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能这样?自私的人!

   2017.2.15日下午三点,所有的侄女和侄子打电话给我“姑,我爸打电话给你吗?他从昨晚八点多在家族群和我们联系后,三个电话都关机,不再和我们任何人联系,他从来不关机的,他说去外地办事,不知道出什么事了!’’。我心里顿时格登了一下,故意安慰他们说,没事的,他应该是在办事,不方便开机。

   虽然这样说,但我还是立即打电话给交警和公安局的朋友,问他们有什么方式可以找到我哥或他的车。他们都认为我哥是去会情人了(很多朋友知道他桃花运旺),并开玩笑说,如果现在去找到他,他还会把你骂一顿呢。他们建议24小时后再去报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23分实在忍不住,电话报警,110建议到事发地或户口所在地报警。听大嫂说他有可能去三江方向。我即叫三江朋友查他的开房记录,却得知他13-14号在柳州某宾馆入住,但不便透露具体什么宾馆。最后朋友经过天网确定他车子的位置在金秀。

   和侄子他们于15号晚19:15分到户口所在地报案,但明知他在金秀县城内,却无能为力查出他具体的位置。叫金秀交警帮查找,他们却以没有报案派出所发函为由,拒绝帮忙。

    家族群里顿时慌了神,侄子和两个侄女婿三个人立即往金秀赶,我也被恐惧笼罩着,陷入深深地惶恐回忆中……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记得还是初一时,有一个周末从寄宿学校回到家,看到父母和大嫂面红耳赤激烈地争吵着,仔细听,是哥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和别的女人私奔了。大嫂责怪父母不管教儿子,父母都委屈的说不懂情况,家里乱做一团。侄子女无助地大声哭泣着。我和三姐四姐劝完老的安慰小的,一直忙到下半夜才安停下来。

    可是下来怎么办啊,爸爸老了,差不多十口人,怎么生活啊?我和大侄女会不会缀学啊?家里被不安和无助笼罩着,一直到两个姐姐站出来说:“我们两个养家,你们读书的读书去,大嫂你愿离开或留下由你"。几十亩地的耕种全落在两个姐姐身上,父母也要年老上阵帮忙,大嫂整天唉声叹气,狂燥不已,但为了几个子女,她还是留下来了;只是有时会歇撕底里的大骂那个负心汉。我要读书,周末要带几个侄子女,帮她们补习和学习,还要挑水洗衣,把能做的家务活全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段黑暗和绝望的日子中,我们三姐妹扛起了一个家,以至于三姐误了嫁期,而后嫁给了一个她不喜欢的人。我们边哭边劳作,都尽量让父母少受累,大嫂少埋怨。也尽量让侄女们少受罪,那种针扎似的疼痛,哥始终是家庭引暴的导火索,家人一提就燃,我们痛苦的煎熬着,却又无能为力。

   后来大嫂委托出去的人打听哥的下落,只要别人一说在哪见过他,周末她就会背着三侄女,到学校带上我去那个地方守候,有时就着红薯干和水就是一天,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我整个中学的周末,几乎一半是颠簸在陪嫂子去找哥的路上。

    就这样强撑着走过来,我中专毕业后,姐姐顺序出嫁,而婚礼时,(包括我的婚礼)我们唯一的哥哥都没有参加。这个家就留给大嫂和我,直到我结婚那年他才回来(因和私奔的女人闹翻)。回来后也是绯闻不断,和各种女人有千思万缕的关系,但为了侄子女,大嫂都忍住了,只想他老了可以安定下来,老有所伴。

   直到我创办玫瑰天堂,他觉得好玩(因是演艺吧,每天都有活色生香的美女来来往往),才开始安稳下来,不再东奔西走,他也是聪明人,一下学会了用我的平台去建他的人脉,也有模有样地做了一些生意。从此,他的一个家也算由他撑起来了。09年我不做酒吧后,他正式独立去做他的展销会。那个家他能改的,能修的,能换的,能重启的,他都把那个家重新扩建一遍,此后他才正式成为一家的支撑。侄子女们他也尽量扶一程送一程,能安排则安排,能带做事就带。前几年老父有病,大嫂也有病,他都和我担起了该担的责任。好像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又回来了。

   当我们家人都庆幸浪子回头,终有善终时,而现在,他又走了,不管不顾的走了!

  2017.2.16凌点,当侄子他们赶到金秀派出所报案时,民警正好出警回来,说某小区内一对男女在家媒气中毒身亡了,侄子一看那照片正是关机一天两夜的他。自私的人,走都没留一句话给家人,让一家老小顿时又陷入悲痛和无望的深渊。

   就算他自私、没规则、恶习召召、风流成性,但他又幽默风趣、乐观、经常把一家人逗乐,也还孝顺了。一个鲜活的、个性十足、童心未泯、为生活四处奔波的人,一说没就没了。

   总以为他这几年身体不好,会休止了他的感情游戏,但这是否是一种瘾?一旦开始就无法结束?

   爱恨情仇,嘻笑怒骂,一杯黄土掩葬了他的一生。所有谩骂、遗憾、讨厌纵留你们活者评说。他不再争得面红耳赤,任由你们发狂,与他何干?该走时,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了!

   自私也罢,博爱也罢,那已是另一个世界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侯我们需要庇护的时候,你放我们自由野蛮生长。不管父母年迈,妹妹要嫁,妻子要爱,子女幼小,你为了所谓的真爱,把一家人置于风雨飘摇中,直到撞了南墙才回家。回家这十几年,刚看到侄子女们没那么惶恐不安,大嫂脸上不再有狰狞和挣扎,老爸才有些许宽慰,你刚学会了承担,我才放手那个家五六年,现在你又自私的抛下一大家走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自私?这样一而再的抛弃我们?

   我比你小十几岁,却从一懂事就要没完没了的帮你带儿带女,安抚妻儿,还要引你学会承受和担当。就因为你是家里唯一的男孩,老爸老妈把万千宠爱给了你,而不管犯多大的错都原谅你,接受你。而我们永远为你的所做所为善后,总以为你老一点了就会有所收敛,有所改变,并带领家人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当为人夫,为人子,有了孙,以为你就会知道家的函义时,并学会享受这天伦之乐时,你还是犯了桃花劫!…

   此后我既要安慰老的又要扶着小的,你把你的责任和孝道都留给了我,即使前世相欠,你也不能那样离开啊?老父八十大几,你怎可先走?

    但所有的怨怼都只有对苍天乱吼狂叫,与他的恩怨、情谊、相生相杀,都没由你叫stop,而是老天,想带走谁就带谁,不由生的死的人愿与不愿!也许有些人此生的缘分就是这样的长度,无法强求,但相怨太多只愿下辈子不相见也不相欠!我会领着侄子女一起孝顺老爸、大嫂走向新生活,任由你自私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當好友們還在朋友圈中秀自己所在城市的第一場雪時,我所在的城市已經下了不知第多少場。這個冬天,想起了你。 還記得我...
    古城的陽光阅读 114评论 0 0
  • 她这家企业刚成立半年,就是卖些化妆用的,说难听点就是中间商,就5个跑市场的,前半年几乎没开过什么业绩,全靠老板个人...
    那些职场规则阅读 268评论 0 0
  • 七夕之夜 七夕的夜,要深情拥抱。 让体温在爱人身上传导。 无需言辞,不用话语。 悉心倾听,全身拥抱。 头颅深伏在爱...
    xuezhu766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