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中Optimization Level的设置

问题

LLDB中使用po打印变量时,变量为空,且会抛出如下报错信息:

error: warning: couldn’t get cmd pointer (substituting NULL): extracting data from value failed 
Couldn’t materialize: couldn’t get the value of variable now: no location, value may have been optimized out 
Errored out in Execute, couldn’t PrepareToExecuteJITExpression

解决方案:

  1. Produc-> Scheme-> Edit Scheme -> run ,Build Configuration 改为Debug.
  2. 如果scheme已经是Debug, 则在Build Settings > Optimization Level项,将Debug的值设置为None[-O0]

设置完成后,重新运行后,LLDB中可以正常打印出变量的值。

什么是Optimization Level

下面是苹果的官方解释:

Specifies the degree to which the generated code is optimized for speed and binary size.

  • None[-O0]: Do not optimize. With this setting, the compiler's goal is to reduce the cost of compilation and to make debugging produce the expected results. Statements are independent: if you stop the program with a breakpoint between statements, you can then assign a new value to any variable or change the program counter to any other statement in the function and get exactly the results you would expect from the source code.
  • Fast[-O1]: Optimizing compilation takes somewhat more time, and a lot more memory for a large function. With this setting, the compiler tries to reduce code size and execution time, without performing any optimizations that take a great deal of compilation time. In Apple's compiler, strict aliasing, block reordering, and inter-block scheduling are disabled by default when optimizing.
  • Faster[-O2]: The compiler performs nearly all supported optimizations that do not involve a space-speed tradeoff. With this setting, the compiler does not perform loop unrolling or function inlining, or register renaming. As compared to the 'Fast' setting, this setting increases both compilation time and the performance of the generated code.
  • Fastest[-O3]: Turns on all optimizations specified by the 'Faster' setting and also turns on function inlining and register renaming options. This setting may result in a larger binary.
  • Fastest, Smallest[-Os]: Optimize for size. This setting enables all 'Faster' optimizations that do not typically increase code size. It also performs further optimizations designed to reduce code size.
  • Fastest, Aggressive Optimizations[-Ofast]: This setting enables 'Fastest' but also enables aggressive optimizations that may break strict standards compliance but should work well on well-behaved code.

简单翻译如下,英文水平有限,有错误的地方望指出:

指定被编译代码的执行速度和二进制文件大小的优化程度:

  • None[-O0]: 不优化。在这种设置下, 编译器的目标是降低编译消耗,保证调试时输出期望的结果。程序的语句之间是独立的:如果在程序的停在某一行的断点出,我们可以给任何变量赋新值抑或是将程序计数器指向方法中的任何一个语句,并且能得到一个和源码完全一致的运行结果。
  • Fast[-O1]: 大函数所需的编译时间和内存消耗都会稍微增加。在这种设置下,编译器会尝试减小代码文件的大小,减少执行时间,但并不执行需要大量编译时间的优化。在苹果的编译器中,在优化过程中,严格别名,块重排和块间的调度都会被默认禁止掉。
  • Faster[-O2]: 编译器执行所有不涉及时间空间交换的所有的支持的优化选项。在这种设置下,编译器不会进行循环展开、函数内联或寄存器重命名。和‘Fast[-O1]’项相比,此设置会增加编译时间和生成代码的性能。
  • Fastest[-O3]: 在开启‘Fast[-O1]’项支持的所有优化项的同时,开启函数内联和寄存器重命名选项。这个设置有可能会导致二进制文件变大。
  • Fastest, Smallest[-Os]: 优化大小。这个设置开启了‘Fast[-O1]’项中的所有不增加代码大小的优化选项,并会进一步的执行可以减小代码大小的优化。
  • Fastest, Aggressive Optimizations[-Ofast]: 这个设置开启了“Fastest[-O3]”中的所有优化选项,同时也开启了可能会打破严格编译标准的积极优化,但并不会影响运行良好的代码。

在Xcode中,为了方便调试,通常Debug模式默认为None[-O0],Release模式默认为Fastest, Smallest[-Os],在实际的项目中,可以根据项目的情况设置优化级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生让时间左右,方向徬徨,觉得还是自己不够努力,但是很幸运有个好的家人支持我。
    运气眷顾勇者阅读 220评论 0 0
  •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希望你的初恋幸福,快乐!Loveyou
    信守承诺的老杨阅读 207评论 0 1
  • 我们的疯野群主胖墩,总是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疲惫不堪想要回家的时候,出其不意地呼朋唤友,组织大家出去亲...
    刘小柯阅读 528评论 2 2
  • 我昨天安装ionic 用命令行安装超慢,等了一下午,还是没装上。于是在网上找相应的解决办法,有人说是国内的网络导致...
    WMSmile阅读 9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