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文/爱粒小婊妹 from假装是弯的(👈一起掰弯全世界👈)

这是两个女孩的故事。

起初,一个不敢爱,一个只有逃。

后来,逃走的那个其实走得很慢,被不敢的那个追上了。

从此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走马》


窗外雨都停了

屋里灯还黑着

数着你的冷漠

把玩着寂寞


电话还没拨 已经口渴

为你熬的夜都冷了

数的羊都跑了

一个 两个

嘲笑我

笑我耳朵 失灵的

笑我放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不知道雨是什么时候停的,窗外开始点灯了,屋里黑黢黢。

开关在床的那头,盯着我,我也盯着它,有一分钟吧。

这一分钟里,全世界有一万六千八百对情侣正在分手,其中两万人背负不勇敢罪名,我恬居其中。

是开关首先抛弃我的,它拉扯整个房间的黑暗盖住自己,不让我看见了。

那就暗下去吧,沉下去,浸到冰凉无光的水里去。


是什么开始对我冷漠的呢?

那天,我说我大姨妈来了,你说:哦多喝热水,最近就别出来浪了。

那天,我说我大姨妈走了,你说:哦那我的也快来了,最近就不出来浪了。


一切早有预兆,我不是不知道。

我在心里数着,一次,两次,第几次的时候你会彻底离开我呢。

从一开始我就数着,从看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会有这道算术题等着我。

不,不是你的原因,你那么美,那么好。

是我。

你说不想只是朋友,我却迟迟不敢给你拥抱。

是我太胆小。


我以为我只是怕你受伤害,怕你无力抵抗全世界的嘲笑奚落不理解。

却原来发现一直都是我在逃避,逃避全世界最难以面对的自己。

我不相信自己可以爱你,不敢把那叫做爱情。不敢。

所以你剩下了我,一个人在空房间里,把玩寂寞。

寂寞在玩我。


是想给你打电话的,预谋了一整天,练习了九十遍,口渴了七八次。

不知不觉,一天又过去了。

一天中夜晚最难熬。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笑着说你属羊。

我说,那我睡不着的时候可以数你吗?

你说,可以睡我。

真是个爱开玩笑的小姑娘,我当时想。

没想到竟然是这句话成为我们日后吵架的原因。

可以,不可以。闺蜜,恋人。

我始终在中间线上徘徊,犹疑,不决。


一个,两个。

越数你的脸越清澈。

三个,四个。

越数我的耳朵越模糊。

耳朵被不明方向的笑声攻击,笑我为你熬的夜都冷了。

笑我放你走了。


路人穿街过河

好景只有片刻

森林都会凋落

风吹走云朵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

我还是把回忆紧握

太多都散落

散落太多 好难过

难过时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窗外,夜晚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

路人穿过街。三三两两的曾经形单影只,形单影只的也曾经成双成对。

没有一个人能两次跨过同一条河,也没有两个人能两次穿过同一条街。

好景从来只有片刻。

不是片刻的,会习以为常,会看不到它的好。

take for granted,都是平常。

一粒叶子会凋落,一棵树会凋落,一片森林也会凋落。

森林需要凋落,风需要吹走云朵,就像,你需要离开我。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让我想起那年夏天你在课堂上背过的木兰诗。我们是诗中的两只兔子,可以骗过全世界。原来你早就告诉过我。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我执着地加盐,加很多盐,老的时候才能拿给你下酒。

我一个人把回忆紧握。回忆却像手中沙,越紧握越快流。

散落一地,一地散落。

你走了,我真的,真的好难过。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过了很久我愿终于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你还是我的 我的 我的

你看

我做了个梦。

梦见你一个人在河对岸走,走得好慢好慢。

红色大帽子黑色小皮鞋,你像个预谋逃学的少女。迈一步看一会儿天,挪一脚看一会儿地。

我想把自己叫醒,叫醒后去找你。告诉你我把自己治好了,我要和你在一起。

梦里那个河边的我大声朝对岸喊着叫着,可你就是听不到。

梦里那个床上的我拼命揪自己捏自己,可我就是醒不来。

身体像是被压着,喉咙像是被堵住。你像是在等我,又像是在等别人。


浪漫无处消磨

无聊伴着生活

空荡荡的自我

莫名地焦灼


世界孤立我

任它奚落

我只保持我的沉默

明白什么才是好的坏的

都散了

散了太多 无关的

散了后我醒了 醒了 醒了

醒了

早晨醒来,世界没有任何改变。

依旧是一个人的房间,不开灯的房间。

心里空荡荡的,莫名的焦灼,灼烧着整张单人床。

那些关于浪漫的实践突然一个个冒出来,可是你已经不在。

无聊像空气,无孔不入,侵蚀我的生活。如果你离开后它还能叫做生活。

是世界孤立我还是我孤立世界。

我可以任它奚落,我可以只保持我的沉默。

我明白什么是好的坏的,勇敢是好的你是好的,怯懦是坏的我是坏的。

爱是好的。


突然一阵狂风,飞砂走石。脸硌得生疼。

窗外阳光刺眼,像是一种宠幸。

醒了?

昨晚竟然睡着了?

我终于梦到你了?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过了很久我终于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你还是我的 我的 我的

你看


是的,我做了个梦。

梦见你在河对岸一个人走,走得好慢好慢。

红色大帽子黑色小皮鞋,像个预谋逃学的少女。迈一步看一会儿天,挪一脚看一会儿地。

我想把自己叫醒,叫醒后去找你。告诉你我把自己治好了,我要和你在一起。

梦里那个河边的我大声朝对岸喊着叫着,可你就是听不到。

梦里那个床上的我拼命揪自己捏自己,可我就是醒不来。


身体像是被压着,喉咙像是被堵住。你像是在等我,是的你在等我。

等敢爱的我,等终于敢诚实面对自己的我。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我爱你。

再也不要数你,我要睡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爱阅读吗?在阅读后会整理你的读书笔记吗?你会记录你的读书笔记吗?读书笔记对阅读真的有用吗?一次全面的读书笔记其实...
    芳芳郁金香_1e19阅读 268评论 0 4
  • 我自己在屋里自怨自艾,觉得颇为可怜,出门却看到他们坐着轮椅快活逍遥,还请摄影师给他们拍照,还要摆出一字长蛇阵,...
    实无所得阅读 228评论 0 0
  • 梦像烈马 不能驾驭 咆哮 欢喜 惆怅 离殇 鲜花点缀不了梦魇 苦难也越加彷徨 梦像野马 无边无疆 工作 诗歌 旅行...
    心闻阅读 225评论 0 0
  • 有时候想很多,会让自己迷失方向,不知所措。当你同喧闹的世界交流了很久,慢慢的你才发现,你并不适合那里。 找一个新的...
    夜雨泪寒心阅读 2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