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一枚婚戒

看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子,总让人回想结婚那天的情景。奔跑三年,奔进了婚姻的殿堂。

2018年10月5日我们终于结婚,正逢国庆节,因为只有等到国家法定节假日,朋友及同事才能放假,不用为了参加我们的婚礼而请假,所以我和安尽量让父母挑选一个能够在假期间成婚的好日子。

5号当天凌晨4点半,安从他家出发,来我家接亲,老人家说在六点整要准时到达新郎家,这就是所谓的良辰吧,父母总会很在意这些,我们年轻一辈的都说是迷信,但也还是听父母的。那天爸妈一大早的就起来做饭菜,听到他俩说话的声音和切菜的声音,我心里万般舍不得,今天是我出嫁的日子,穿上红色长裙走出门,妈、大姆、三婶和五婶出来相送,妈说:“出门了就一直走,不要回头”。那时我听了这话,鼻尖酸酸的,心情很复杂。从我家出发时已经是五点多,为了及时赶到安家,安开车的速度很快,在准备到家的时候,由于开得急,车子前右轮直接从一块比较尖的石头上碾过,车右轮直接被刮伤漏气,胎压直降,但也没有停下查看,直到到家的时候停车下车时才听到“嘶嘶~”的漏气声。虽然赶上时间点了,但车却漏气了,而且越野车身大又重,那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换不了轮胎就没法去市里的,今天的婚礼主场是市里的酒楼,而不是在老家。后来安在村里找人帮换上了备胎。本来是觉得喜庆的一天,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自己心里总觉得不得劲儿。在安家里简单吃了个饭,就出发,前往市里。

到市里时已是中午,婚礼是下午五点半开始的,在那之前还要准备很多事情。我和安分开去行动,虽然之前夜筹备了很久,可这时还是需要采购一些东西,他去买鞭炮、装饰婚车、约他的伴郎团,而我则去婚纱店穿婚纱,和伴娘们化妆,女人化妆真的挺需要时间的。等我们化好妆,安那边也准备得差不多了,他过来接我们的时候,一穿上了一身西装革履,再打上领带,精神飒爽,确实很帅气。他走进店里就说:“把手伸出来”。当我把手伸出来的时候,他打开一个小盒子,将戒指戴上我的左手无名指,刚刚合适。我笑着问:“你的呢”。他说:“就买了一个,给你的,我不需要,有谁见打球的人戴戒指的。”被他感动,心里的幸福在腾升。其实我原先就想买戒指,毕竟是结婚,想有一个婚戒。但是一想到我们两个经济比较紧张,像戒指只是身外之物,平时我也不带什么首饰,想想没有也无所谓,所以后来我又不想提及戒指的事。没想到在今天这样的日子,他竟然记得给我买戒指,明明筹备婚礼那么累了。而且只买给了我,他自己的都舍不得买。

五点半时,亲朋好友都陆陆续续的到了,当天的婚礼现场很热闹,来的除了我家这边的亲戚,还有同单位的同事,初、高中的同学,安的大学同学,整场看来大多都是年轻人,所以场面很热闹。虽然我们没订什么节目,但婚礼那晚正好是酒楼有活动,所以大厅舞台有节目演出。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大家族几乎到齐,其乐融融。那天晚上挨桌敬酒,一轮下来已经累的不得了,虽然没穿高跟鞋,但两个脚底板却很疼,所以二场时我都去不成,怀孕了不想太劳累。只能靠安自己去应对了。那天二场结束后,安回来时已半醉半醒,累并快乐着。总的来说我们的婚礼还是很顺利的,当然在筹备过程中最辛苦的莫过于安了。真是苦了他了。

感觉我们的婚礼是得到很多人的祝福的,一来父母从一开始就没反对过,二来也是我们两个情投意合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三来也得到了同学朋友的祝福。再者,俗语有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在一起,或许是哪一辈修来的缘分呢,所以夫妻之间还是且行且珍惜。

另外,婚后安还经常关注我是否戴戒指,有时候睡觉时还摸摸我的手,看戒指还在不在,他说如果不戴在手上会容易弄丢。我向来不喜欢戴首饰,但这次可以例外,因为这是他特意给我买的婚戒,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即使不戴在手上,我也会好好收藏起来,不在意它贵不贵,只在乎寄托在这戒指上的那份情以及给我戴上这枚戒指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