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

     

        单位客服突然发了条征稿信息来,说公司要求写文章征稿的事。我看了,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好。真是头脑都乱了,征文上说要求写与公司,员工工作,生活有关的事情,而且要两千字以上。伤脑筋!我怎么写呢?一点思路都没有(>﹏<)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写好。什么都没准备好。哎!客服说,办公室催了。客服说催促我尽快写出来。눈_눈无语,怎么写嘛!我很快就答应了下来,说了好。殊不知对我来说真是“脑洞空空无文字,不知咋写瞎乱编。”

      好吧,动动脑筋看看能不能够写出来。此刻,写在这里我笑了,美美的笑了。

        我的工作单位随之也进入抗疫。任何人都务必带上口罩。

      在抗击疫情期间,工作单位任何人都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计就是武器,在我手中体温计就像是探测器,专门探测疫情的动向。无论老少出入都要测量,测量就知道疫情是否有动静。有业主进来小区时我就来句开玩笑“别动!”或者“站住!”,然后迎来一阵欢笑。业主都被逗乐了。可以说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每个人都积极乐观的面对,不管是什么困难都打不倒我们。疫情来了我们就防备,防备的同时狠狠的给敌军当头一棒。

      小区的员工个个严阵以待,没有丝毫放松警戒。前面说到的凡是外来人员进来了务必拘留隔离半个月时间,不得出来。

      我们小区员工处处谨慎,小区人民的健康得到了很好的保卫,这是值得庆贺的事。不过还是不能松懈,不可轻敌。诡诈的敌人不知道会从哪里攻进来,所以这里主要作战人员保洁队。必须保证小区的卫生安全。试想下一旦卫生安全没有得到保障是多么的危险。

    此刻我笑了笑,我想我把小区员工编成几三四个作战队伍。一队保洁队,二队秩序队,三队电工队,四队伙房队。这三只队伍起着重要力量。保洁队不必说了,保证公共卫生的队伍,相当重要,必须要把小区的卫生打造好。每天都要坚持消毒两次以上。二队秩序队也相当重要,外来人员一律要检测体温或者隔离起来,或者不得进入小区。但是外出回归家乡都必须隔离半个月,这是严密性的工作,没带口罩的一律不得出入小区。三队电工队务必保证人民水电安全,不得有误。四队伙房队,伙房队只有一个啊姨,啊姨务必保证食品安全,吃饭务必将饭菜分开。这四支作战队伍都起着重要力量。

        在小区不管是任何人,只要他们有困难我们就要给予帮助。这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期间我们每个员工佩戴口罩每天都要换,不得一个口罩戴到天荒地老。还有吃饭期间不得扎堆吃饭,吃饭前每个员工都务必勤洗手。

      小区也是严厉打击扎堆打麻将,扎堆聊天,扎堆玩乐。在小区里面手碰了什么物品东西都必须勤洗手,不得让敌军(疫情)有机可乘。

      小区的保卫战万万不可大意,小区里面一旦一人中招将全面隔离。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我们所有人务必全力以赴团结起来。强大的力量是靠团结起来的,所以团结起来力量大。有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刚,这力量是………”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不是困难,只要我们敢于挑战,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在抗疫面前,我们小区后门都暂时封住不得出入,所有人员都必须从大门出入,以方便检查所有人员身体健康。小区里的人民都很积极配合我们员工,和我们员工并捐作战。

    动员小区所有人民积极抗疫,不得松懈。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没有办法看到敌人在哪个角落,敌人无处不在,敌人随时都可以发动进攻偷袭我们。

      如今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与此同时我们务必还要做好防备敌军第二次扫荡,这是我前面说过的万万不可大意,一旦大意了就前功尽弃了。

      看现在,走向胜利的成果。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相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战役。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直到战胜疫情!加油!

      写于6月10日夜至6月11日午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