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花芍药~观音面~我的伪纠结女友

这芬芳的年代4-东北大花芍药观音面~我的伪纠结女友

      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在我需要的时候恶补一下,假装专家。

       因为要写我的纠结女友----实际上是伪纠结啦!QQ她叫“非得”(据说不是自己起的,可就是那么神似),后来又改叫“走天涯”(她就是想玩遍天下)找适合她的香味,又苦于植物学识太差,所以---~~一回车,呵呵,就找着了。

       本来呢,真心写身边的人,该是随性而来的。更何况我和她好了不止十年。可是----一旦很动了心思写她,竟然就迷茫了。-----直觉上,她该是一种大花,牡丹?似乎太娇气了一些,荷花?没那么温柔。差在哪了呢?植物学太差。所以,网络是个好东西。我找到了------我的伪纠结女友,是一种叫做观音面的芍药。

先晒晒从网上淘来的植物学----芍药,别名将离、离草、婪尾春、余容、犁食、没骨花、黑牵夷、红药等。属于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虎耳草目芍药科芍药属芍药亚种。原产中国以及亚洲北部。被列为中国六大名花之一。芍药因其花形妩媚,花色艳丽,故占得形容美好容貌的“婥约”之谐音,名为“芍药”。

      说“走天涯”是芍药,首先要从芍药的地域说起。芍药性耐寒,在我国北方都可以露地越冬。“走天涯”就是东北人。呵呵,东北的芍药可以露地越冬,可见其强韧。俺的女友就这样喔,像芍药一样皮实:1、给啥吃啥,好的不放过,坏的能管饿也行;2、给啥玩啥,会玩的津津乐道,不会的现学都成精;3、给啥住啥,出门住宿条件好的绝不浪费,不好的能睡就行。适应性极强,极有生命力。还有,绝对抵抗力强:其实很长一段时期以来秦皇岛的父老乡亲们对东北人有很深的成见---@##¥¥%……反正评价不好了……我们有一领导每说到令人痛恨之人必最后问一句:“东北人吧?东北人都不行。”当有一次他有口无遮拦地在“走天涯”面前再次“最后一问”时,芍药狠狠地瞪着他,领导硬生生地憋出一笑容来:“你除外”,那也不行!芍药的大眼睛瞪得他心寒,以至于以后领导每每忍不住再说他的最后一句时,总要再加一句“&¥除外”。

       走天涯是芍药,还因为人家长得像:1、壮实。芍药性喜肥,圃地要深翻并施入充分的腐熟厩肥,在阳光充足处生长最好。我的芍药真的一样,嘴壮,爱吃香的;2、娇媚。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小嘴胖嘟嘟的,皮肤白白的,头发长长弯弯的(当然,弯是烫的),总之很妩媚。3、观音面。真的观音面,长的太像观音,就是有点胖,不过,胖了才有那富态劲儿。不怎么好形容,反正观音都见过,就是那样。我有时瞎琢磨,要是你想祈个福什么的,就让她拿个瓶子往你头上撒点水,估计能事半功倍。

       走天涯是芍药,还因为她撒出来的娇:芍药很像牡丹,但不像牡丹娇贵,芍药的娇更亲近一些。走天涯就是会撒这样的娇:明明我比她小,可是一旦她要用得着我的时候,准说,姐呀#¥¥%%,那调拐的,我这心麻的,想不答应都不行;她要无聊的时候准跟你近边儿一靠(或者电话里):“老杨啊,你干啥呢¥%%……”我准没电:“又要干嘛”;她要让我帮她写点材料的时候,准凑你跟前,一脸无辜的样儿,特别无助地说:“老杨,我真不会写,你就帮我写呗”,我没好气:自己写!芍药:“我写不好,你写的可好了,你就稍微动一下脑子,你说我写还不行”@#¥¥%一阵糊涂仗,我准败下阵来,最后写完了她还会垫吧垫吧,为下回打基础:“你看你多有才,脑子就是有东西,就你最好了#¥¥%”哎呀我的妈呀,酥的我赶紧撤。其实,芍药很聪明的,我一直觉得她是有聪明不用在工作上,吃喝玩乐是她所爱。可惜没办法,我们这工作必须抛弃很多自己的东西,实在是难为芍药这随心所欲的性格了。我是常常希望她把聪明的脑子多用在工作上,所以常常故意不帮她,逼她自己动手,是希望她将来自己独挑一面。她是百般抵抗,总是讲了条件才肯就范。其实我多虑了,聪明的她现在独挑一面干的也很好,也在自己用功了,我放心了。

       芍药和我也是狼狈为奸的朋友,还有粉红玫瑰(曾写过的败家丫头),另外还有一棵枣树(还没写的另一死党姐姐),都是同事,慢慢好成四人帮了。好了很多年了,估计以后也得好下去。当然,我和芍药还有另两朵花也是四人帮。唉,看我这圈子弄大发了,人缘好没办法/坏笑 。同样是好友,友谊却不是一样的。我和芍药很多地方都不像,但就是好上了。这真的是纠结。

       回想最初和芍药见面,是在1995年冬天,那时我刚到单位两年后芍药到单位上班。单位新进个人不容易,也是大家都关心的,我知道进了一个新进的大学生,年龄相仿,很高兴,很期待见个面。正好开会,见到芍药了。一看就是时髦的主儿:一件绿皮衣,一脚蹬的黑裤子,长发披肩,白胖白胖的大脸画着傻傻的妆---哈哈,那时都那样,呵呵,芍药看到这样写她会打我来吧,可是真这样。/呲牙~

芍药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一个人站在单位门口。我当时想到自己刚到单位时的局促不安,就想她也一样吧,于是主动上前打招呼:“你是@¥#¥吧,我是#¥%%”,谁知她戒备地看着我,依然绷着脸说:“啊”,整的我像新进的似的。(后来芍药坚决不承认这一场景)我带着佩服加扫兴、加失望的心情走了。之后也没什么接触。后来我调到另一个部门,她每月要到我那报表,和她接触多了起来。年轻人,很容易就凑到一起,但没有特别的好,(那时我是正和败家丫头打得火热)最多的是我帮她打掩护:那时她部门领导管得严,常常是她还没到我这,领导的监督电话就先到了(哼,还说我管的严,现在的小鬼们幸福去吧),芍药常常跟我撒娇:“你可得给我说好话”我于是常常同情地跟那个领导撒点小谎:“来了,上楼复印去了”。一年后,我调到她所在的部门去,给她高兴地,可以用疯狂二字来形容。我知道,她嘴上说可以两人有伴,实际上是幸灾乐祸:“终于你也要挨管啦!”殊不知,我去了,由于本人一向老实听话,该领导不仅不看着我,还总是表扬我。(后来想想,实际上领导看出我脸热,有毛病也不敢批评,最多点两句,芍药脸厚,怎么说都没事,所以领导就长拿她开刀了,嘿嘿)在一个部门工作,自然就好上了。怎么好的不记得了,但我记得:我在家写材料写的昏天黑地,是芍药和枣树去我家给我做鱼吃;我父母去世,是芍药和粉红玫瑰、枣树陪我落泪、给我宽心(无数次);我去上学,是她们三去北京看我,还有若干次的聊天。。。当然,我也为她做了一些:请吃饭、请洗澡、帮着写材料、辅导学习、出点鬼主意什么的。反正是越来越好,好到一提她必提我,一提我必提她。这样过了很多年,直到今天。

       还有有一点,只有一点点:同样是同龄人,机缘巧合我进步比她快了一步。虽然不算什么,她也替我高兴,但我觉得,还是有点那个。因为她更随性些,开始没太在意这些,但同龄人总是有比较的,一同出去混社会,都在认真干活,同龄人升职自己不升会有点不平衡。她从来没说,我却知道,这是人之常情。好在,很快她也进步了,而且干得还很好,呵呵说真的,芍药干的可以再好的,可是她就是那样不够入心入脑的性情,这样已是难为她了。其实,她若不升职,我们还会一样的好,因为这样的友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想戒都戒不掉。

      虽然很多地方都不一样,我也常常纳闷,我这文静有思想的怎么就混这么个贪玩不爱动脑的死党呢,好的有点纠结。但我知道,我们都同样的心地善良,同样的热心;我也知道,我能混这么个死党是多么幸运---和我一起开心,一起伤心。她有说不出的好,就是芍药那样的好————开得茂盛、香的浓郁,让人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快乐的简单。

       我这女友啊,也是个极品。两个不一样的人,带着一样的无法割舍,(死芍药,你是不是割舍不下我啊),估计就这样伪纠结地要好一辈子了。啊呀,一想到老到70岁,她也靠在我身边一喊:“姐啊%……&&”我都替70岁的我发麻。芍药啊,你改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田小溪算不清自己已经是第几次相亲了,但这次绝对是体验最糟的一次。十五分钟之前,自己还好好的坐在约定的咖啡店喝着一杯...
    苏三两阅读 637评论 3 13
  • 如今写东西竟是比不得初中,经过高中议论文写作方法的训练,提出论点,举例…再也不会其他… 人为什么越活越退步,学的东...
    我只想静静的静静的阅读 201评论 0 0
  • 本系列文章主要索引详情 点击查看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通过从后台传递数据到前端页面,而且也可以对应页面的输入域进行简单...
    开心跳蚤阅读 9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