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先生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乌龟先生其实一直在我身旁看着。

自从接触软文以来,我尝试过不同的风格,也写过不同类型的文章,杜撰过小说,感叹过时光飞逝,伤过春,怀过旧,在唐诗宋词的世界里尽情挥毫泼墨过,也在各种影评之间匆匆穿梭着。

然后,我的乌龟先生就不乐意了:你写了那么多文章,什么时候能写写我?

每每这时,我都一脸好笑的问,为什么要写你啊?你不是最不喜欢看文章的么?

那也得看什么内容,要是关于我的打落牙齿和血吞也要看啊。我的乌龟先生竟然也会用文邹邹的成语。

于是,为了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便提笔开始写写我的乌龟先生。

1

我的乌龟先生是一名很普通很普通的工人。长的不帅,不阳光,不幽默,工资不高,不精于人情世故,不会说很多浪漫婉转的情话,同样也不会做很多让你感动到鼻涕横流的事情。

是的,我的乌龟先生并没有用我想要的方式去爱我,他每天都在埋头工作,为了这个家努力,也为了给我一个更好的未来努力。

记得第一次和乌龟先生见面时,我还没张口,紧张到极致的他便开始背书似的把自己的家庭成员报了出来,同样带出来的还有他小学二年级做过的一些糗事,然后……我没有忍住,毫无形象的大笑了起来……

当时觉得乌龟先生太可爱了。

后来时间久了,才发现乌龟先生吸引人的另一面。他虽然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是却很顾家,他所说的每句话,每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新奇古怪的想法,无一不是在勾画着我们的未来,他虽然没有经常做让你感动到骨子里的事,但是你在他身边却有着一份不一样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当然,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夫妻。

记不清谁说的一句话了,一个男人爱你的最好方式就是给你一个完美的家。

所以啊,我们穿越人山人海,飞过高山河流,披荆斩棘,不疾不徐的行走着,最终来到了彼此面前。

这便是乌龟先生名字的由来,虽然来的慢,来的晚,却是来的刚刚好。

2

怀孕期间,我作为一名“娘娘”级的特殊人员受到了至高无上的待遇。只要乌龟先生在家,我便永远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而乌龟先生则看着我把碗里的饭扒拉干净,抚摸着滚圆的肚皮躺在沙发上吃水果,满脸都是宠溺的笑意。

所以我说,乌龟先生把我宠的上了天。

生产那天,一向胆小如鼠的我慢悠悠的走向手术室,脸上有种壮士断腕一去不复返的决绝。

然而,这样的决绝并没有坚持多久。还没走到手术室的门口,我便一阵脚软,眼泪不受控制的大滴大滴落了下来,主刀医生却是直乐:这孩子,哭什么!当妈妈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而这时,乌龟先生悄悄走到我身旁,一双手用力的紧握着我的,我扭头看了看他,他亦用鼓励的眼光回望着我,于是心底一片释然,对剖宫产的恐惧也淡化了许多。

住院七天,我的乌龟先生总共睡了不到十个小时,回到家的时候,便落下了腰疼的毛病,过了很久才调节了过来。月子里的女人又都是异常柔软的,所以那个时候我整天一副泪道未干的样子,其实绝大多数是心疼他的忙碌。

3

在孩子最初成长的几年,我的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我不再是一个女儿,不再是一个妻子,也不再是一个儿媳,我只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身体里暴戾和敏感的因子被完全释放了出来,一点点小事都能让我大动肝火,时不时的歇斯底里也使我的亲人和朋友多多少少受到了伤害。

可是乌龟先生从来没和我顶撞过一次,从来没有怒目圆睁的和我吵过一次架,对于一些很明显是我的错的事情也没有一丝辩解。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作辩解,他满不在意的说,你压力那么大,我干嘛要和你做没有用的辩解,赢了又没有什么光彩的。

这一句话便换来了我更加努力的洗衣做饭外加拼命上班挣钱。

不然我还能说什么呢?

如今生活慢慢回归正常,每一天都是平淡和美好,乌龟先生依旧每天忙碌,我也慢慢学着收回了所有不好的一面,有了自己的朋友圈。

有些人也许不会用你所希望的方式去爱你,但他会用宽大的胸怀去容纳你所有的错误和坏脾气,尽自己最大可能不让你受一丝委屈,这,难道不也是爱你的一种方式吗?

琴瑟在御固然美好,懂得包容却是难得。

文章结束的时候,我的乌龟先生正把一把剥了壳的瓜子递到我手里,随即递上一杯温度适中的开水:你会怎么写我?

我微微抿唇,不告诉你哦。

你不说,我也知道。乌龟先生带着一副了然的笑容起身走开,还不忘回头来一句,今天中午我给你炖排骨汤啊。

看,这便是我的乌龟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