的大k回头看了她一眼,两个人的目光不小心撞在了一起,艾米尴尬地低下了头。

运动会结束后,包子临时被体育部叫走帮忙,艾米跟舍友一起回宿舍。走到半路的时候,大k在后面叫了她一声。她回头,看到大k斜挎着背包站在树下。

艾米跟舍友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到了树荫下。“有事吗?”她问道。

“也没什么……”,大k语气低沉:“就是想问问你,你跟包子……是认真的吗?”

呵,真可笑。你没有勇气问我喜不喜欢你,反倒有勇气来质问我的感情。说不上来原因,艾米突然有点恼火:“当然。”

大k脸色暗淡下去:“哦……没事了。那个,快回去吧,明天见!”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转身朝男生宿舍的方向去了。

艾米在原地站了很久,失落感像大雨一样倾盆而下。

即便是在这个时刻,即便包子对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真心,只要大k此时此刻能勇敢说出喜欢她,艾米可能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跟着他走。

可是他没有,始终都没有。


3. 我也有过很喜欢你的时候

毕业前,班委集资用班费给每个人定制了一本纪念册,上面有每个同学写给自己的寄语。

那段日子艾米正忙着考托福,在学校的时间很少,也错过了大家一起讨论纪念册八卦的时候。后来有次回宿舍收拾行李,从舍友手中拿到了这本小册子,她下意识地按照姓氏排序翻到了大k的那一页,只见他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了这样一句话:“一直把你当作是我的传奇,只可惜我最终没能拥有你。”

深夜十点,舍友忙着洗漱换衣,艾米拉起了床边的帘子,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她明白大k没有说出口的告白:你是我的传奇——我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可惜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几天后大家就会离开学校,从此各奔东西。前路迷茫,早已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了。况且,她曾经给了他那么多次机会,他都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

第二天。回家的火车开动前,艾米给大k发了一条微信:“我曾经,也有很喜欢你的时候。”

没过几分钟,大k的电话打过来了。艾米按了挂断。他继续打,艾米继续挂断。这样坚持了十分钟,大k在微信上回复了她三个字:“对不起。”

艾米静静地敲下这些字:“感情是最不经消耗的东西,保质期也最短。我们不敢面对,也许是因为还不够爱。我跟包子,明年准备订婚了,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的幸福。再见。”

她默默关上了手机,感觉也关上了自己青春的那道大门。


我也有过很喜欢你的时候。后来不喜欢了,也不是我故意想把这份爱收回。只是感情向来脆弱,怎能经得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放手。

还记得那日秋风飒飒,你我面对面站在树下。那是我记忆中我们最靠近的一次。我一遍遍告诉自己,只要你说出口,我就是你的。

可是你没有。

感情就是这样,我不说,你不说,便再也没了机会。


很多年后,如果我跟他人提起你,可能我也只会轻描淡写说一句:“我啊,曾经深深喜欢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人。”

这便是故事最好的结局。

作者简介:丁小米米米,简书推荐作者,澳大利亚同声传译硕士。鸡汤届的英文女教师。阅读更多我的原创文章,请搜索并关注 微信公众号:米爱低唱(ID:miaidic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白的果儿熟在温软的地上 稚趣的孩童发现了这低吟的回唱 无限将月光从树梢照进脸庞 拍手歌唱,这冬日般凄凉 呵,而今...
    得明阅读 216评论 1 4
  •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静静的站在井字前……”这首歌是高中时候喜欢的,叫《北京东路的日子》,很多人都听过,但不知道有多...
    Fo念及他名阅读 360评论 0 0
  • 大多数的成功人士背后 都有一个支持自己的家庭 一个好的家庭,可以帮你省下很多力气 当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身上,不...
    尹口爱巴拉阅读 89评论 0 0
  • 武汉初中用的还是鄂教版,我要教的《周亚夫军细柳》他们都没有读过,教材是下午课前五分钟发给他们的。 真好,这样很真实...
    实实在在教语文阅读 21,309评论 0 3
  • 2018年1月1日,一元初始,万象更新。因缘殊胜来参加静思书轩的无量茶会,等待开始的时候在旁边准备热水,看水慢慢烧...
    喜欢分享的育林阅读 67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