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班的十年 || 2021年9月总结

今天是10月4号,我们的十年约定步入了第三个月,又要对九月来做一次回顾总结了。

九月里,前半个月做了什么自己竟然不记得了,只记得从15号开始用一周的时间忙活理事会的大活儿“中秋活动”,然后一周给自己放假,接着,这一个月就过去了,好像我都没有为一班做点什么。

时间太快,如果做不到每一天都难忘,那么至少每个月总要做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吧,无论对工作也好,对家庭也好,对亲人也好。

这样一路走来,留下些深深浅浅的足迹,回头看,总能记得做过些什么。


1.

个人总结

回想这个月,竟然觉得一片空白。

因为上个月回老家,宝宝没有去早托班,所以这次回来开始不适应,前一两周的时间每天送去都会哭一下,老师说其实伊伊进到教室里边后就并不哭了,该吃吃该玩玩,可是妈妈就是哪怕听宝宝哭一下都会心疼。

月初那几天里,我有时在考虑,要不要请阿姨在家做饭不送宝宝去早托了?

不过想一想,如果自己没法做到全天都好好的陪宝宝,似乎早托班还是最好的选择。

过了些天,宝宝又重新适应了那里,到了就让老师抱,并不哭了,我才比较安心。

感觉自己这个月似乎做了些事情,又似乎做得不够多,书还是没有读多少,打算参加遨游老师的红楼共读活动,才翻了几页,一篇笔记都没有写,这个月希望可以开始。

楼下的瑜伽馆时间关系很久没去了,我觉得每周抽出两次课的时间还是应该的。

一些习惯的养成,虽然在小的时候培养是最好的,但是也不能因为觉得过了那个最好的时候就自暴自弃,除了容貌,总还是应该追求今天的自己不断的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点,虽然很多事情都没什么意义,但让生活更有意思一点有点期待总是好的。

要是这样想来,那似乎自己可以做得事情还挺多的。

先说早起,最近起的都不是很早,一般都六七点才醒,要是可以提前到五点或者四点半就好了,那样在孩子睡醒前,自己能多出两个小时的时间,读读书写写东西。当然,前提是还要早睡,十一点之前,不然我就起不来。

然后是早上和上午的时间,应该可以规划得更好,上午最好把当天重要的事情都做完。

收拾屋子,总是我的弱项。每次想把家里彻底收拾一番,可弄来弄去,发现也没什么变化,总想把屋子里一半的东西都扔出去,可又觉得似乎都不该扔,但事实上又有许多东西放在那里很久很久都不碰,根本就是忘了,有没有都一样。

读书,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每天多少读一点,不读书怎么进步呢?

工作,这个地方应该做的能做的想做的就更多了,确实时间和精力方面不是很充裕,不像刚毕业的时候想加班就可以加班,熬夜做一件事情也可以。现在早晚和周末几乎都是陪孩子,一周自由点的时间大约就是工作日白天宝宝上早托半的时候,所以,还是要提高效率。

体重,从七月就想减的体重到现在也没成功,这个有点过份了,这个十月,总得有点起色吧。

还有英语,前几天班群里有宝宝提到早上晨读和背英语,我觉得这个很好,应该想个办法做成每日日常活动。英语再不读自己别再忘了,听说有的幼儿园或者学校家长会都要英语,这个还是提前做准备的好。


2

一班班级总结

到今天班级群98个宝宝,上个月要感谢咖啡哥的“猜猜猜”活动,自己这两个月在班级投入的时间相对少一点,不过有我们的十年之约在,想一想,不在朝朝暮暮了,随缘,一班总会一步一步的成长。

上个月公众号终于弄好了,9月29日,本来还是个好日子。可因为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号,所以那个号是我之前的号解冻后又重新改名的,然后发现竟然改名的痕迹都在,这点就感觉不是很开心。

因为希望一切都是崭新的,所以我就把那个号又注销,注销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所以又要等些天了。

不过也没关系,毕竟管理公众号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活,具体怎样发展,还没有想好,也需要再考虑一下。

目前考虑的是,希望这个号成为一班所有宝宝集体的一个记录,也许未来还可以给大家赚一些零花钱。

方向上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只作为集体和每个人的记录,也就是对内的私号,这样比较简单,只要设计一个规则大家轮流提交文章就好了;

另一个就是作为集体的一项事业来做,希望在未来产生更多的流量和收益,这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号”了,而这个方向就相对难一些,因为还要涉及到定位、目标群体、内容选择,如何对外产生价值,如何产生收益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相对要一套专业的运营方式,这我就又要去学习了。

我个人认为,第二个方向要好一些,毕竟十年的时间,一群人,要有个有意义的事情一起做会更好,也许“公号”只是一个起点,只有有了起点,未来才可能有新的发现或者惊喜。

另外班级有一些新的规则和想法希望可以落地,比如一套较为完善的赚贝系统、增加互动彼此了解的活动、最近讨论的晨读、背英语、广播站,都应该有一套具体的方案出来。

既然我们叫班级,也是因为对一种曾经的同窗时光的向往而相聚在一起,就可以让我们的“班级”有个教室的样子。

我们不是写作群,也不是什么学习群,但可以也应该见证到彼此的成长,简书给我们提供了这一方天地,只要坚持,写作与相伴同在,生活一定有所不同。


3.

一点感想

有的人质疑虚拟的社交,质疑网络上的真诚,的确,网络上的我们可能展现的都是自己片面的一面,你并不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到底多大年龄、什么样的妆容,什么样的工作,或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

但是,真的重要么?

现实中的我们接触的,多年的同事,甚至是从小的朋友,问一问自己,就真的都全部了解吗?真的喜欢对方的全部吗?

我们每个人互相与之相处的,或许都不过是对方身上,那某一点与我们的契合之处吧。

本来,我们都是既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更没有可能,去了解一切的全部。

虚拟里的未必是假,真实里的未必是真。

无论是网络里,还是生活里,我想,都是我们部分的样子,就如同身体与心灵、生活与远方,脚下与星空。

有人说,不要想在网络里面找到朋友,只有见面了的才可信。

那么,你为什么要用现实来衡量网络呢?为什么要用现实里的朋友标准来衡量网络呢?

现实里的朋友,往往是生活中有交集的朋友,同学、邻居、同事,以及他们的同学、朋友……

其实,现实里的朋友未必真的有那么多的共同语言,更多的或许是彼此共同的经历与日积月累的感情,你们在一起待着即使不说话也会很舒服,遇到问题或者事情哪怕许久没有联系,但一个电话你知道对方一定会来帮助你。

但,或许你们没有办法天天聊天,当时光与距离分离了你们太久,只有偶尔的相聚来一起重拾曾经的快乐与美好,或许,你们在爱好、对人对事的态度、习惯、思想,早已天各两方。

可能我们都有过那样的时刻,明明联系的人有那么多,朋友也没有变,可在一些夜深人静,或是忽然想聊天的时候,却不知该说给谁听,即使有最好的朋友,但你知道,她可能在加班,可能刚刚哄了孩子睡下,可能第二天还要早起有许多许多的工作,中年人的世界里,即使对于最好朋友,不相互打扰,也是一种起码的尊重。

不过,也有一种例外,如果对于重要的客户,反而是增进信任和感情的机会。

所以,对网络非要求那么真实,未免是一种苛责了。

无论是过高的期待,还是过低的贬损,我认为都是不应该的。如今的网络,或者虚拟的一个世界,就是几乎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存在的一个部分,如同每一天一会儿面对家庭、一会儿面对工作,一会儿面对老板、一会儿面对亲人、一会儿面对朋友一样,不过是多了一个场景而已,虽不是全部的我,但也是真实的我。

这里面的朋友,虽然没有陪你喝过酒、陪你挥洒过青春、陪你经历过岁月,但你仍然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慰藉、找到一些共鸣、发现一些快乐、发现一些惊喜,在你无人倾诉时听你的故事,难道不值得心怀感激么?

再说简书这个平台,因为我们都在此写自己的生活,文字是自己心灵的表达,在一个人的文字中,能读到她的过往,她的所思、所想,文字的本身,就是真实。

如果一个人,处心积虑的每天在这里用文字写假话,我想,应该很难,而且,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胡思乱想写到这,继续下一个部分。


4

班级专题说明

这个上个月写过,因为有新来的宝宝,再作一次说明。

目前相关专题共有三个,目的和分类不同:

1. 作业本:这是班级最早的专题,所有班群内同学,也就是自己人的所有更文都可以投入到这里,可以理解为大家的集体作品收集站,想了解大家最近都写了什么做了什么,就可以到这里面找,我不时会进去点赞还有看大家的文章找灵感。

2. 一班•主题:这个专题是收集大家写的主题文章的,基本上每周或10天左右一个新的主题,大家可以自愿来写,就是找一种上学时候共写一种作文的乐趣。本月开始,主题设置奖励,每篇基础奖励10贝,还会有抽奖或者投票评奖,希望大家都热闹的参与进来。

3. 一班•十年:这个专题算是与约定最为直接相关的专题,要求是参与的成员每月写一篇个人总结投入进来,想一想如果要一起陪伴十年,总要大家慢慢的相互了解、增进感情,且随着时间看到变化和成长会愈发更有意义,而且在上学和工作之外给自己一份总结又可以得到关注和鼓励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大致就是这个样子,有问题再问我吧,下面总结上个月的帐户及收益情况。

5.

集体账户

8月,有了一班的十年账户,9月新增成员4名,新增投贝8份(每份500贝),目前,共收到来自57位成员投入的87份贝贝(每份500贝),总计43500贝,群主补足至50000贝。

每份对应个人上月简书账户总收益的0.1%,收益估算如下:

平均每日持钻收益:1300贝;poc分成:日均300贝:每日总计收益:约1600贝;月总收益:约50000贝。

班级帐户收益如下:

每份收益:50000*0.1%=50贝

账户总收益:50*100=5000贝

账户总余额:上期余额+本期收益=55000+5000=60000贝


附录

附录1:九月里的个人总结

1. 诺依尘十年之约‖2021年9月总结

2. 花期一班|十年之约,不离不散写在九月的末尾

3. 梦也馆长十年之约 | 2021年9月总结

4. 土土豆豆yy十年之约‖九月已走

5. 风尘啊九月总结 | 十年之约的第二个月

6. 咖啡男神十年之约|咖啡的九月份总结(2/120)

7. 跳跳love鱼十年之约||2021年9月总结

8. 小写写十年之约|九月总结【2021】

9. 沙漠我们的十年‖第二月的行程

10. 锦瑟無弦十年之约2021年9月总结‖生活细碎,万物成诗

11. 光先生十年之约——九月总结

12. 追梦的小蚂蚁十年之约‖9月份总结

13. 小桃爸爸十年之约 | 九月总结

14. 胖哥读点书十年之约|九月总结

15. 月光与夜莺在简书丨九月总结

16. 心路浅漾九月总结

17. 水亦宽十年之约 | 九月奇迹

18. 盛家丫头十年之约|九月再见

19. 修远笔记十年之约‖2021年9月总结——修远

20. 一阅青馨十年之约的第二个月总结

21. 非村十年之约|九月:寻找梦中的家园

22. AnonymousD十年之约| 九月总结

23. 三秋桂子2021十年之约| |吻别九月

24. 神之左手九月份总结

25. 单狐山主十年之约|九月总结

26. 海泩七月一班|十年之约 乙丑 —— 一入简书误皮囊

27. 小橘子橘子吖九月小结——熟悉的陌生感

28. 馮菇凉十年之约‖九月总结

29. 边城听涛十年之约|金秋,收获的季节

30. 浮生筱沫七一班•十年|2021.9月度总结

31. 花椒酱十年之约 | 9月总结(2021)

32. 野生梅花鹿十年之约 | 野生梅花鹿九月总结

33. 镜石雪十年之约 | 九月总结

34. Trom逃逸计划十年之约 ‖ 方才想起放手的九月

35. 欧阳星羽十年之约||第二月总结

36. 疏食遨游客十年之约之第002月 · 2021.09

37. 游世欢喜LatteSunset十年之约|十年人间:第2个月,影视艺术赏析社区伯乐(实习)投稿专题

写总结的同学们都很认真,希望下次大家的总结最好都超过800字。

按照开始的规则,写了总结的,有下面的贝贝增值奖励,作为一种督促。写一个总结并不难,总不写就该忘记了,总结是为了给自己留下足迹。

总结截至10月15日,没交的宝宝抓紧~


附录2:集体账户明细(9月更新)

收益不在多少,在于背后长期坚持看着数字增多的乐趣。

编号|昵称|初始投入|上月余额|总结|本月余额

001 贺兰岳,1000,1100,无,1100

002 狐狸的诗,500,2050,无,2050

003 边城听涛,500,550,,600

004 海泩,1000,1100,,1200

005 Trom逃逸计划,500,550,有,600

006 跳跳love鱼,1000,1100,,1200

007 镜石雪,500,550,有,600

008 咖啡男神,1000,1100,,1200

009 铮铮铁骨123,500,550,无,550

010 捧个大瓜,2000,2200,无,2200

011 静静朵朵开,500,1050,无,1050

012 野生梅花鹿,1000,1100,有,1200

013 沙漠,1000,1100,,1200

014 三秋桂子2021,1000,1100,,1200

015 木子若卿,500,550,无,550

016 san三月due,500,550,无,550

017 Leo的防丢绳,1000,1100,无,1100

018 疏食遨游客,1000,1100,有,1200

019 非村,1000,1100,,1200

020 追梦的小蚂蚁,500,550,,600

021 仙灵,1000,1100,无,1100

022 回共,500,550,无,550

023 诺依尘,1000,1100,,1200

024 花椒酱,1000,1100,有,1200

025 小桃爸爸,1000,1100,,1100

026 锦瑟無弦,500,550,,600

027 风尘啊,500,550,,600

028 单狐山主,1000,1100,,1200

029 西瓜皮皮,500,550,无,550

030 浮生筱沫,500,550,,600

031 修远笔记,500,550,,600

032 还能坚持读书,1000,1100,无,1100

033 AnonymousD,500,550,,600

034 我爱大草莓_HXX_417,500,550,无,550

035 雪容溪,1000,1100,无,1100

036 土土豆豆yy,500,550,,600

037 一阅青馨,500,550,,600

038 花期,500,550,,600

039 小橘子橘子吖,1500,1650,,1800

040 离九思,1000,1100,无,1100

041 颜小晖,500,550,无,550

042 胖子读点书,500,550,,600

043 游世欢喜LatteSunset,500,550,有,600

044 盛家丫头,500,550,,600

045 哆啦A梦的magic,500 ,550,无,550

046 猫头鹰总在幻想,500,550,无,550

047 馮菇凉,500,550,,600

048 黎雨萱,500,550,无,550

049 欧阳星羽,500,550,有,600

050 心路浅漾,500,550,,600

051 海豚天使,1000,1100,无,550

052 神之左手,1500,1650,,1800

053 葉葉素心,500,550,无,550

054 水亦宽,500,500,,550

055 素心若雪,500,500,无,500

056 紫陌君的店,500,500,无,500

057 梦也馆长,500,500,,550


注:本月开始,规则部分调整

每周3篇主题+1篇总结,分别收益占比20%,40%,总结800字以上合格,不满800字按20%计算。全部完成者有额外奖励。


七月

2021年10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9月1号,我们的十年约定步入了第二个月,我也在昨天不小心再次断更,可能日更不适合我。好在这次是7天,也不是很...
    七月的岛阅读 6,625评论 59 386
  • 这是我来到简村的第二个月,从开始对于规则的一头雾水,断断续续地独自更文,体会着无人问津的孤独,到慢慢熟悉村规,买了...
    梦也馆长阅读 1,381评论 19 74
  • 九月,这是十年之约的第二月,这一月比较平静。 在过去的一月,目标也明确了,需要做的事也很清楚,接下来就是践行自己的...
    跳跳love鱼阅读 915评论 11 57
  • 转眼间,一个月就过去了,往常从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快过,而今却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本来老班说的是最好每周总结,奈何...
    浮生筱沫阅读 1,020评论 22 47
  • 9月份挺好的,顺利复工,工作的事不提也罢。就说说9月份的码字情况,每天坚持更文,有时候甚至一天两三篇。 我将阅读量...
    追梦的小蚂蚁阅读 1,819评论 27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