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7.01.01

原本今天的行程计划是早上逛完segovia引水渠和城堡,吃了烤乳猪,就和小队伍分别,坐下午三点半的火车回圣村。

于是我两点半左右跟着google走到了车站,车站很破旧而且里面没有工作人员也基本没有旅客。刚开始我还以为走错了,结果看到一个板鸭的中年男子就问了下,他告诉我就在这儿等就好了,可能是因为新年第一天所以没有工作人员,而且一般节假日火车会晚点个十几二十分钟。我就信了,坐在那儿开始等。

中途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也都是进来张望了一下就走了。后来进来了一个亚洲面孔,一交流发现对方是个台湾的姐姐,一个人旅行,不会西语全程靠英语。

当时已经快三点半了,火车还没来,我开始方了,然而又想起刚开始那板鸭大哥告诉我可能会晚点个十几二十分钟。又等了一会,实在坐不住了就跑去附近一家开着的咖啡厅(一号大部分商店都没开门,路上也没几个人)。一问才知道,回圣地的车不在这个火车站坐,这里只有去马德里的,要去另一个车站,在四五公里开外。

我一脸懵逼,又得知今天也很难打到taxi,问了公交线路,叫上台湾姐姐一起转移。一路没见着站牌,路上也没行人,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好不容易远远地看见一个年迈的大叔走了过来,我等他走进了,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然而大叔告诉我他也不清楚公交运行情况,又强调了一遍今天应该不好打车,正当我开始绝望的时候大叔提出他的车就在附近,可以送我们去车站。我本着板鸭人都超热情善良淳朴的信念很开心地答应了,一个劲谢谢大叔,赶紧叫上去找公交站牌的姐姐一起搭上了车。

到了车站,又被告知今天没有回圣村的火车了(按理应该还有一班的,应该是因为节假日把晚班取消了,任性!!!)由于实在不想再在segovia呆一晚上,我就干脆和姐姐一起去salamanca,安慰自己顺便还可以看看“黄金城”。

尴尬的是我身上的现金不够买票,又莫名其妙刷不了卡,卖票的大叔都替我急了,我说我等我朋友回来了借几欧点就能付现啦。当时去salamanca的火车马上就开啦,那个姐姐在买咖啡,卖票大叔使劲招手帮我叫那个姐姐,终于,我成功买了票。感觉卖票大叔都替我松了一口气。(终于送走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智障啊哈哈)

于是我就莫名其妙到了salamanca。路上在USC群里大家的大智慧下,得知回圣村只能坐大巴或者拼车,查了后发现每天凌晨两点固定有一趟大巴。

到了salamanca,先拖着我的大箱子跟着好心的台湾姐姐去了她的旅馆,把行李一放,她又陪我去大巴站买票。诡异的是,我要坐的Alsa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提前下班了(其它公司的都没下班,港真!),只能用自助买票机买。然而买票机又出了故障收不了钱也刷不了卡(期间两个热心的板鸭老爷爷还帮着我研究了好久)。

当时我已经开始自嘲想回个家太难惹,真是水逆…最后还是全靠某美zhu帮我在官网买了票。

买票之后,发现大巴的电子票上没有二维码,想着把电子票打出来比较保险,当时街上没打印店开门,就跑去姐姐住的旅馆想让前台小哥帮忙打。小哥很热情,结果打印机不争气。(反正就是打不出来!!!水逆+n)

期间小哥一直说没关系你们先去玩让我来看看怎么回事,打好了给你们送过去,我又不好意思就这样走掉。过了一会我说算了吧我就把手机订单信息拿给检票员看应该也Ok的,不过小哥还是坚持要帮我打出来。后来实在没办法了就打电话给他麻麻,确认了直接拿手机检票也OK他才开心地放弃帮我打票。(这期间和小哥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得知他是古巴人,在萨城呆了五年了。他对汉字很感兴趣,还给我吃古巴的dulce de coco就是很甜很甜的椰子类制成的东西。想起之前马妈妈给我们说她在古巴的留学生活,说古巴人超热情友好,今天真是深有体会。)

之后我就安心地陪远道而来的台湾姐姐逛了逛晚上的黄金城,真是很好看啊!十一点多回旅馆取了行李,姐姐还把我送到旅馆门口,我才又拖着箱子去车站。

现在我正和少得可怜的几个旅客独占空荡的车站,等着可以带我回圣村的大巴,觉得这一天实在太奇妙了决定啰啰嗦嗦地写下来。

今天呢,真的很真实地感受到每件事都有两面性,比如:错过了火车的我,却意外地去了salamanca,看到了夜晚的黄金城,遇到了这么多nice的人,认识了来自台湾的姐姐,也很不错啊。

这一路上也总是在回不了家的绝望和被帮助的感动中切换。

比如二话不说就开车送我们去车站的大叔;怕我又错过去萨城的火车替我着急,见我买到票了对我会心一笑的卖票大叔;买大巴票的时候一直给我解释的别的公司的售票员和帮我研究自助买票机的两位老爷爷;以及,坚持要帮我把票打出来的旅馆小哥。

我发现我不管走到哪儿都能遇见很多好人,真的挺受眷顾的。感恩!(以后出门自己也会长个心眼!)

旅行也真是奇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旅途始于2015年7月1日,记录完成于9月初。 第一站,布鲁塞尔。昨天才刚刚搬完一次家,还没休整下来,第二天又...
    HfzCh阅读 410评论 0 1
  • 天空 是蒙蒙的 我的心 是懵懵的 怎么 学会控制 怎么 跳出怪圈 湖里 泛起涟漪 不是涟漪 是我 迷茫慌张 是我 ...
    元公子阅读 471评论 2 1
  • 司马光、李白、范仲淹、杜甫……这些人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才成就了他们的名扬中外,今天,就让我给你们将讲讲古代名...
    细雨若晴阅读 2,0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