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前明月光

庭是个单调的姑娘,二十四岁,单身未嫁女。多数时候宅在家里,看韩剧,翻小说,朋友圈一年都不会更新,生活简单,乏味。

故事发生在一年前,我放假回家。与庭窝在她的床上,叙旧。庭翻着手机给我看了一张照片,是个男人的。

她问,小一,这个人长的怎么样?

当时我并未多想,随口一问,这谁啊?

问出口,才在脑海里百转千回想象着她俩的关系。

她先是说同事,后来小声的跟我坦白说是男朋友,刚谈一个多月。两个人仅仅是简单的牵手,拥抱。

这是庭的初恋。同所有的女孩一样,小学,初中,高中都花费在了学习上,与男生有很少的接触。就算有苗头,也都被杀掐死在摇篮里。后来上了大学有时间谈恋爱了,却发现,并没有合适的人,就一直单着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认识了向,她现在的男友。事实上,庭的工作对象是向的姐姐英,庭是在地产行业工作,英在市中心不错的地段开着一家外贸服装店,因为工作两人频繁往来,也光顾过几次她的店。英的弟弟向三十岁左右,家里条件很好,身高体重智商也都ok。

唯独说不好的,就是向是个很闷的男人,典型的理工男,不懂得浪漫和幽默,很少与女生接触,所以到了三十还没有女朋友。大学时倒是有一个初恋女友,谈得死去活来的,最终还是无奈分手了。无论是因为毕业的劳燕分飞,还是发现两个人的价值观有着缺失,却都是逾不过的沟渠。

英很喜欢庭,想着自己弟弟三十岁还没有女友,很是着急,就帮两个人拉拉线。两人第一次见面,都是安静的人坐着,很少开口。初次见面,也可以说是相亲,像是英一个人的独角戏。

后来他们单独约了吃饭,看电影。觉得两个人的性子挺合适的,就确立了关系。

庭的家境并没有很好,也对英说明家里的情况,年迈的奶奶和工作不稳定的父亲。英说不嫌弃,如果和他弟弟结婚,可以把家里人接来一起住,帮忙一起照顾她的娘家人。

她觉得要是和向一直好好的,知道结婚生子,确实是一个挺好的归宿。

而我也这么觉得。

庭说,给我看的那张照片,是逼着向拍,因为他不喜欢照相。他们没有一张合照,不曾在朋友圈秀恩爱。这是她拥有的向的第一张照片。

我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好下去。可惜,现实总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我在外地上大学,偶然一次回家,提起向,问他们怎么了,庭苦涩的说:“分手了。”就在前几天。

庭跟我说,前几天,庭和向联系的时候,向表现的很冷淡,说一起吃饭,他都拒绝。打电话都带着敷衍。庭觉得肯定出事了,就去问英。

英说:向收到了来自他前女友的结婚请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没有出去工作。让庭不要着急,肯定会没事的。

毕竟前女友永远只能是前女友,破镜难重圆。

向后来还是去参加了前女友的婚礼,没有电视剧里的大闹一场,也没有抢新娘。只是回来后和庭分手了。

他说,他发现他喜欢的还是那个女生。

庭当时就哭了,和向说不要轻易说分手,可以给他时间好好想想。然后再联系,只是后来真的就没有了后来。

有些事,我们都以为已经过去了。可是当有人提起是,才发现,有些事就像昨天发生的那样清晰。昨天我们还亲密无间,今天我们就分崩离析。

我实在无法相信,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就因为前女友的结婚请帖,甩了可能谈婚论嫁的女友。

她说,之前看电影的时候,向要亲她,结果因为是初恋,脸皮薄害羞,就拒绝了。

她说,会不会是因为那次拒绝了他的亲吻,他才毫不犹豫的分手了,连思考挽留的机会都不给。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毕竟在我十九年的青春里,对于爱情还是一张白纸。

她说,小一,我都不敢再谈恋爱了。

这句话听着,我瞬间沉默了。

其实,向不是最好的,因为他不懂得哄庭,也不懂得给她小惊喜小浪漫。可是他能给庭最想要的安稳。

我想,向最终还是会成为庭的念念不忘。

我的朋友不止一次问过我,小一,你怎么都不找对象啊。

我说,不是我不想找,只是在我遇到的人里,没有人能够对我一心一意。喜欢我的人,都太短,他们都不曾等我到动心,就已经离开。

一个人的时候是会寂寞,但是像庭一样,对爱情懵懂的我,也怕输给那不知名的前女友。

我不知道有多少的姑娘,因为男友记起那床前明月光,而黯然神伤。

我最痛恨的那句话,你很好,但我还是喜欢她。

好姑娘,你不是不好,只是前任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愿那床前月光不再。

筝小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