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后,新的故事(17)

Chapter · 17   函馆

“再一次,送进地狱中去?”

“啧啧啧,还是那么戾气。”

“啊,太期待了。稍后你见到我精心准备的‘礼物’时,会露出怎样的一副表情。啊哈哈哈哈!”

身着白色大褂的男子站立在房间的一侧,从背影看来他的身形算不上健壮,甚至可以说有些瘦削。在他面前,整扇的墙壁上内嵌着数个大小不一的电子显示屏。莹莹的光线反射在牙白色的大理石地板上,在黑暗的房间里映照出光亮。由于监控的位置角度不同,屏幕上显示的影像也不尽相同。此时,六道骸和柿本千种的身影正出现在墙壁中央那块最大的电子屏幕上。

“呐,快进来吧,我难得的实验体。我已经等不及了,在下一个融合实验之前进行数据的采集。”

男子低沉着声音,压抑着内心的狂躁和亢奋。

“骸大人,”红色的YO-YO从制服的袖筒中滑出到柿本手里,“总感觉,有人在监视我们。”

“库呼呼~让他看就好了。不过,也要好好的打个招呼才对。”六道骸勾起嘴角,他稍稍抬起右臂,五指张开,手心向下,凭空的幻化出一支锋利的短刃。他用拇指按住匕首的手柄,食指和中指贴合着刀刃底部。

曲臂,划弧,手肘旋转180°。

瞬间掷出的利刃,像离弦的弓箭一般破风而出,笔直的射向两人的斜侧方。

滋,滋,滋。

短刃消失在半空中,好像被什么卷入吸收了一样。

“这,”柿本皱了下眉头。

“结界?哦呀哦呀。”

六道骸毫不在意地继续向前迈出脚步。他走上台阶,站立在刻绘着繁复花纹的漆木大门前。

“3 ,2 ,1 。噷噷~”

嘭!

隐形的结界中,传出了细小的爆炸声。

“千种,我们进去。”

“是,骸大人。”

吱---

厚重的实木大门被少年双手推开。阴冷的空气裹挟着凛冽,朝着两人扑面而来。

与函馆外部的古旧斑驳不同,整栋建筑的内部可以称得上是奢华瑰丽。

函馆分上下两层,长方形状的大厅占据了整个中央部位。两侧的墙壁上,是使用鲜艳的色彩颜料描绘出的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壁画的内容从一层延展至二层,以刻绘在中央整扇墙壁上的巨幅的地狱守门图结束。画师精湛细致的绘画技艺,将魔神及恶犬的形态神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函馆内,铺着红砖色的羊毛地毯。从进门处开始,一直通向厅堂尽头的旋梯。八根象牙色的浮雕石柱两两叠加,从四个方向向上,支撑起中央半拱形的天花板。天花板上,以设计繁复的水晶吊灯为轴心,绘制着色彩强烈的圆形图案。它们就好像是俄罗斯套娃一般,彼此间环环相扣。

动态的曲面,穿插在富丽的装饰和椭圆形的空间之中。自由不羁的格调,隐匿在神秘的宗教气氛和奢靡的色彩之下。古老的巴洛克式建筑,奇异而又古怪。

“呼呼~没想到,竟然如此的恶趣味。”六道骸调侃着,异色的瞳孔里泛起冷意。

一步,两步,三步。

当,当,当。

突然间,函馆内部回响起幽幽的钟声。

嗒啦啦,嗒啦啦,嗒啦啦。

左侧靠门的墙壁上,发出崩裂的声音。黑色的魔神嘴角濡血,他伸出虬枝一般的手臂,锋利的指甲撕裂了古老的画卷。

只是眨眼的时间,身形两米有余的魔神便完全从壁画中走了出来。他披着战甲,巨大的灰黑色羽翼长在肩胛处。他的周身萦绕着黑气,散发出阵阵恶臭。骨质的面具,半套在头上,遮住了他的面容,只堪堪露出鼻翼下方的部分。他一手持着半身长的勾状长刀,一手牵着残暴凶残的地狱恶龙,时刻准备着向六道骸二人发起攻击。

“幻术?”

“不,千种,是实体。”

六道骸半闭着血红色的右眼。

“!”

恐惧的本能,让柿本的手臂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

“小心些。如果没有推测错,是Astaroth。”

六道骸屈膝弓身。他双脚张开,与肩同宽,将幻化出的三叉戟紧紧握在手中,呈战斗防御状。

“亚斯塔禄?!所罗门72柱魔神中的第29位!统帅着40个军团的位阶公爵。”

柿本干咽了下口水,豆大的冷汗从额间滑落。

“嗯,大概。”

“骸大人,难道,真的是‘那个人’。”

幼年的回忆,透露着无尽的血腥和残酷。柿本看着眼前的景象,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着凄厉的叫喊声的实验病栋。

“呵。的确是份‘特殊’的见面礼。”

“千种。”

“是,骸大人。”

“集中注意力。”

“是。”

“要开始了。”

话音刚落,六道骸和柿本就同时分别对着亚斯塔禄和他的恶龙展开了攻击。

㖻,㖻,㖻。

柿本快速地投掷出带着针刺的高速YO-YO,试探着对方的战斗能力。

嗷---

恶龙的吼叫声中带着威压,攻击对它而言毫无效果。它张开血盆大口,狰狞的面容里充斥着对下等生物的蔑视。

㖻,嘭。

㖻,嘭。

柿本动作灵活的转换着角度,采取了一种更为直接和更具有杀伤力的攻击方式。

啪!啪!

恶龙灵活的摆动着尾部,将其一一化解。同时,对眼前正在敏捷跳跃着的少年采取了攻击模式……

柿本的体力渐渐开始不支。一个闪躲不及,他被恶龙的利爪拍打到了对面的墙壁上。攻击的余威让他跌落下之后,又在地面上滚出了数米远的距离。

“可恶!”

柿本挣扎着跪起身。他咬了咬牙,啐出口中的血沫,不服输的继续朝着恶龙发起攻击。

一圈,两圈,三---

YO-YO的特制钢丝线,紧紧地缠绕着恶龙的脖颈。柿本希望能够借此暂时牵制住对方的行动。

然而,相较于恶龙与生俱来的坚硬的鳞片状外皮,YO-YO的质地太过于“脆弱”。不消片刻,便在对方转动脖颈的瞬间变得四分五裂。

嘭!

柿本又一次被恶龙拍打在地。他的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汩汩流出的鲜血浸染着他身下的地毯,砖红色的羊毛绒被湿润地更加鲜亮夺目。

“人类,你的同伴已经昏死过去了。”

身形高大的亚斯塔禄和六道骸对峙着,鹰隼似的竖瞳里传递着无声的讯息。

“要认输么?”

“哦呀,可是我还没有出手呢!”

“噷,你没有胜算的。”

“呵,不试试怎么知道。”

六道骸通过意念回复着对方。他瞥了眼不远处昏迷过去的柿本,殷红色的眼瞳中开始疯狂的变换着数字……

PS:

Astaroth,亚斯塔禄。所罗门72柱魔神中排第29位的魔神,位阶公爵,统帅40个军团。嘴角濡血,全身黑色并散出恶臭的毒气,右手牵着一支地狱之龙。能力是穿越时空,嘴边挂着提倡自由的学说,其实是教导人们怠惰,因而从天使被打下地狱。英国的传说也有提到他,访问浮士德的地狱七君子之一,被叙述成短尾短腿白腹的恶魔。考虑到剧情,能力可能会略微变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 · 18 亚斯塔禄 嗒啦啦,啦啦。 魔神亚斯塔禄的脚下,忽然间一阵异动。墨绿色的藤蔓植物,就像是童...
    梵木momo阅读 341评论 0 0
  • Chapter 21 · 亚斯塔禄与赫瑞斯 六道骸单膝及地,半跪在暗黑色的气浪中心处。他依然低垂着头,看不到表情。...
    梵木momo阅读 322评论 0 0
  • Chapter · 20 轮回之眼 召唤毒物,施放幻术,近身搏战。 殷红的右眼中,数字从三变换到一,接着又跳跃到四...
    梵木momo阅读 241评论 0 0
  • 又遇见你,已是深秋。只是与往日不同,我恍然惊觉你的美,竟然让人如此心动。 昨夜的一场雨过后,眼见着...
    小美Ann阅读 941评论 4 5
  • IPv4套接口地址结构 struct sockaddr_in {uint8_tsin_len;4sa_family...
    8dc010427b39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