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发现真正的自己。

剽悍行动,发现真正的自己。

个人的成长和提升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

每个人都想改变,但是总是不知道怎么改变,在这个时代,收藏起来的微信推文就等于系吸收了,放到柜子里的书就等于看了,买的各种课程付款的时候就等于消化了。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了这样的知识焦虑的误区——想提升,想改变,但最后会陷入囤积症的境地。

我也是这样,今年内购买了两个时间管理课程,一个学习方法课程,还有一个声音培训课程,还有好好说话课程。甚至参加了四五期的早起活动。但最后自己还是没有多大改变,也知道自己不去做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但就是不愿意走出舒适区。

关注猫蜀黍的公众号很久了,剽悍晨读和剽悍江湖都是第一时间关注的,算是老粉丝了,第三期剽悍行动营活动开始开始招募成员的时候,我看到了相关的宣传,心里想,真的有这么神奇吗?22天就能改变懒、怂、拖延?真的能发挥效果吗?当时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观望一下。

工作了以后,发现自己原来在学校里做所具备的能力和知识是那么的贫乏,根本没有办法良好的去应对生活中的一切,每天都是浑浑噩噩的,白天累的要死,回到家躺在床上就不想动,还因此耽误了爱好、人际关系等很多其他方面的事情。

这时我看到了第四期行动营的推文,这篇推文仿佛像一根救命稻草,漂浮到了陷在大海里随波逐流的我身边,10月2号晚上,我毫不犹豫的发出了邮件。没想到10月3号下午就收到了政委回复的邮件,但是我10月4号才看见。当看见“请尽快加政委微信好友,过时不候”的时候,心理咯噔一下。心想宝贵的机会就这样没了?抱着忐忑的心情加了政委的好友,然后进入了预备营。

预备营里大家都很积极向上的讨论回答问题。每日一问都是预先有针对性的设置好的。每天回答每日一换都觉得自己有了很多的思考和提升。让我更期待正式营是什么样子。

正式营的形式是阅读每天的材料,然后写500字个收获和感想,并配上相应的语音,看起来很简单,但22天下来收获了很多,当然不足也有很多。

一、收获:

最大的收获锻炼了写作的能力和说话的能力

自从高考完以后就没有好好写过文章了。在过去半年写论文过程中虽然锻炼了打字的能力,解决了写作的技术障碍,也想用文字来记录生活,也有很多想记录的东西,但是总是很懒,慢慢的就不想写了。

这22天,每天一篇文章,刚开始写文章需要绞尽脑汁思考半天,还要在有限字数多的情况下将事情有理有据的说清楚。实在是很难,有时候写一篇文章要两三个小时。但写出来的文章总是词不达意,和群里其他战友的相比简直自惭形秽。看着群里各种大神写出来的武侠、科幻、童话故事,自己觉得十分无助。

后来自己思考了一下, 我为什么要学别人呢?只要能用自己的语言把话说清楚,形成自己的风格不就够了吗?只要能让自己成长,什么样的形式都是可以的,

然后就慢慢摸索出了自己一套组织观点和语言的方法,坚持了下来。

有几天的题目对我来说比较陌生,因为没有接触过相关的内容,写起来很吃力,但有一句话说过,当你感到艰难的时候说明你正在成长的路上。写完以后也学习了新的内容。

用有限的字数把事情说清楚,也锻炼了我说话的逻辑思维,以前述说一件事的时候总是有很多话想说,也总是找不到重点,但经过这22天的锻炼,说话变得有条不紊,内容也有质有量了。

二、不足

行动营给大家提供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不足的地方是自己的努力程度和行动力。这22天,我们收获了数十场分享和课程,也看到了别人的优秀之处,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不足是没有把事情做好,每天在完成既定的任务之后就就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社群上了,其实还有很多宝贵的资源例如其他战友的文章,其他战友的分享,还有和其他战友链接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还有没有按期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复盘,结束后看到复盘的任务时候才发现这一点,如果早点进行复盘,那进步和收获肯定会更大。

22天行动营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剽悍人生,才刚刚开始。后期我会继续利用剽悍晨读提供的阅读材料,进行思考和写作,并记录自己的人生,感谢行动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迷茫生活,哥哥支招 如何得知行动营 一天,我收到了哥哥的微信消息,询问我最近是否有时间、对未来是否有清晰的定位和发...
    我是志强同学阅读 364评论 6 9
  • 隔壁的同事陆陆续续的丢了几次钱,这个事一直悬在心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是呀!只是一所小学,大门紧闭,除了老师就是学...
    执笔流年_5b25阅读 199评论 0 2
  • 132易水寒学经汇报 2017年9月10日 星期四 宝贝年龄:菲丫头9岁 小苹果3岁 学习时间:311天 学习方法...
    雅筑小易阅读 1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