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营销概述》

大家好,我是程西,正确认知商业,深度学习互联网

一,社群营销描述——

让传统生意提高三倍的社群营销,是如何做的?

二,在我们的八天正式免费课程预告——

1 如何自动吸引高质量免费流量?

2 教你如何打造个人微信朋友圈。

3 教你如何用社群提升实体店业绩三倍以上。

4 没有实体如何玩转社群?

5 写出引流效果五倍的文案方法。

6 如何线上线下打造个人影响力。

7 学习社群营销如何快速落地。

8 成功社群运营者的分享。

昨天我们讲了互联网营销方法的变化:

信息发布——百度排名——网店卖货——微商卖货——社群营销。

前面三个为PC 时代互联网营销的方式,是在流量思维基础上的产物,随着流量成的快速增长,很多原来通过流量思维模式的营销方式开始变的不赚钱了。

2012 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微商开始腾飞,造就很多富翁,但是微商红利期一过,招商和卖货都变难了。

当然,互联网在每个时代有核心的方法,先知先觉的人能抓住机会,后知后觉的人只有回忆机会。

社群营销就是当下及未来最重要的营销方式。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微信朋友圈效果越来越差?

原因是:

1.朋友圈广告太多,人变的麻木。

2.好友越来越多,曝光率下降。

3.内容千篇一律,没有新鲜感。

4.以前刷屏太多,已经被人屏蔽掉了。

这些原因导致了我们发朋友圈效果越来越差,效果越差就越频繁的发,越发越没有效果,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90%以上的经营者,只会发朋友圈,其他的写软文,玩社群,玩自媒体一概不回,就算去做,也把握不住正确的方式。

微信的价值不言而喻,因为中国有10 亿人每天都在用微信,微信是我们打开率最高的软件。我们的客户和目标用户都在微信上。

但是微信就像大海一样的博大,而我们就像徒手抓鱼的人,想去在大海里抓鱼,是很困难的。

所以聪明的人,就学会圈人,社群,就像我们的鱼塘一样,把大海里的鱼,圈到自己的鱼塘,变成自己的资源

很多人对于社群营销的理解是错误的

他们认为:把人硬拉到群里,开始发红包,讲一堆理念,宣传自己的产品就是做社群。

正因为这样的做法,所以100%失败。

失败后,还说社群营销不行

不是方向不对,而是我们的方法不对。我以前也是这样来做的。

自从我接触深度触网后,我才知道社群应该怎么干。深度触网从3月份开始从3个人到4500多人,到12月份,预计要达到8000到10000人。

社群营销的正确方式是:

1、主动吸引。用海报,用文案去吸引人主动扫码进群。绝对不是硬拉,硬拉是最大的错误,因为硬拉的人,他从第一时间在内心开始抵制你。

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他们都是排斥的,觉得你有目的。

只有他们主动扫码进群,是因为价值而吸引才是有效的

2、扫码进群的人,你要给予他们足够的价值。而不是群里乱成一锅粥。

或者没有内容,或者是群里放鸽子

这些都不是社群营销的正确方式。

3, 经过社群内的价值塑造,和大家对于内容、福利的认知,会慢慢建立信任。

4,你再设计出超值的产品销售文案,让大家确信价值大于价格的时候,他就会愿意买单。

5,当他买单以后,愿意学习通过社群营销来销售商品,因为他亲眼见证了社群成交的过程。你输出产品的同时,也输出方法,或者形成社群联盟。

就像我们一样,我们是通过2800 多个群建立了圈粉群,然后吸引进了160 多个0.1 元的学习群。因为一个群只能放500 人,我们现在近5 万人在学习,就需要100 多个群。

大家会有一个问题:

人为什么主动扫码进群?

能够吸引人的社群有以下特征:

1 有知识。

2 有福利。

3 有交流。

以上的社群才能够让人驻足和足够的兴趣。当你的社群具备这样的特点的时候,就可以了。

社群营销的优点是什么?

我们通过1 年多的实战经验总结出来几点告诉大家:

1.社群可以低成本引流,社群里的曝光率高。

2.社群营销成交转化率高。

3.社群里能够建立信任和用户情感链接。

4.社群可裂变复制,规模化。

社群低成本引流的价值,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深度触网短短2 天多的时间,轻松引流支付0.1 元的学员4 万多名。

大家要知道,在互联网里,正常吸引一个精准粉丝的成本要20 元以上,

我们只花了不到10 分之1 的费用,就实现同样的效果。

在社群里说的话,远远比刷朋友,比写公众号的浏览率高多了,大家看看我们的直播间就知道了

浏览量20.12 万

现在电商的成交率大约在2%左右,微信公众号卖货的转化率更低,而社群的成交一般都在20%以上。

这个就是社群的价值。

社群营销具有更多的时间和粉丝沟通,建立顾客社群,可以和顾客达成一片,形成情感链接。在做社群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有社群成员主动找你要去复制社群。

深度触网的3 月到6 月的前三个月,只有1 个会员服务群,现在有36 个会员服务群,就是源于社群成员的主动裂变。

以上是社群营销的优点。

如果用一段话来形容社群,就是这样:

社群经济=圈子经济+内容经济+网红经济+分享经济。

圈子经济大家应该都明白,就是同一属性的人,有共同的价值观,或者目标的一类人在一起。

内容经济——就是通过内容吸引粉丝关注。

网红经济——打造自己成为某一个领域的红人,当你在自己的500 人群里成为红人,你就是这500 人的大咖。

这位就是我们群里的一个伙伴宝大湿,他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输出价值了,成为收费社群的嘉宾。把人家的会员变成了他的粉丝。

分享经济——国家在提倡分享经济,什么是分享经济?你只分享没有好处,叫分享吗?

真正的分享经济,是你把好东西分享给需要的人,同时你也收到一定的回报。

分享经济是去除第三方的营销费用,把好处让给顾客和参与者的经济。

社群经济综合了这四种经济。

现在知名的社群代表有哪些呢?

1,小米——就是雷军创立的小米,小米就是通过社群起家的。

2,罗辑思维——罗振宇死磕60 秒语音2年,现在有600 多万粉丝,10 多万付费会员,估值80 亿。

3,秋叶PPT——专为白领提供职场晋升知识,教白领写漂亮的PPT,估值也数十亿。

4,黑马会——创业者社群,可以对接资本。目前2 万多会员,年费3000.

5,樊登读书会——100 多万付费会员,年费几百块,让他们的会快速了解一本书的核心内容,类似于百家讲坛的感觉。

6,吴晓波频道——吸引高净值人群的社群,吴晓波是经济学作家,教别人如何理财投资。

7,混沌大学——也是知识型社群,原酷六创始人李善友创立,整合一帮子大咖,专注城市中的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

8,深度触网——创立时间最短,只有8个月,但是可以在成立一年时间实现3 万名会员,深度触网是专业教人社群营销落地的平台。前端的营销知识都是免费的。

以上是互联网社群,如果讲社群的概念,其实很多组织都属于社群,社群其实自古就有之。

比如:政党,公益组织,行业协会,兴趣组织,企业商业,学习会,都属于社群。

能够做的好的社群,要有:社群领袖——社群管理者——社群成员。

只有秉承100%利他,100%输出价值的社群,才会成功。

我们对互联网社群的定义是:

找出目标用户的需求点,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工具,把他们吸引过来,形成一个圈子,然后输出价值,获得认同,成为用户,进而产生裂变复制。

很多人有个误区,总是在问:

我的产品如何来做社群?

大家想一想:如果别人做个产品社群,你有兴趣加入去了解关注吗?

我相信你不会的,这正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社群商业是以人为本,其他都是道具。

产品是我们变现的工具,当你有了信任你的人的时候,就变的非常好卖,没有人,没有信任,你就很难卖。

做社群——从吃苦竞争和卖货思维里,升级到资源竞争,变的拥有粉丝,拥有别人的信任。

真正符合互联网规律的社群是:

1 顾客社群。2 知识社群。3 兴趣社群。

4 信息社群。5 行业社群。6 创业社群。

1.顾客社群——我们给老顾客福利,让顾客产生黏性和关系加强。

2.知识社群——让目标群体学到有价值的内容,本社群就是知识社群。

3.兴趣社群——车友会,驴友社群,骑行社群,游戏社群,运动社群都是。

4.信息社群,有价值的信息——行业供应信息,本地商家打折信息,房产信息,招聘信息等等都是。

5.行业社群——围绕细分行业,给出建设新的建议,比如《餐饮老板内参》《AC 汽车》等这样专注一个细分行业的社群。

6.创业社群——针对想赚钱的人,建立的社群。

其实很多微商大咖,玩的就是社群,就是把时间不自由的宝妈,工薪族圈起来了。最后招到了代理。

那么如何来做社群呢?

社群营销应该遵循什么样的逻辑?

就是:

定位需求——设计内容——吸引流量——选择产品——文案成交——裂变复制。

每个环节都是有方法的,都有标准的方式。

就像淘宝卖货一样,每一步都是拆解来进行标准化运营的。

这些环节如何完成,我们会在正式课程开始分享。

深度触网八天正式直播课程——

1,教你如何自动吸引高质量免费流量。

2,教你如何打造优质个人微信朋友圈。

3,教你用社群提升实体店业绩三倍以上。

4,没有实体店,如何玩转社群?

5,如何写出引流效果4 倍的文案?

6,如何线上线下打造个人影响力?

7,学习社群营销如何快速落地?

8,成功社群运营者的分享。

这些仅仅是众多反馈中的很少一部分。以前我们的直播课程,是收费99 元的,从

本期开始,免费送给大家。

每期分享都在升华,没有重复的,总是不断精进。

为什么从收费变成了免费呢?

原因有三个:

1,深度触网已经渡过了生存期,内容是没有边际成本的,刘总愿意免费让大家学习。

2,很多人拿刘总的内容去卖钱,所以我们免费了,让抄袭者无路可走。

3,让我们的社群参与者,借助深度触网的课程来输出价值,如果是收费的,会被你贴上卖课的标签。同时还有劲爆福利。

刘总每天直播现场解答学员提问,当场给出提问者解决方案,在视频直播间以抽奖手气最佳者可以微信连线提问。

每天社群主在群内以红包抽奖形式手气最佳可以提问。给你社群营销解决方案。

每天在群里开放1 小时主题讨论时间。

11月26号开始,为期8天的视频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

一个好的社群营销课程,要有好的学习纪律,我们的纪律就是:

1,不能发广告链接发鸡汤,违反就要移出群。

2,不能打扰别人学习,乱加人。

——只收学习纪律押金,不是学费——

——只收学习纪律押金,不是学费——

——只收学习纪律押金,不是学费——

——如果这里的内容你不需要,或者你不信任,就无需支付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参与。

公众号抢注的比较晚了一点,所以名字叫做程小西,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我的微信

2017年11月26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8评论 4 26
  • 1 - UIApplication **1.2UIApplication的作用: ** 1.2.1 UIAppl...
    高俊阅读 664评论 1 1
  • 一地梧桐雨,满目江南秋。 片片黄叶转,绵绵恋花情。 ----昨儿傍晚闲散,小路幽静,秋风萧瑟,叶落徐徐,兴步择拾。
    陌上花开清如水阅读 437评论 0 2
  • 文/李米亚 每一个男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一朵红玫瑰和一朵白玫瑰,任娶了谁,总是缺憾不圆满。而每一个女人的成长过程中...
    李米亚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