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

工作一天后,a先生回到了他的那个略显杂乱的家,疲倦的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滑动,看到一个头像一闪一闪。

点开弹出一段…“您好!我是x小姐…之前在爱之乐的贴吧上聊过……”

爱之乐?额!是一部电影的名字,就在前天a先生还写了一篇自己对影片理解的帖子。

隔天就收到不少留言,x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两人还聊了几句,不过a先生也没太在意,这样的聊天本就稀松平常。

“您好!没想到您还加我好友,我记得我当时没留下联系方式啊?”

“有心,总会有办法的……”x小姐发来一个俏皮的表情。

这个女孩儿挺有意思的,a先生被她一逗,突然产生好奇,想要了解她,翻开空间一看,除了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您这会儿,是在上班呢?”不等a先生回复,x小姐主动问到。

“没啊,才刚下班……正在吃东西?”

“哇!这么快就吃上饭啦!真好!我才买菜回家…”

“哪有吃饭额,在吃零食!”

“额…这样啊!您喜欢吃什么零食呢?哪天有空我给你寄点儿…对了,你好像是住上城区吧?我在……”

“嗯嗯……不用麻烦了吧!”

………

一直到很晚,两人才依依不舍的结束对话。a先生觉得这个女孩子很热心,心里微微有些触动。

她为什么这样呢?难道是因为我写的那篇帖子太好了,她崇拜我?

哎!不可能,也许人家性格就是这样,直爽、热情……

到了第二天,“今天她会不会继续找我聊呢?”a先生开始有些小期待,期待那个头像再次闪烁。

下班后打开手机,却没看到任何信息。

“她在干嘛呢?果然还是随便聊聊而已啦!就是普通网友……真不知自己怎么回事,我还期待了一整天…”

扔下手机,不到两分钟,a先生似乎有些不太甘心,他拿起手机继续等待……却依然没有任何回复。

“也许她在忙吧!我还是主动问问吧!可是,这样真的合适吗?………哎,算了!问就问吧!想那么多干嘛!”

“在干嘛呢?吃饭了吗?”短短几个字,a先生纠结了好几分钟,才点下了发送。

不知道她会不会看到?看到了会不会回复我呢?时间缓缓流过,一秒、两秒……五秒……一分钟……两分钟……

“嗯!正在做饭!你呢?”等待四分钟后,终于看到对面弹出一个对话框。

a先生暗暗叫了声yes!这是漫长而难熬的四分钟!

“我也买了一些菜,正准备做饭呢!”a先生撕下一口面包,快速回复。

“额?都买的什么呢?我今天买了胡萝卜跟猪蹄……”

“额…我……”

两人越聊越欢,一直到凌晨一点才宣告结束。a先生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上她了,可她呢?她也是这样吗?

接连几天,a先生都主动找x小姐聊天。

“这个人老是主动@我,他想干嘛啊?是不是喜欢我啊?算了,怎么可能啊,也许他只是因为我喜欢爱之乐才主动找我的……是我想太多……”x小姐自嘲的摇了摇头……

“可他这几天一直在找我啊!而且我也挺喜欢跟他聊天,每次都能聊那么晚,我跟别人好像还没这样过啊……嗯!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呢?不如,我打探一下?”

另一个声音从x小姐心里冒出。

“哎!这不合适吧!我一个女孩子,主动问人家这种事,是不是太不矜持了?他会怎么看我?”想到这儿,x小姐又摇了摇头。

“哎呀!好烦啊!我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吧!”x小姐揪着一颗心……

慢慢的,两人不在局限于下班后才聊天,早上也会开始互相道早安……中午也会问问有没有吃午饭,吃的好不好……

从星星月亮、到诗词歌赋…却唯独没有讨论爱情。

这让a先生有些着急,他知道这需要时间,可目前两人的熟识基础、时间都已足够。

“要是突然跟她谈论这些,她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啊!万一察觉到我的企图,直接拒接这个话题,那…那多尴尬啊!以后还怎么继续找她呢?可要是不说,她又怎么会知道我对她的心意呢?”a先生从早上就思索着这个问题,一直到结束工作下班回家,还是纠结着一颗心,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向x小姐讲述自己的心意。

“我给你寄了一个包裹,你收到了吗?”看着屏幕对面弹出的消息,a先生狐疑的翻开了短信,在各种推销保险、房产、贷款的短信中,他找到了那条取件信息……

“嗯,收到了,为什么想起给我买T桖呢?上次你给我买的零食都还没吃完呢!”a先生看着身上的短袖,略微有点小,不过不影响使用……刚才他到小区门口的自提柜,摸到袋子时,就知道这是一件衣服…“我得给她买点礼物,买什么好呢?一件粉色的运动衫?或是一个手包?”

“我想你穿上它应该很好看!所以就买了……”

“额…这…谢谢你了!”停顿几秒a先生又问到:“我想跟你吃顿饭,可以吗?”

趁着x小姐还没回应,a先生把心里想讲的话一股脑的抛出去。“终于说出来了,就算是拒绝,我也无话可说…”

心脏扑通扑通的急速跳动…a先生的心情从未像此时此刻这样急切…“她看到了吗?她在纠结吗?还是很不屑的将手机扔在一边,然后嘲笑我这个白痴?或者她此刻正跟朋友一起……啊!太糗了……”他恨不得立刻知道答案。

“好啊!其实我也一直如此……”看到a先生发来一大段论文式的爱情宣言时,x小姐心里如蜜一般甜,他终于开口了。

“这周星期三吧!上城区有家韩悦餐厅味道不错…我们下午六点见面吧!……”发送这段文字,x小姐跳着躺在沙发上,她开始憧憬这次爱的见面,脑海中想象着a先生该是什么样的男孩……

见x小姐同意的话语弹出,a先生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拳,忍俊不住的大叫yes,星期三就是后天,太好了。这一刻他期待已久,他倒在床上,开始想象对方是什么样子?

“要不要现在视频一下呢?嗯…还是算了吧!留在见面会更好……”

“他抽烟吗?”

“她酗酒吗?”

“他长的什么样?是像伍迪.泰伦那样吗?”

“她温纯吗?”

“他是独子吗?”

………

各种问题出现在两个人的脑海中……在这座冰冷的城市中,两个孤独的陌生人,开始为这次彼此人生相遇的小确幸而期待、害怕、兴奋、辗转反侧……

第二天,两人都默契的不再说话,开始准备星期三的见面。a先生特意置办了一身新的衣服,皮鞋擦的程亮,x小姐画了装容,做了头发,带了新的手饰…

两人昨晚已约好,a先生穿着黑色卫衣,手拿一份当天的报纸,x小姐则拿一支玫瑰,穿粉色衣服……

两人一夜未眠,星期三那天下班后,a先生第一个来到上城区的那家餐厅,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他提前点好了菜,然后站在门口附近的位置,默默等待,他想早点看到x小姐,然后陪她一起进屋、入座、就餐……

六点钟,人未到!六点两刻,人未到!三刻、四刻……就在a先生四处张望之时,他的眼角突然瞥到一抹红色!没错,应该是一朵花!

压抑着内心的窃喜,转身一看,a先生满面的笑容慢慢凝固在脸上,渐渐皱起了眉头,红色的玫瑰,粉色的上衣加白色的短裤……没错!

可那是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大叔!

“气死人了,今天下班晚了十多分钟,路上地铁又挤的要命……”x小姐理了理衣服,拿出包包里的那束玫瑰,小心翼翼的抚摸掉折痕……

她来到韩悦餐厅,打算直接进去,在门口却看到一个张望的身影,他穿着黑色的卫衣,手里拿着一份报纸……

x小姐露出微笑,慢慢的停顿,接着又皱起了眼角……

在她对面站着的是一个身穿黑色卫衣,拿着报纸的油腻老男人……

两人保持了五米的距离,停顿了几分钟,然后互相径直走过去,像陌生人一样,慢慢擦肩而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