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是春右眼是你

梦一江春水,一蒿碎玉,月朦胧;观一段花愁,一瓣春秋,人朦胧。

    欲寄相思先赏春。

    玉峦排秀,桂馥兰香,临风一笛,仅一曲,解读春之唇语,冷香入瑶席,恰似你的矜持。那陌上,含苞欲放的几枝,是冬让春捎来的思念吗?

    你懂思念吗?

    桃花春水绿,水上鸳鸯浴,春的思念是温馨的。

    有时花落至,远随流水香,春的思念是灵韵的。

    弱柳千条杏一枝,半含烟雨半垂丝,春的思念是染指的。

    燕子不归春晚事,一汀烟雨杏花寒,春的思念是湿润的。

    我的思念因你而温馨,虔诚若水,充满灵韵,当牵手斜阳,细履平沙,你能感受到因为思念彼此之间的距离,掺伴过泪,湿润了好一片月光,这个春天没有你,就如多了一只断翅的蝴蝶,她飞不到我的窗台,我的心也飞不出窗外,一任它、芳菲消息到,杏梢红。

    总是遥想有没有这样一个日子:川原澄映,烟月冥蒙,国姿天香,美人玉色,拟泛舟春水,看船水吻痕,细语初心。两个人在一起,只要是快乐的,纵然简单,那也是一种隽永,如春的一抹抹绿福诗笔。你的温贞娴雅,你的静婉娟妙,淡妆多态总相宜,婉若引人入胜,从此,怕看山,忆她眉黛。

    你不在的时候,我看花。花,春之嫁衣。

    红的肥,绿的瘦,近的浓,远的淡,欲比你香腮色,春若没有花,要陡减多少风情?就像让天河暗淡所有星光,纵然月光曲的调子多么灵动,没有知音,独显愁寂。没有你我也寂寞,虽有春之柔情,花之物语,也比不过你一声轻唤。那就先爱花再爱你吧,一朵花开的爱,珍惜你,珍惜我,珍惜生活。

    你不在的时候,我看水。水,春之梵念。

    不知在佛前,前世求了多少年,才有得这世的凝伫,你装饰了我的灵魂,水成了春的韵骨。不管曾经多么飘摇,到这一刻还是要微笑,水悠悠,爱悠悠,就算等待成了水,欲留却滑过我指尖,那也有一层意境:心水两无计,游鱼吐吻纹。水让春多了更多点染,远水映翠,莺洲甸慰,野舟横蕊,也会有一个人,有若水明润的眼神,赏人赏春,雨打梨花不闭门,一水禅心不染尘。

    你不在的时候,我看楼。楼,春之等待。

    楼外春色楼外人,一楼斜阳,一楼守望,楼不仅在春色漫染处作神来之笔的装点,傍水伴花,也是春深似海时心的依托。再加伴一轮水车,一孔虹桥,风满一方晴川,鹭起一方远浦,几缕青烟,几张笑脸,让春显得很有格调,自然、和谐与心融为一体。站在春楼上,不经意就想起离人,极目平芜,心隐隐作痛,怎不教人忆?春绿花好时正是离别日,曾经那娇香淡梁胭脂雪,愁春细画弯弯月,而今,画阑玉砌,一纸素笺,只得散花满前阶,但我知道你归来时不会到荼蘼挽月。

    等你一季,话雨,愿你此后会记得,因为那雨是你喜欢的。

    你不在的时候我把春雨当作你,倚窗而听,蓦然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想不起你轮廓,思念是什么,就是这雨。滴闪眼里,落到春心里,我是否也流行泪,伴你的幽怨呢?压抑的梦想别要了,若雨,透明的快乐,心就不会疼。不要说春让你越来越陌生,我左眼是春右眼是你,瞳孔之间的距离就是相思;不要说雨没有等你,爱不是寂寞撒的谎,尚有我为它攒眉千度。

    等你一季,话诗词,愿你此后会记得,因为那诗词是你喜欢的。

    烟草飞蝶诗韵雅,一卷古愁风月句,邀一轮明月,挽一袖芳菲,沏一杯清茗,细品你读过的诗词,揣摩你心迹,临你的清愁,在这个春天,渴望与你靠的更近。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你可曾有凝眸远眺?

    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你可曾有水眼花腮?

    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泪染轻匀,犹带彤霞晓露痕。你可曾有粉颈泪邑?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你可曾有裙虹裾霞?

    难道这诗香伴花香,心事伴花事,今夜,能轻轻推开你朝睡的那扇海棠花雕阁窗?你想我了吗?还记得我的样子吗?游春了吗?山一程,烂漫无比;水一程,灵毓无比,开在春天的爱恋和相思会永恒吗?我相信春天,更相信你,读你如诗词般的湿绪,走进你如春般的心。

    我就是那佛前青灯,感触到缘聚散如摇影,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永远伴你燃烧,给你我最虔诚的温暖,那时刻想吹散我的风,也许就是你的温柔。睡吧,春天的夜好静,送你枝梅堆雪的羊脂玉雕,还是送你鸿雁花卉漆瓷?风告诉我,她们只能戴住人的形,却戴不住人的心,那就送你一方星辰,祝福写满了地平线,那就送你一树千花,夜夜相思满枝。

    已解相思?

    吻一朵花,水质透;听一朝水,沧桑留;停一座楼,风满袖。

    等了一霎雨,道湿,心湿;品了一卷诗,春瘦,人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