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嫁给爱情,要嫁给另一半

To:葛先生

亲爱的葛先生,此时此刻,一个周末的傍晚,你正在公司加班,使得我有机会偷偷写下这些文字。

你的工作收入少的可怜,尤其是在被人们认为遍地是黄金的大上海,每个月几千块的收入,仅仅是我收入的三分之一。

你的收入微薄,但你的工作却异常的繁忙,比我这个总监级别马上要晋升为总经理的人还要繁忙。并且每周工作六天,其中一天还要上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12小时的班。

甚至你的文化水平都比我低很多,我中文系研究生毕业,曾在国外工作一年镀了一层金,公司的董事长在跟生意伙伴介绍我时,经常拿我这些经历来炫耀。然而你只是在一个我都没听过的学校专科毕业,然后一腔热血加入了大学生征兵的队伍,两年后“刑满释放”。

然而,亲爱的葛先生,面对这样一个物质的社会,在这样纸醉金迷的大上海里,当同龄人都在相亲的饭桌上问房问车问存款时,我却很庆幸遇到了你。毫不夸张的说,你是我来到这个国际大都市中,最最单纯最最温暖的存在。

如果是10年前的我,一定不会就这样安定下来。跟很多女孩一样,我向往着爱情,我希望我会在一幢金碧辉煌的办公楼中迎面撞上我的另一半,或是跟自己学生时代的男友,就这样沧海桑田一直不变。

然而,人总是要成熟起来的。当你不得不独自承担自己的人生时,有些幻想的情节就不那么美好了。是的,你确实迎面撞见了自己心仪的人,然而他却是别人的老公。他藏起婚戒每天对你嘘寒问暖,演着电视剧里的桥段,但到故事的最后,当他带着他怀孕的妻子参加公司聚餐时,你却只会觉得恶心。

亲爱的葛先生,你出现的如此恰到好处。我曾经跟你说过,我不需要你给我鲜花钻戒,只对你一个要求:对我好。其实在内心深处,我甚至隐隐的感到其实你没有那么爱我,就像是我也没有那样爱你一样。但我们似乎就是这样默契,我们谁都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我们享受着对方带给自己的进化,像是在人生的打怪之路上找到了彼此急需的装备。

爱情并不是全部,那些励志鸡汤里经常说的“嫁给爱情”,想必大多数只是看起来很美。于我个人而言,”嫁给爱情“是件很可怕的事情,这相当于将你自己的人生分割出一部分交给另外一个人保管,我们失去了完全的掌控力,从此自己的喜怒哀乐有一部分要受制于他人。然而,人生虽然几十年光阴,却足够漫长到让一个人改变。当你的爱人变了,或者是你变了,你婚姻的初衷也就改变了。

亲爱的葛先生,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从没寄希望于长久的爱情,我们只注重长久的陪伴。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契约,你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找到了你缺少的那部分,或是你想要的那部分,然后选择结合,开始了你人生中漫长的合作。你跟我,都不是在寻找爱情,我们是找到了人生中的“另一半”,像是我工作繁忙,你帮我负责家中的一切事情;像是我总是病怏怏,你这个长期活跃于健身房的人就整天拉着我一起锻炼;像是我缺少金钱意识,你就帮我挑选好最佳的投资方式,传授给我你作为一个浙江人的“生意经”;像是……

亲爱的葛先生,上面说了你那么多的缺点,你看到的话肯定要臭脾气发作,要跟我赌气了。但是你要知道,接下来我会好好的赞扬你了。

亲爱的葛先生,你身上有那样的一股子活力,是我所缺少的。虽然曾经的我,也是个标准的活力白羊座,但是在经历了一些”人生劫难“后,却永远失去了那种力量。你是不知情的,当我为自己伤怀时,你带着那股活力出现了,然后我觉得我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亲爱的葛先生,你心思是那样的单纯。我敢说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善良的人,你会因为一个陌生人遇难而伸出援手,当我告诫你可能是骗子时,你手一挥说,要是假的也好,这世上少一个挨饿的人。当我看到你跑到马路对面买回两个包子递给坐在路边的乞丐时,我心里柔软极了,心里有个念头渐渐升起,无论这社会多险恶,我一定要保护好你的这份善良。看到这里你肯定要嘲笑我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女人还要保护个大男人?但是你也是知道的,你自己也说过,我的心里住着一个汉子。

亲爱的葛先生,你又是那样的善良。我总是扬言要养一条金毛,你却总是拦着我不让我付诸行动。我气急了,质问你为什么,你也气气的回答我:“因为你工作那么忙,虽然我嘴上说不管,但狗狗抱回来我肯定每天都要惦记着它!”我听了一愣,感觉既好笑又温暖。

亲爱的葛先生,你就像是我被现实侵吞掉的另一半,我所期望的所有美好,我所想要做到却无力做到的所有品行,都在你身上存在着。爱情是很不靠谱的东西,很多人都只听闻却没见过,然后就这样傻傻的寄希望于这样玄幻的事物。但我们却没有,我们在一起,像是两块拼图完整契合,各取所需,互相支撑。

亲爱的的葛先生,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分享过对于婚姻的恐惧,却又都没有后悔这样的决定,前方是一片未知的领域,但好在我在你身上始终能找到我需要的勇气。

亲爱的葛先生,人生短暂,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爱争论,唯两件事常愤愤不平:1、说程序员死板 2、说运动员愚蠢,尤其过了三十,又唯独这两个身份都不是时间的朋友...
    ethan527阅读 2,983评论 3 3
  • 内测已有一段时间,每天都有新鲜血液进入游戏,而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成就送的夺命双煞或赤岩冲击来游戏。在目前只有1、2版...
    Kakiiing阅读 914评论 0 0
  • 世界上有许多花, 但我最爱的还是——山茶花。 山茶花,山茶科植物,属常绿灌木和小乔木。古名海石榴。有王茗花、耐冬等...
    朱紫轩阅读 478评论 0 1
  • ;20岁 谈过两场恋爱,初恋给我的回忆并不美好,没有童话故事一般的幸福,甚至是不会想去回忆的。太多刻骨铭心的伤痕,...
    1a9ffe4332dd阅读 201评论 0 0
  • 世界赐予我们黑暗 灯火要照亮了城 在伪劣的光明里 所有的虚荣倾盆而下 四肢着地的人为了光明不顾一切 双脚行走的狗在...
    玫瑰与酒不可兼得阅读 16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