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成为小三,我没有苦衷

本篇为《从女人到女鬼,我的小三生涯》前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2013年5月21日,我和相爱七年的初恋分手。本来该是秀恩爱的日子,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很多人留言问我怎么了,我统一回复,分了。然后扔下手机,哭了一整夜。

分手的原因说来可笑,却是积怨已久。

我生来外向,和各种人都聊得来,又长得好看,身边自然有追求者无数。我初恋常因此吃味,我只觉情趣,却未料想过这个结局。

5月21日当天,本是开开心心的赴约,却以一场闹剧收尾。

我两个月都没能缓过来,一想起初恋,心被揪着疼,说不出来哪里痛,但就是浑身不舒服。

我们在一起七年,从初中到大学,那么漫长的时光,怎么能说分就分的彻底呢?

我永远忘不了,他每次来学校找我,我飞奔似的往他身上跳,笑得肆意。也永远忘不了,那次我们吵架后,他连夜赶到我学校,坐四个小时的车,凌晨,坐在我宿舍楼底下,等天亮。

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不舍。

身边的朋友都劝我服个软,去求和。我从小漂亮,从来都是别人来哄我,哪有我自己低头的?自然倔强的不愿意,我是希望他像往日一样,主动来哄我的。

只是那个时候我还未明白,出名太早未必是好事。同样,长得太漂亮也未必是好事。

听多了浮夸的赞扬,人就开始飘,看不清方向,也认不清自己。

2

两个月后,恰逢暑假。我踏上了一路往南的旅程,没有目的地,权当为了散心。

在成都,在重庆,在云南,我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并且,有了一段不堪的回忆。

在山脚下,我找了一家青年旅舍入住,只剩下八人的大通间。男男女女八个人,全是与我一般的穷游大学生。

凌晨两点,他们说要去爬山,等日出。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望着上铺的床板发呆。

门被推开,进来一个大龄青年。他留着青色的胡渣,眼中写满了沧桑。他说自己失业,索性出来走走。

“你怎么不去看日出?”他问我。

“你不是也没去?”

“是,”他笑笑,自然的走过来,在我的床铺上躺下,“往里挪挪,我们聊聊。”

我顺从的往里挪。

他天南地北的开始聊,聊过去,聊未来,谈工作,谈社会,最后说起来他的前女友。

声音哽咽,带着哭意,他的满腔情谊被辜负。

我被他勾起了哀思,说我的初恋,不觉泪流满面。

他抱着我,让我别哭。

我越哭越伤心,仿佛所有的情绪都得到了宣泄。

他开始吻我的泪水,吻我的脸颊。

我想推开他,但他的唇实在太柔太软,烫的我心头暖意绵绵,我舍不得推开。

他问我的唇,在那个夜晚,我们做了。在一张躺过无数人的床上,和一个陌生人。

我落荒而逃,几乎是逃命般的离开了那个城市。我从来未曾想过,此生,会和初恋意外的男人发生关系。

3

回到家后,我无法释怀。吃什么吐什么,发了几天几夜的高烧,最后不得不住院。

闺密怕我出事,打电话通知了初恋。

初恋来看我,红着双眼。

他跟我道歉,让我原谅,求我和好。

我泣不成声,我害怕的不行,我止不住的颤抖。

我拼命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只要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就让这事随风而去,将它埋葬,和所有的不堪一起。

只是,我逃过了良心的谴责,却躲不过现实的审判。

我怀孕了。

初恋知道消息后,浑身都在抖,赤红的血丝爬满他的眼球,抓着病历的手慢慢收紧,骨节发白,泛着令人心寒的白光。

几乎是恶狠狠地,将病历摔在我脸上,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他只看了我最后一眼,头也不回的离开。

蜷缩在床上,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4

打掉孩子,我回到校园。

临近毕业,我无心学习,有一天过一天,倒是进了一个单位实习。

此时,单位的一个经理恰好追求我。

三十岁左右,家境优渥,长相上乘,年轻有为。

我不喜欢他,但内心实在太过空虚,便答应了。

也许是结束的不够浪漫吧,我才那么放不下初恋。

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在没有彻底放下一段感情前,就开始另一段。

成年人的感情是速成的,我和初恋在一起七年,在第七年的时候,才敢浅尝禁果,小心翼翼。

而现在,不过是一个星期,我们就半推半就的做了。

经理给我了一间公寓的钥匙,将我安置好,有空就会过来找我,像安置一个情妇。

我早该想到的。

我像所有蠢女人一样,他对我太好,也太温柔,毫不费力便浸润了我早已凉透的心。我开始期待,渴望未来。

两个月后,他的老婆打上门来,带了七八个人。

经理总有几天会彻底消失,也从来不让我接触他的圈子。这一切太明显,我早该明白,他有家室。

他们撕扯着我的头发,用细长的鞋跟踩我的手,狠狠地碾。我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一定要护住脸。

我遍体鳞伤,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得到了一套公寓,外加20万赔偿。

5

大概是我的名声传开,后来很多人找我,问得很露骨。

有人问我,一夜多少钱;也有人问我,能接受什么尺度的;还有人问我,包下我需要多少钱。

我自暴自弃,反而放开了。在网上查了价目表,挑了一张最贵的,一一发给他们。

我开始在上流社会混开,陪着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大多有妻室。

我被捉奸在床过,也被打黄的警察抓进警署过。但这些,都打不倒我。我不在意,又有什么能让我伤心?

我的名声很臭,被正室集合起来骂街,被带着孩子的妈妈指指点点

——你要是不认真读书,以后就跟她一样,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可她们都不知道,我也是top3名校毕业呀!

我闺密曾劝我,让我不要放纵。她说她明白我的苦衷,让我不要放弃自己。

苦海无涯,还回头又哪里有岸?

我想笑,我哪里有苦衷?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如果在旅途中,我能把持住自己,或许会和初恋重归于好,和和美美的过一生。

退一步说,就算我和初恋分开了。我没有得过且过,能认清方向,也不至于被小三。

再退一步,即使我瞎了眼,被迫成了小三。我只要重拾自我,下一回擦亮眼睛,也不至于沦落为风尘女子。

所有的路,都是我自己选的。

荣华富贵该我得,人人唾弃该我受。

我没有苦衷,没有迫不得已,也不要当了婊子立牌坊。

我一路跪着爬完,当初在岔路口选的未来。


无戒365训练营 第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颈间莹绕着一股纯纯的桅子花香 我坐在麦当劳的高脚凳里绝望地看着窗外的雨 那是我买来的绝版小样里的最后几滴伊夫雪黎香...
    我是独一无二的我阅读 448评论 0 0
  • 糟心!先是发现路上没有清扫,感觉经过一夜明早要爬着去单位了……其次在小区里遭遇无良狗主!一个人走路,听到后面有动静...
    Amy_zhu阅读 157评论 0 0
  • 火影——感觉 今天看了火影最后的剧场版,15年下来,总算是有了一个了结,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看漫画书,所以一直在等动漫...
    点点寒彬阅读 396评论 0 0
  • 阅读时间:2016年10月7日-2016年10月8日,2小时 阅读书本:《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作者:【日】...
    Avery2019阅读 255评论 0 0
  • Slow running is better than no running! Later is better t...
    李春阳Maxwell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