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场初恋

好想写写我们的故事。虽然和大多数人一样,结局都不怎么好,但我依然认为,那是我最美的青春。

其实,很多人心里都留了一个人,不管现在他是否还留在你身边。他一定是你最真切爱过的,最单纯爱过的,或者说,是你的青春。

忘了第一次见你时的样子,但依然记得和你一起时心动的感觉。七年过去了,再没有人像你一样给过我那中怦然心动的感觉。那时候,你在我周围我都会感觉到,因为心跳的节奏不一样。

以前,最喜欢下课的时候从我第一排的位子跑去你最后一排的位子上,无论你在干嘛,我都会使劲的晃着你的胳膊,用周星驰经典的语气问你:小强,你怎么了,小强,你不要吓我!那时候,所有的人都能看出来我是喜欢你的,只有我自己死鸭子嘴硬,恁说不喜欢。其实现在想想,那时候应该是太喜欢,喜欢到自己都不敢承认的地步。

你喜欢打篮球,每次体育课我都习惯了买瓶冰水放在你的桌上,看着你打球回来想都不想的喝下那瓶水,你不知道那时我该多幸福。

渐渐的,我们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情侣,我们也会偷偷的传纸条,你会在我值日的那天等到我值完日。我们做着所有单纯情侣都会做的事,但是其实我们都知道,你从未对我说一句,我喜欢你,或者做我女朋友吧!好像所以的一切都顺其自然的发生着。和所有喜欢甜言蜜语的女生一样,我也不例外,但你从没开口说过,别的女生都会说我男友怎样怎样,但我从来没说,因为你确实没说。

女生总是虚荣的,我也是,我多希望你会明白我,你会跟我说些甜言蜜语,但你没有。就在所有人认为我们是天生一对的时候,我的一纸信书,结束了我们暧昧不清的关系。也许那时你会认为,我们已是情侣,但是我不认为啊,我需要的是你的肯定,你的回答,可是我没等到。于是,我们还没开始的恋爱就结束了,你不明白,当初'我有多希望你能站出来说,丫头,我喜欢你,哪怕是丫头,你是我女朋友,可是,你都没说,你一句都没说,你不知道,那是我有多恨你。人说爱越多,恨越深,那我该有多恨你!你全然不知。我想,终有一天,我会让你说爱我,然后我会头也不回的离开你的世界。可是,我错了,我那么爱你,怎么可能伤你呢?

分班了,第一次分班我们还在一个班但那时我们已经是熟悉的陌生人了。第二次分班,你学艺术,我学文科,我们真的分开了。我和你姐分在了同一个班级,不幸的是,我们关系很差,甚至吵过很凶的架。我想,我无药可救了。

好几次看见你来找你姐,可是我竟连和你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那时我恨自己,自己的懦弱,胆小。渐渐的,高考的压力冲淡了我对你的思恋,我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高考中。时间飞逝,我们再无任何交集。

高考后,听说你考了二本的大学,而我只能去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专,我以为我们从此真的再无交集。可无意中,月老还是把我们的红线系在了一起,我们共同的朋友给了我你的号码。我心里的那只小鹿开始乱撞了。2012年的2月14号,我问你,我们要不要在一起。你答应了,于是我们的异地恋在电话线里轰轰烈烈的开始了,你告诉我你们班就两个男生,你告诉我你是班长,你告诉我你是学生会部长,你告诉我所有你的好,你不知道电话这端的我有多害怕。害怕你那么优秀,你那么好,肯定有别的花花草草在你的身边,你不知道,不安全感在我的内心急速膨胀,膨胀到我快要受不了。再加上同学在我耳边说,你家的小强说不定是这边一个,那边一堆喔。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害怕我们又像高中一样无疾而终,在这样的氛围中,我让自己好累。那段时间,我上课不好好上课,吃饭不好好吃饭,我活在自己给自己建造的围墙里,出不来。于是,好友实在看不下去了,对我说:你累不累呀,这样害怕还不如分了,一个人活自己的不是挺好的!

我舍不得伤你,我不敢打电话告诉你我所有的顾虑,我想是不是我不联系你,我们之间就结束了?!于是,我就不接你电话,不回你信息,我那么残忍的拒绝你所有的联系。你打电话给我同学,想问问我为什么这样,可是我太怕,怕的东西又太多。于是你放弃了,你那么决绝的删了我所以的联系方式。我活该吧,活该活在你的世界走不出来,以至于分了三年,我没有好好谈过一场恋爱。

那时候的我想,我要把自己变优秀,能陪得上你的优秀。然后我就可以,大胆的表达我对你所有的情感,我就可以像别人证明,我足以配的上你。可是我忽略了时间的残忍,你不会在原地等我,而我们不会像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一样,幸福的在一起。我们的轨道像平行线一样再也没有交集,最终我还是丢了你。

这么多年了,追我的人也不少,可是我喜欢拿他们和你比,哪怕所有的都比你好,但只要有一点不如你,我想都不会想。直接pass.其实,你知道,有些人,你说不出他有什么好,可就是谁也取代不了。

你不知道,为了你我一个人选择了你所在的城市去实习,因为别人告诉我,我实习的地方就在你们学校旁边,那时候我单纯的想,也许有一天我会忽然碰到你,然后我可以大大方方的说一声好久不见。你不知道,那时的我疯狂的,单曲循环的听着陈亦迅的好久不见,因为那首歌特别符合我当时的心境。可到了你的城市,我才发现那个大学有四个校区,而我实习的地方离你的校区最远!你永远不知道我当时的无助,一个人,刚出校门,陌生的城市。。。

这么多年了,你就是我心里的唯一,抹不去的唯一!你活在我心里那么多年,从来不曾让你离开。尽管我所有的好朋友都告诉我罗丹,你该忘了他,从新找一个。新的开始你才会把他忘的彻底。可是,我做不到。这么些年了,你一直活在我的心里,我放下过天地,放下过山水,却从未放下过你。

某人我爱你,却也只能爱的这么窝囊。我甚至连联系你的勇气都没有。可我却忘不了你的联系方式!它在我脑海里生了根,发了芽,永远都不可能抹去了!

这个冬天是我们分开的第五个冬天了,我们分开的那座城市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雪。在这初学的日子,我对自己说:该是时候放下了,和过去,和你说再见了。我爱你,也只能爱到这里了。

小强,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自控力Day7-10.14-@因心木灬 当我们感到压力、焦虑、 心情低落或生气时, 我们更容易收到诱惑。当我们感觉...
    小冷睡了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