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打败了校园爱情?为什么美好的校园之恋总是会在毕业之季被粉碎殆尽?

Secret&树洞的蛙

是什么打败了校园爱情?为什么美好的校园之恋总是会在毕业之季被粉碎殆尽?

  1. 我们路不同,怎么一起走?

  在校期间两个人的感情有深厚、多真挚,只临到毕业之季,一样逃不开两个十分现实的问题: 毕业 去哪儿、干什么 。面临社会,涉及到人生观,价值观的选择。个人的选择,决定了两个人终点。

  选择出国留学,选择到继续留校读研;还是她选择安逸的小城生活,而他却一心想在北上广深闯荡出自己的一份事业……两个人的选择不会完全一样,即使有一方愿意为之付出选择妥协,那么好,另一方的还债之路开始!只能用更(爱)的方式来弥补,不过,那一方是否就能完全放弃自己心中所想?难保会在各种压力的逼迫下某天崩溃。那,这就形成了李清照笔下的,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2. 生死可相依,缺难问柴米油盐

  大学毕业我们从象牙塔进入到社会,从前不值一提的琐事开始变成生存大事。自己工作后开始每分钱都要算清,小钱也得斤斤计较。朋友圈也复杂起来,同事下班后的聚会,你难免想要跟跟风。总要面对金钱 两个人还能有多少个浪漫的约会?很现实 去旅行说说而已 ,情人节收到99朵玫瑰,可能早就在充在二人合租房的电费中,而你只收到一句“情人节快乐”?

  3.物理距离可能会把心灵距离拉远 ,异地狗,异国狗

  许多情侣仍然不愿意对现状妥协,选择了异地恋。然而异地恋,异国恋之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纵使两人都对对方百分百信任、百分百放心,但是聚少离多,两个人的交流少了,感情难免寡淡。

  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随时随地发消息关心对方,有空了开个视频互相加油鼓劲,为异地恋绝佳解决方案。但是,彼此收到的仅仅是电流转化后没有温度的声音,影像而已。然而其实却仍然不在对方的生活之中,能聊的东西越来越少。最终电话里的太多沉默,只会引发一方的爆炸,炸出一句“分手”。

4.破茧成蝶?做飞蛾?

很多人,在校期间已经精心为自己铺好了一切,在毕业前,贪婪的吸允着最后的爱情。对方掏心掏肺自以为另一半的优秀,会让自己毕业少奋斗几年,幻想着自己破茧成蝶。殊不知,毕业确是作茧自缚。两个人,如果不是同类人,差距太大,一类奋起勃发,一类鸡汤加油小能手。自以为熬着鸡汤对方加油打气,等待他毕业的华丽飞翔,但是那一刻熬完鸡汤满手老茧的你确定还能一起飞翔吗?也许早以破茧成为扑火的飞蛾!

5.祖宗19代,画地为牢 如同慢性自杀

很多小哥哥小姐姐,因为家族因素,出不去家庭的范围。毕业选择回家。也许是东北的圈子,也许是家乡的圈子。三代人,生怕自家的单传走远,用尽人脉,财力,换来好工作画地为牢。一个事业编稳定工作 ,就这样,为了家族,棒打鸳鸯 

说到这 我想大家应该明白 毕业季都说分手季或许这就是问题所在,如果你已经分手 别多想,还那么天真 就缘深缘浅 陪你走了这一程了 ,就把以前的回忆珍藏保存起来,等有一天回忆起也挺甜的 , 对了多说一句 Secret&树洞的蛙公众号 是一个秘密树洞 大家有什么不开心的开心的事 可以在树洞里面讲出来 ,比如一天工作学习遇到的烦心事  ,给我们发张图片我们会做一个安静港湾 ,你做个小船  带你往大海的深处别,记住 现在已经成年人,没事多点枸杞红枣泡水 ,多接触一下养生 ,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