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里的右手

10月31日,万圣节的前夜,相传这一天鬼门打开,鬼魂会寻找一个活人,附在他的身上寻求重生的机会。而我自小就不信鬼神之说,可是现实中总是会啪啪打脸。我在出租屋厕所里被一只无名右手摸了屁股,很庆幸我没有在拉屎,要不然我对这只右手第一印象就该是臭臭的。别看我现在镇定自若,可是我见到它时,确实吓的够呛,如果不是刚尿完尿,我绝对会尿裤子的。


狭小厕所,我怎么也打不开厕所的门。心里默念着各路神仙,虽然不是很信但是希望他们能大发慈悲救我一码。我吓的不敢睁眼,可是那只手一直拽着我,我又怕一惹它不高兴,它会掐死我,所以我还是睁开了眼,却看见它在地上写下了几个字: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不怕才怪。然而门把手似乎老想与我作对,硬是怎么也打不开,终于明白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不灵。所以说独居女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悲催,可能第二天报纸就出现这样的新闻:大龄独居女青年在自家厕所因不明原因被吓死。应该很劲爆吧,现在无比后悔为什么要因为便宜租这间房子,其实我早应该发觉这个房子地段良好,装修品味独到,却价格比郊区的房子都便宜,而且要一次性交清一年租金,还有户主是三十来岁的中年大叔,身高一米九,瘦的像一个竹竿,身着一身黑色休闲衣还带着帽子和口罩,神情有些悲哀。可是是太有特点所以记的有些清楚。


那只右手突然跟我摆了摆手,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不知道它要干什么,吓着身体不能动弹。


它又在地上写到:我可以帮你开门。接着我的身体,不受我大脑的指挥,自己扭动起来,摸索着门边,扶着手把先回拽了一下,再轻轻一推便开了。


冲出去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想马上逃出去,可是我的腿也不听我的使唤,而是向卧室走去,好像我被它附体了而它要找什么东西。


后来发现原来她是在找纸了和笔。它写到:今天是万圣节,鬼门大开,我才可以附在你的身上。不过,不用怕,我只可以呆一晚,明天就会消失不见,我只有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你是谁?想要我帮你什么忙?"


"我是这个屋的女主人,我叫孟秋,我想见一见我的丈夫,姜禾。"


"那你应该直接去找他,干嘛非要上我的身。"


"第一,我不知道他在哪,只记得这里曾经是我们的家。第二,女人都想让最爱的人看见她的最美的样子,而不是一只残缺的手吧。"


"第一,你不知道他在哪,我更不知道了,第二,我也不是很漂亮,你让他看到这么平凡的我,不会失望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租给你房子的男人就是他,还有你不平凡,而且你和我长的很像,不信你把墙上的画翻过来看看。"


墙上盖了一副巨大的世界地图的拼图,看起来是花了很久才拼好,而背面是一副婚纱照,里面的男人棱角分明,女人言笑晏晏,看起来很幸福,而女人确实和自己有几分相似。可是有一点女人的眼睛是有一个小孔,而这个孔的背后是一个针孔摄像头。


我有点慌今天怎么回事,不仅遇见鬼而且被监视。右手拿着笔快速的写起来,上面是三个字:对不起。紧接着又是一段奋笔疾书:姜禾,只是把你当我,想要看见你的生活,好像我活在他周围一样。


这时门铃想起来,墙上的钟正敲响12:00钟声,这么晚会是谁呢?我不安的从猫眼望出去,外面漆黑一片,我忘记了楼道的灯坏了。然后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向孟秋发出求救的目光。它在纸上写着:他来了。


手不听指挥的去开门,一个矮小的小人站门前,不怀好意的朝她笑。右手见到他显然很激动,然后控制我的声音。


"你这次跟魔鬼交换的身高吗?"


小孩进门,把门反锁,捡起孟秋刚刚写的字,夸讲起来:"你的字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收到过你的情书。"


"你文笔这么好,哪会瞧的上我的情书。"


原来是风流才子和才女的故事。


"我倒希望你能像我写的《执子手》的这般爱我。"


《执子手》不是我前几天刚看完的小说,这个小说作者叫郁上公子,是一位知名作家,而这本小说的原型就是他和她的妻子相识相知的过程,可是现实中他的妻子却因病去世,他还从此封笔不再写书,我还为他惋惜了好久,没想到今天见到了真人版,然而他们的故事好像没有书中那么简单。


小孩或者说变小的姜禾抬眼看看了钟,说到:距离天亮还有六个小时。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可以成功夺舍复活你。如果这次再不行,可能我只有拿我的最引以为傲的文笔来和魔鬼交换你的复活的机会了。


这次我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来,可是想流泪不是我,而且孟秋。她已经可以控制了我的泪腺,难道我会像他们所说完全被夺走意志,我曾想过无数种死法,却从没想过这么突然诡异的死法,我还有好几个心愿没有完成呢?我还没谈过恋爱,我还是个处女呢?我走了我爸妈怎么办,谁来教他们高科技的东西?还有我还没能完成……


"你明知道我不值得这么做,我背叛过你。"孟秋激动的喊到。


"所以我杀了你,让你偿还。世人还以为我是个情圣呢?以为我为妻子日夜守护,其实把你从医院接回来,我就杀了你,还把你分尸,冲到了马桶,你不是最爱干净,可是我觉得你死了,应该表里如一,你的身体要要配的上你肮脏的灵魂。"姜禾笑的有些让人心疼。


"那你为什么还要一次又一次的复活我呢?"


"因为我后悔了啊,你死后仿佛带走了我灵魂,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我也变的不像我自己了,所以当我从一部古书看到万圣节复活之法,我毫不犹豫就决定尝试了,哪怕牺牲金钱,名誉,身体健康。"姜禾的眼中绝绝,好像要吞并了这个世界。


孟秋好像受到了刺激,召唤我的身体扑上姜禾,尤其右手死死的掐住姜禾的脖子,嘴里喃喃到:我就算是复活,我也不想再跟你这个刽子手在一起,这个世界我们两只能活一个。


这股怨气几乎充满了我整个身体,的记忆开始和孟秋的重合,我感召了她的前世。



孟秋年轻的时候果然不起眼,像我一样腼腆羞涩,好像收到一封情书,上面写着炙热而直白的文字,信的右下角署着姜禾的文字。姜禾对孟秋是一见钟情,见的不是孟秋这个人,而是她的文字。她的文字不见得有深厚的文字,却读起来很有趣。姜禾猛烈的进攻俘获了孟秋的芳心,大学四年他们两个一起看书,写文,过得无忧无虑。而毕业时,偶然姜禾将《执子手》这篇文章发在网上,居然一炮而红,还有出版社想要出版他的书,而且还要签姜禾为签约作家,姜禾一时变的炙手可热,而姜禾没有辜负他的承诺,他们一毕业就结婚了,他也尽力给孟秋最好的生活,不需要她工作。可是孟秋发觉生活变的很无聊,姜禾为了完成出版社的工作进行封笔式的写作不能陪伴,而后来孟秋参加读书会上认识同样很欣赏她的钟明,一次酒醉他们发生关系。而回家的姜禾正好看见这一幕。


我以为接下来会发生血腥的一幕,可是在我面前转来转去都是一篇的字一篇的手稿。


黎明的阳光刺痛了双眼,我揉揉眼睛,原来我昨天看着姜禾的《执子手》睡觉了。幸好是一场梦,昨天也太过真实了吧。吓的有点想上厕所,想起昨天的梦,我仔细观察马桶是不是有什么异物,结果除了水什么也没有,瞬间觉得自己真的是神经病。不过我迅速搬离那里了,因为老是感觉自己被监视。


据说所有梦都不会存留太长时间,可是这个梦我就算过去十年之后我也依旧记的很清楚,我以为是我太喜欢姜禾的小说才会做梦。而也是做完这个梦的那一年,为妻子封笔的姜禾又重新开始的写作,而且写的比之前还要老练。


在机缘巧合下,我后来成为一名编辑,正好负责了姜禾的新小说,有幸见到姜禾的本人,让我没想到,她居然是个女生,而且很有气质。网上传的果然不能信,但是有部分是真的,原来成名之前那些小说是她和丈夫一起创作的。而书的口吻大多是男子角度描写,所以大家都以为作者是男生。其实后来他老公重病,大部分创作都是出自她手。而且她的习惯手写,她觉得手写才可以不留余地表达心中所想。


等我拿出手稿来,发现这些我似曾相识,和梦中字体一模一样。还有一个我从未提起细节,那天醒来,我看那本书扉页留下一句手写的话:执子之手,阴阳不见。


我细细读了手稿中故事,讲述是一个被世人捧上天的画家,其实是个盗窃者,他为了成名,追求并不喜欢的妻子,还拿她的作品去参加大赛,获了大奖,火速娶了妻子,却又一手策划妻子出轨证据,要求妻子帮他画画,后来妻子发现他的阴谋想要告发,却被他囚禁起来,妻子不堪屈辱,砍了自己右手丢进马桶,打破画家的如意算盘。画家恼羞成怒,失手杀了妻子却又伪装成照顾重病妻子的假象,让人们以为他是个深情之人,可是好久不长,画家挥霍无度,散尽家财,自己作品却根本无人问津。他在偶然机会寻得万圣节复活之法,想尽办法搏上一搏。书上说只要找到与之同命之人便可万圣之夜夺舍重生。可是书上缺了一页,副作用是重生者的怨念强大,可自行选择夺舍个体,而生前施暴最有可能被选中,这样画家终于为自 己恶行付出应有的代价。


看完后我思绪万千,却又不敢相信。姜禾的新书反响很好,她为了感谢我们还亲手做了蔓越莓饼干。不过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吃,还有一股腥味。忽然肩膀被拍了一下,是姜禾。她笑着跟我说:“你没有觉得我们似曾相识的感觉吗?”如果我跟她说我的梦她会不会被吓到。我客气的回答道:“大约是在梦中吧。”她却贴在我耳侧轻轻念到:“也许那不是梦呢?春华家园5楼20门606,2018年10月31日。”我瞪大瞳孔,不敢相信,她说的就是那所房子,就是那场梦发生的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