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月检视】

一、效能:检视高能要事时间,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1.【日历】本月我完成了哪些事件?有没有爽约?


【完成事件】

①本月参加了9次孕妇瑜伽

②本月参加了一场万达孩子王的“妈妈秀”活动

③本月准时参加了4场周日的锦囊班会和小组会

④本月参加了一次家庭聚餐;如期参加了朋友的婚礼,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时刻

2.【清单】本月我有没有高能要事?完成了哪些重要事项?

【已完成】

成果1:每天吃至少4个番茄

成果2:坚持练字

成果3:帮宝宝准备了部分衣服及生活用品等

成果4:完成了本月的易效能作业

成果5:胎教本月开展较为顺利,并很享受

成果6:制作了宝宝/妈妈用品清单,方便查漏补缺以及日后经验分享

成果7:本月坚持使用五色周表记录排程事件,提前排程并记录自己的时间去向,让自己看到时间利用的合理与否,利于反思

3.【小确幸】

①本月逛街看到街后小巷的花灯特别美,心情棒棒的,只要用心感受,活在当下,生活处处是美好。

②好久没吃冰激凌了,第1次吃豆腐冰淇淋,味道好棒。

③本月参加孩子王的活动,中奖绝缘体的我竟然意外中奖了,获得一个小礼品。

④本月获得了智慧母亲专修班第1节课程的“最佳深究奖”

⑤九月的夕阳都很美,心情棒棒的

⑥本月初收到了老公在临出远门培训前的花,很惊喜很感动,因为老公是一个平时不会送花的人,也很直男的说了句:满天星干了也能留着😂

⑦如愿拿到孩子王赠送的妈咪宝贝很开心,不过质量确实一般般。

⑧提前收到老公送的周年纪念日礼物,很开心,老公有心啦。

二、健康: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已完成】

①本月日均5832步,达到5000步目标

②孕期该早睡,但进入孕中期早睡做的不好

③本月饮食健康均衡,很满意,做早餐的过程也很享受。

【反思提升】睡觉的时间依然不稳定,晚上活动较多导致回来洗漱后就过分精神影,响了早睡时间以及早睡清单的执行,直接影响到了第2天的早起,晚上还是避免长时间的活动,8:30前就该回来,这样就不会影响早睡了;手机是一大影响早睡的重要因素,剁手剁手,睡前阅读时就该把手机放到卧室外。

三、个人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已完成】

①本月学习了智慧母亲基础性情培养课程和性情读书会的文章与导读,学习了解孩童发展规律并提前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意思,学习圆满自己的性情。

②本月借由胎教欣赏了数幅中国古代名画,深感古代匠人们的技艺高超与超然的心境,在这种美的熏陶之下,自己的性情也得到了提升。

③听锦囊班会和小组会。学习晨间日记的写作、DKU收纳整理、精力管理等,很实用,这套思维才是绝妙之处,可以举一反三;班会讲精力管理说“我是一切的根源”,对这句话特别认同,我们不仅要觉察自己的情绪,还可以通过冥想的方法去改善自己对情绪的觉察,叶老师还提供了很多小方法去帮助我们觉察。本月组会大家能量满满很受感染。

④从《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收获颇多,对自己思维有很多完善和提升。原来最本质的原则与道是相通的,是一本看着让人放不下手的书,希望通过这本书再逐步修正我自己的“人生地图”,使之与原则接近

【反思提升】事情安排的貌似有点多,目前没有协调好,其实只要早起一点,就能够按部就班的完成很多事情,也不用像塔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推后一个。

四、学业:对学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反思提升】本月在学业这块投入较少,以孕期养护为主了…

【下一步计划】放入每日青蛙事件,首先执行

五、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已完成】

①奶奶来姑妈家吃饭啦,并帮奶奶调节新手机铃声,这样奶奶以后接电话就很方便啦

②和姐姐弟弟们去弟媳的娘家聚餐,感恩叔叔阿姨做的美味饭菜。

③现在就是安心养胎,和家人们正常一起吃饭

六、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已完成】

①和朋友一起练习孕妇瑜伽,一起交流心得

②在朋友邀请下参加了孩子王的活动,收到了很多赠品,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孕妇朋友

③为硕导制作教师节海报,并送上祝福

【反思提升】孕期稳砸稳打挺好的。

七、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已完成】

【反思提升】有了挖财,记账总是那么方便。医疗教育还真的是平时花费的大头,平时吃吃喝喝好像真花不了什么钱,还是要多多开源。

八、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已完成】

①本月逛街比较多

【反思提升】控制休闲次数,不可无限制逛

【九月大青蛙】🐸

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1.早睡(22:30)——需要努力

2.体重稳步增长,控制在3斤左右——基本完成

3.完成投稿和文章初稿——未投入精力

4.规律胎教——稳步开展,但并未规律

5.坚持练字,取得下一阶段进步——完成较好

【十月大青蛙】🐸

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1.完成投稿和文章初稿(提升重要等级)

2.早睡(22:30)

3.继续控制体重,控制在3斤左右

4.一周至少3次胎教

5.进入第三轮练字

6.十一户外休闲

7.根据清单,基本将宝宝剩余所需用品精准加入购物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