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男孩他真的做错了(修改稿)

  有个小男孩,在他读小学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车,上学要步行翻两座山才能到学校,他常常和村里的小伙伴一起上学,放学后一起回家。其中有一位残疾的女孩,年龄和他差不多,因为行动不便,走路一瘸一拐的,所以他常常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欺负她,有一次,他伤害了她,事后才知道自己真的做错了,那个小男孩就是我。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回家,路上有说有笑,非常的开心。走着走着我看见路边有一堆干的牛粪,为了开那残疾女孩的玩笑,我乘她不注意从她背着的书包里抢出饭盆,那时候饭盆都是我们自己随身带着放书包里的。抢了饭盆后,我拾起牛粪,跑了离她有段距离,对其他的小伙伴说:‘’你们说我敢把牛粪放她饭盆里吗?‘’他们都说我不敢,残疾女孩在一边拼命喊不要放,一边卖力的迈动双腿跑过来试图来阻止我,我当时就当没听见看见她追过来就跑开了,她不停的在后面追着,对她来说每一次迈动双腿都需耗费非常大的力气,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了下来,跑了一会,她就累的气喘吁吁停了下来,用左手擦着汗水弯下身子,右手撑着地慢慢坐在草地上,我看她坐了下来说:"来追呀!追到就给你",她并没有起身坐着说:‘’把饭盆还给我‘’,我看她无动于衷,最后我为了证明我敢还是将牛粪放在了她的饭盆里,我们已此作乐哈哈大笑,就在我们大笑的时候,我发现她坐在草地上看着我们伤心的哭了。我大声说道:‘’那么大了还哭,真丢人‘’。我们并没有理会她,那天就各回各家了。

  回到家,我正在做家庭作业,那残疾女孩的妈妈气势汹汹来到我家喊着我的名字并叫我出来,我听见叫声停止了作业走了出来,我妈妈听见叫声也出来了。她看见我大骂:"你怎么那么傻",还没说完,妈妈就问她:"怎么回事",她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妈妈听后,怒火马上点燃了大骂:‘’读的什么书,人家吃饭的饭盆怎么可以放牛粪?恶不恶心,你叫人家以后怎么吃饭,我看你是越读越傻,如果你是残疾,别人给你放牛粪,你会是一个什么心里感受,赶紧给人家去道歉,明天去学校给她买个新饭盆,不去看我不打死你……。‘’我听后伤心的哭了,那天去道歉了妈妈并没有打我,但她的一番话点醒了我,于是跟她妈去她家道歉,到她家后看她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还在伤心,面前的桌子上放着的作业也没有心情写,我不停的道歉,但还是止不住她的流泪,泪水流下来打湿了作业本,还说了一句:"再不和我玩了",听后我很内疚,我又准备继续道歉,她妈妈看见了走过来说:‘’知道错就好,下次别做这种傻事,我来劝劝她,你先回去吧!‘’我走的时候看了看她又说了声:"真的对不起。"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自责后悔不该那么做,我知道我怎么道歉也无法弥补当时对她的伤害,就像一颗钉子钉在一块好的木板上,即使你把它拔掉也会留下伤痕。如今那个小男孩已经长大,想想当初他欺负一些比他弱小的只是因为他们打不过他,害怕他,欺负弱小的就好像在向周围人显示他的厉害,也因此不会有人敢欺负他,真的是这样吗?他错了。现在看来是自私只顾自己舒畅,而不顾对方的感受,伤害了他人自己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因为我相信人性在一定程度是本善的,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机会的话,我的选择是不会再伤害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