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狮子的猫

它是一只家养的挪威森林猫,有着长于普通猫的灰色夹杂挑染似的白色毛发。它的眼睛一蓝一黄,蓝得似大海般澄净,黄得似月亮般皎洁。但是因为异于常猫的眼睛,受尽了很多嘲讽和异样的眼光。它变得自卑,抬不起头。

有时候它想证明自己,便盯梢了整晚抓了只老鼠高兴地摆在大家都看到的地方,主人一边哇哇叫一边用夹子把它的战利品扔到不知何处,别的猫也劝说它:“家里有吃有喝,干嘛费那精力去抓老鼠啊,好脏的喵!”于是它越来越想逃离这里,离开这个得不到肯定和赞美的生活。

因此,它经常出去溜达,整晚整宿都不回家,搞得浑身脏兮兮的被主人骂。可是在外面它感到很快乐自由,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新鲜的事物。这天,它溜达溜达着,不知不觉来到了森林,这里的树好高好壮,树叶好浓密好绿啊,千千万万棵树,风一来,万树皆摇摆,阳光细碎得照射着,清凉之余还带着温暖,它瞬间就爱上了这里。它蹭蹭蹭爬到树顶端,举目眺望,感觉一切美景都在自己的眼里,看到了波光粼粼的大海和庄严的大山,湛蓝的天空大雁成人行掠过。“啊,好舒服啊!”它眯着眼睛抬头嗅着,伸着懒腰靠着枝干睡过去了。

一阵吵闹声把它的美梦吵醒了,“我只不过肚子饿在这里拔了一根野生萝卜,你就说我是小偷,这又不是你种的!”兔子指责着一只狼眼红耳赤地说到,那狼好是狡猾,欺负弱小。“本来就是嘛,我一向都在里活动,萝卜生在我的地盘,就是我的东西,你不问自取就是偷。”狼说得头头是道,看这情形,兔子明显争不过狼。“什么你不你的地盘,森林,是大家的。”这时一头威风凛凛的狮子缓缓走来,语气威严不容抗拒。狼一见来头不小,刚才嚣张的气势瞬间熄灭,尾巴夹在两腿中间,“算、算了算了,萝卜你就拿去吧,我不稀罕……”说完逃也似地消失了。“谢谢你为我出头!狮子先生。”兔子一脸感激。“没什么,就事论事而已,这狼可真是势力眼。”刚才还冷酷着脸的狮子现在笑脸盈盈地说。挪威猫在树顶默默地观看着,忽然风吹拂在脸上,嗅出甜甜的花香味。

第二天一大早,挪威猫就来到森林了,依旧爬到树顶上,占据高处让它有安全感。它想起昨天的那头狮子,它真的好壮呀,毛发那么浓密,身材肌肉分明,显然是日积月累的捕猎活动造就的,它的肤色晒得发黑,却散发出一股沉稳的帅气。嗯,不知道今天它还在不在这里呢?挪威猫决定到处走走,看能不能碰到他。走着走着,好像听到训练般的呵令声。它悄悄地走过去,躲在灌木丛中,原来是它在训练一群稚气未脱的小狮子捕猎,它模仿着捕猎时的耐心,蓄力,爆发,冲出去的时候眼神凶狠又势不可挡。“耐心,是最重要的,切记不可心急。”可是小狮子们蠢蠢欲动,一见到活物就马上扑过去,结果都是一场空。“慢慢来,哈哈,饿肚子我可不管你们喔。”狮子爽朗地笑着。

夕阳西下,捕猎活动结束了,小狮子们的猎物少之又少,而狮子则猎到一只又一只肥大的老鼠,“吃吧,大家。”它慷慨得招呼小狮子们,看着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狮子满脸宠爱地看着,自己却一口不吃,等大家吃完了自己再收拾剩下的食物。

挪威猫竟然看着他们整整一天了,而自己一点东西都没吃。回家吧,家里有美味的食物。不,它的反叛心理来了,我也要学会自己捕猎食物。于是它很快瞄准了不远处的一只老鼠,只是老鼠比它跑得还快啊,“哎,毕竟我还没有狮子那样足够的耐心和体力呢。”挪威猫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如别人。

它来到河岸边,喝了几口水,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一样是长长的毛发,为什么狮子那么霸气呢,它是那么自信对其他动物那么友好,又那么有耐心,循循善导,为什么我不能像它那样?活得勇敢自在?

它看着自己的倒影思考着喵生,不知不觉月亮高挂星空了。回家途中,它看到狮子蹲坐在悬崖边,那样端庄地坐着,望着月亮,只看到它的侧脸沉浸在柔和的月光中,那样悲伤的感觉。

挪威猫再一次驻足,为什么它看起来这么悲伤,心里竟也感到悲伤,为它的悲伤而悲伤。它不能再掩埋自己的感情,于是慢慢靠近,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怎料狮子突然说“今晚月色真美。”挪威猫心想,它在跟我说话吗?“你觉得呢?”狮子再次出声。“哈?……嗯嗯,是呀,很美。”挪威猫受宠若惊,附和着,想不出其他的话说了。“每个夜晚,我都会来这里看月亮,它一直那么美,纵然阴晴圆缺,也还是永恒的美。”狮子自顾自地说着,眼睛变得闪闪发亮,像是泪。“嗯……就像人和人的聚散离合一样,重逢时很美满,离别之后遗憾,却不乏想象的美。”狮子扭头看着挪威猫,觉得它是那么娇小,一脸萌萌的样子,很漂亮的眼睛。它像是欣赏艺术品般看着挪威猫的眼睛,说“嗯,真是块璞玉呀,”“谢谢……”挪威猫一下子脸红了,第一次接受别人的夸奖感觉是那么棒。然后,一整个夜晚,一只小猫,一只大猫就在那月光下谈论猫生。原来大猫从小就离开了自己的父母,自己养活自己,所以才有今日的独立。他很想念家人。而小猫则从小有人养着自己,自然不懂外面世界的残酷和心酸。小猫抬头望着大猫孤独的脸,心想,原来它也有悲伤的过往。此时它已经爱上它了,爱上它的悲伤。

此后,小猫经常来森林找大猫聊天,请求大猫教它捕猎。除了捕猎之外,大猫还带它到处逛,看到什么新鲜的事物就会跟小猫分享,告诉它,这是什么东西。在它身边,小猫认识了好多奇特的昆虫,美丽的植物,真是大开眼界呢。那些日子,小猫的每一天都是鲜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尽管大猫还是那么伟大,自己那么渺小,但相信这并不影响它们更深入的交情,它感觉像是找到了自己。大猫呢,它觉得小猫很单纯可爱,有时候也很依赖自己,让自己莫名其妙想帮助它成长。

 小猫的家人因为它天天出去鬼混而骂它,它委屈地来到大猫面前,只要大猫在身边,它就什么都不在乎了。大猫依旧包容它的小情绪,给予安慰和鼓励。这天夜色朦胧,大猫趴着沐浴月光,小猫酝酿了很久,啪叽,吻了一下大猫的侧脸。大猫起身,眼神无限温柔地看着小猫,低头吻了小猫的嘴。只是,这身形的巨大差异,两人要怎么亲热呢?小猫动情地说“从第一天看到你伸张正义,我就对你念念不忘了,我想成为你,更想跟你在一起。”“可是,我们终究是不合适的,你是猫,我是狮子,你应该找适合自己的。”大猫遗憾地说。它很清楚,自己跟小猫很难走下去,繁衍后代更是异想天开。“没有我,你也要好好生活,高傲点,成为一只真正的猫。”它给了小猫一个深深的,温柔的吻,便离开了,不再回来。

 现在,我们能看到,森林里的挪威猫,即使总是形影单只,却是那样高傲。它们总是在眺望着什么,期待着什么,孤独而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