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情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能打动女生的,除了男神口中的“我爱你”,就剩下“买买买”。男神的“买买买”充满宠溺,自己的“买买买”满载独立。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买买买”都能获得圆满,现实的残酷,让买不到的某件商品,成为初恋般的美好存在。

      那是几年前在外地出差的一天,和朋友无意中逛到一家店,这一眼就误了终生,就像歌曲中所演绎的,“只是因为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直至今日,我都捶胸顿足地后悔。

      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年,是在步行街上逛,无意中走到一家店里,当天店里面的光线偏橘色,黑色与红色元素的装饰。朋友在看杀手包,我就在旁边随便瞧瞧。无巧不巧地看见一个黑色挎包。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拿起来瞅瞅。皮质与杀手包相似,黑色真皮,尺寸介于杀手包中号与大号之间。我准备试背,一位漂亮的女导购走向我,说了一句让女人不能抗拒的一句话,“这包是今年的限量款”。

      当时心里还想着,限量了不起,背起来还不是很成熟,看老气。下一秒就打脸了,我身材偏胖,又有1.70cm,这包的方正真真适合我。黑色耐看却不显成熟,提着正统,挎着休闲。最让人不能忍的是内衬竟然不是黑色的,而是红色。我最爱的两个颜色出现在一个包中。并且容量够大,有三个分区,中间由拉链隔开。我装作很镇定的看了一下价格,3000多,然后放下,心想若是300多元价格我还能接受了。

      可能导购看出了我的犹豫,马上“乘胜追击”,说着,“我们这个包是刚到货,不是每年都有。这个样子很经典,可以用很久。而且里面配的是红色,这也很少有,一般都是同色里衬。你看镜子,你背这个包很好看。”人人都知道导购的话只能听一半。当时我看镜子里面的我和包,大小,颜色,都相配,背着包瞬间气质都长了许多。在那一刻,我心动了。放在现在的自己,肯定会淡定地说,“开票”,刷信用卡。可那是的我,还未懂得买不起的惦记。我放下包说了句,“我再看看”。离开了那家店,之后看到的任何包,我都会在心里比较,然后想出各种理由挑刺。却忘记了,真上了心,才会各种挑剔。

      包包并不是必需品,一天天过去,生活仍在继续。再一次与它相见,是在今年的另外一个城市,那天也是无意中逛到一家商场,见到那个牌子,突发奇想,问下店员,有没有之前的限量包。描述了之后,店员走进仓库,我在外等待。竟然还真有,当时的心理活动是“还说是限量,这不还有一个”。如果有时光机,我一定会回到那个时候,摇醒当时的自己,这个傻X,这是老天给你最后的机会了,再不买就要惦记一辈子了。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店员拿过来的时候,根本不是我要的样子,只是有些相似,虽然是一个牌子,但我还是不满意。之后我又想让朋友在免税店买,在网上买·······都不懂我要的样子,最终还是没有买到,也因为当年专柜不让拍照,我没能拥有它的照片,它终究还是消失了,只存在于我的记忆。唯一让我庆幸的是我从没在街上,看到其他拥有者。至此,它成为了我心头朱砂,难以抹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