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长什么样子

1

D和F是我单位的两个同事,毕业之后为了能在一起工作,来到这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小城市。毕业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失恋的季节,而是开始了一起奋斗的日子。男生并不高大帅气,但绝对是个暖男,女生也不是多么的漂亮温柔,但娇小可人。

那时候,刚毕业的我们一起住在单位宿舍。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只是楼上楼下而已,他们两个人每天在一起。一般来讲男女朋友都是女生给男生洗衣服,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女生把衣服拿到男生那边,男生给她洗。她除了自己洗内衣之外,剩下的都是男朋友包办。

同事之间时间长了,办公室里都得出一个一致的结论,我们的这个同事,是天下绝世好男人,估计再也找不到此款男人了。

我们羡慕的眼红,那他洗衣服你做饭吗?总归你要做点什么呢?D不会做饭,F会做多种多样的饭菜,D只需要等着品尝就ok了。一年之后两人结婚,贷款买了房子,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当了妈妈的女同事依然享受着老公为她所做的一切。

2

在我的印象里,F就是的全能的人才,对于两个外地人来说要在这里扎根是不容易的,他们从最开始两人租房,到后来买房、装修,结婚、生子,到后来学车、买车,一步一步走过来,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男人对家庭的一步步付出,对妻子的关爱、对孩子的照顾。

这个温柔的小女人有多幸福,全都在她的脸上。你看一个女人幸不幸福就看她脸上的笑容多不多。如果她总是微笑着的,即使在不说话的时候都带着微笑,那么她的心中就是充满了爱的;反之如果她总是紧锁眉头、愁眉不展的状态,她的生活一定是不幸的。

我们总能看到D领着女儿打扮的花枝招展,就像两朵姐妹花一样。即使每个月要还贷款,F也会尽可能的陪着她逛街,给她买漂亮的衣服,我们总是看到D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更换着新衣服,而F总是那么几身衣服。他总是把妻子和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假期里F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出去玩,去旅游。周末他带着女儿去游乐场,参加女儿的亲子活动,我去过几次的亲子活动都能看到这个好爸爸的身影。而当时的活动中,大多数都是妈妈带着孩子去的。

3

不要以为F只是个家庭妇男之类,他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全都拿得起放得下,做的风生水起,井井有条。他在单位里兢兢业业,钻研肯学,得到了领导好评,也进了中层,而且为妻子的工作开平道路,帮她写好论文评定职称。

同事F是大白类型的暖男,是温柔体贴型与追求事业型的完美结合。我们开玩笑地说,你除了不会生孩子和不会喂奶之外,就是个全能的人。他把老婆和女儿放在手心,宠上了天。

每天他接送孩子,有的时候他会出短差,我们看到D自己带着女儿的时候,就知道F出差了,于是开玩笑地说,你们娘俩怎么吃饭啊,是不是又要下面条了啊。!

对于这样的男人,估计在人堆里是很难在巴拉出来一个了。我们经常在办公室里说,D,你是怎么找到这么个男人的啊,天上掉下来的吗?

玩笑归玩笑,此款男人可遇而不可求。

4

工作上上进,能养家糊口,是家人得以安身立命,家庭中体贴,能关爱照顾妻子孩子,使一家人得以其乐融融,这大概是每个姑娘最美好的的愿景了吧。这种男人也真的找不到几个了,反正我是只看到这一个。

大多数男人分为以下两种:第一,事业型,把心思主要放在了工作上,每天都忙忙碌碌,各种应酬,几乎不回家吃饭,永远在开会或者开会的路上。回到家之后就什么都不想做,不会帮你做饭,也不喜欢洗碗,不会拖地打扫卫生,也不喜欢洗衣服,唯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要是想让他帮忙做点什么,他会告诉你我很累,想静静。

H遇到的就是这样的男人,要说他有什么不好,好像也没什么,他只是在不停的工作,家里好像只是个休息的地方,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共用了。H说自己好像在一个人过日子,除了名义上是已婚之外,平时没有任何沟通交流的机会。她不想要那些工作占据他的全部时间,她只是想要一份陪伴。

第二,家庭型。他会在家里帮你做家务,但是没有事业心,不思进取,在原来的职位做了很多年但依然原地踏步,也不想有什么所谓的提升,只要穿得暖吃得饱就好了,人家住什么房子开什么车到哪个国家旅游都和我没有关系,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G遇到的就是这样的男人,G很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可是他在单位干了十几年依然如此,眼看着那些原来在他手下的人都得到了晋升,可他就是稳稳地坐在那个位置原地踏步,G只是干着急,恨铁不成钢,你总在家拖地做饭的,有什么出息呢?而她的丈夫却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啊。

其实这两种男人只要不是很极端的话都可以称之为好男人,只是女人的要求不同,他只是在你的眼中距离你的要求甚远而已。比如说,在H的眼中,G的丈夫就是好男人,在G的眼中,H的丈夫也是个好男人,那为什么好男人都是别人的老公?是不是女人的要求出现了问题呢?

好男人有时候是天上掉下来的,有时候是需要女人去发现的。

5

还有一种男人,是这两种都不沾边的男人,既不属于事业,也不属于家庭,但偏偏还装作好像事业很成功、而又为家庭付出了很多的样子。此种男人就该扔出去喂狗。

我见过此种男人。Z在一个事业单位里在工作上能应付就应付,总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反正也不会把我开除,迟到早退也都无所谓的,工作上不积极主动进取,经常出各种差错。回到家他会说自己很累,上班很忙,绝不会主动帮忙拖地刷碗洗衣服。妻子要求他帮忙做事他永远都是一句等一会,然后就一直在那里划拉手机,刷朋友圈,刷微博,刷电影,刷电视剧。

而领导打电话说周六要加班的时候,他却说家里没人,自己要在家看孩子。结果睡个懒觉收拾停当就找狐朋狗友出去喝酒打牌去了。

好男人长什么样子,真的没有什么规律可循,甚至有时候就是一场赌注。所以姑娘们在进入婚姻之前,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如果你已经了解到他是哪一种男人,你也好考虑清楚自己希望他是哪一种男人,他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在将来的生活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是否可以接受这些问题。

如果他是事业型的,你就要接受他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陪你,你就要接受他的忙碌,你就要为家庭付出的更多一些,家务活和孩子可能就更多的落到了你的肩上,当你一个人又忙孩子又忙家务而身边又没人帮忙的时候,你会有很多怨言。你在此之前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你接受不了他为事业献身,接受不了你一个人去做所有的家务,那还是不要跳进这个坑了。

如果他是个家庭型的,可能不会在事业上有太多的追求,他只是追求衣食无忧的生活就好了,如果你偏偏是个有事业心的女子,你逼着他去上升一个职位,你逼着他去闯荡自己的事业对他来说却是一种痛苦。他在家为你煲汤,在厨房里研究食谱也许对一种女人来说是最迷人的时刻,也许对另一种女人来说就是家庭妇男、不思进取的表现。

6

其实你内心最想要的是什么才最重要,如果你喜欢的是事业型的男人却找一个家庭型的男人,你肯定看着他在家所做的一切都不顺眼,即使他煲出来的汤很美味,;如果你喜欢的是家庭型的男人,如果你是一个喜欢他能每天陪伴你的男人,那他一心扑在事业上一定让你很痛苦,你甚至觉得他的工作都变成了小三。

最最最可怕的是什么呢?是在婚前他一切都那么完美,工作看起来很认真也很有前途,对你也无比的体贴,会帮你做家务,能跑到你家里给你做饭,能带你去浪漫旅游,能送你鲜花礼物,而结婚之后,你发现那一切都是个陷阱,是空中楼阁。虽然公司很有前景但是他不求上进,虽然他什么都会做但那只是在追求你才去做的,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他就恢复到那个无所事事翘起二郎腿的大爷了。

此刻,你才真的是欲哭无泪。

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看清楚你的他是什么样子,如果你能接受未来他可能出现的样子,彼此能接纳未来出现的所有问题,他就是你一辈子的好男人;

当然,如果你能找得到既在事业上成功,又喜欢和你一起在厨房的男人,那我真的恭喜你,天上掉馅饼都能砸到你头上了;

如果你不幸的摊上了那个既没有事业心也没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那你还留着干嘛,等着过年吗?

愿上帝祝福你,不要让你碰上那样的渣男!

作者:诺亚,生长在寒冷北方的温暖女子,外表不坚强,内心不怯懦,经历生活的挫折却依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幸福是争取的。愿美丽优雅的你与自己与爱人与世界同行。公众号:心语灵上(ID:xinyulings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