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坚持,败也坚持!

最近,爱上动感单车,每天20公里,简单不?

说简单也简单,因为在家中,有空调,不怕热,不怕雨,不受天气影响,随时可以骑上单车去刷距离。不用绞尽脑汁去思考,双腿往前踏就行。

说难,也挺难的。并不是每天都很容易完成目标。

毕竟,如果今天有聚会,晚上是不是就没有精力坚持骑完20公里了?

如果今天加班到夜晚十二点,还会不会继续骑完20公里?

这些,都是不可预见因素,或者说是不可抗力。

自己唯一可以掌控的时间,其实是早晨。

如果每天早晨五点就起床,到七点去上班,是不是就可以有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支配时间?

这个时间,完成骑行任务,是不是就没有任何借口了?

然而,这个时间,实际上是最容易睡觉的时间。

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时间睡觉吗?

我看未必。

今天听一老师讲课,说现在人每天用在手机上的时间平均在三个小时以上。

仔细想想,可能我们每个人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不是都超过了平均数?

比如,朋友圈刷了一遍又一遍,无聊的消息聊了一次又一次,无关的新闻看了一个又一个。

说到底,我们的注意力,被太多无关的事情占去了。

把玩手机的时间用于休息,睡眠的时间会不会提前?起床的时间会不会提前?

一个人的注意力在哪里,他的成就就在哪里。

这个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份耕耘才会有一份收获。

远离手机,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最有意义的事情上才是王道。

如何操作?

每天固定时间刷朋友圈,一般情况下把网断掉,避免无关的干扰。

因为真正有重要的事情,朋友们都会直接打电话,并不会因为断了网而错过什么。

但是,我现在最最担心的事情是:年纪轻轻,就毫无目标,得过且过,整天抱着手机玩儿,整天刷着无聊的肥皂剧。

关键还是,听不进任何的意见和建议。

我也玩儿手机,但我更多的是关注几个正能量的公众号,看得到上的专栏,参加付费的社群学习。

我从手机上更多的是学习,了解最新的资讯。

所以,很早以前,我就开始给单位经营微信公众号,并经营到原创。

后来,工作调整几次,我才开始经营自己的公众号,并且将公众号当作自己的另一番事业来对待。所以短短不到两个月,我就再次拿到原创和赞赏。

当然,这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是说对我写作的一种认可和一种鼓励。

而立之年以后,我更多的是注重修行,修炼自己的内心。

虽然外界有太多的因素影响着我,但是我坚信做好自己的事,认真地生活好每一天,每一天都充满着希望,每一天都是奋斗的一天。

我已足以。

越是修炼,越是看淡了一切。

没有必要去批评人,也没有必要去责备任何人。

因为,本性难易!这句话一点都不错。

人力资源科班出生的自己,最大的优势是知道如何开发和利用好自身的人力资源,而最大的失败也是没有利用好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在于规划。

大到一个国家,都会有五年规划,我们现在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小到一个个体的人,也是需要规划的。

而自己和规划,只能借用一个朋友的网民名来概括,那就是:“渐行渐远”。

所以,现在,此时此刻,不得不重提规划。

因为,有时候不是自己无能,而是无能为力。

就像最近打篮球一样,明明知道要去补位,明明知道要去抢篮板,明明知道要去防守,可是心里想到了,脚步却跟不上。

或许,真的是老了的缘故。

可是,我的人生感觉才刚刚开始啊,相比很多大器晚成的牛人而言,我依然年轻。

不过,从最近公布的院士候选人名单来看,真的是该努力了。

因为,最年轻的院士候选人,颜宁,今年才39岁,29岁已成为清华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而我,29岁以后,以后的以后,还在想如何考一个硕士。

这就是差距,地球到月球的差距。

幸运的是,我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会选择继续奋斗。

哪怕是晚一点,也要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因为,一个人,没有梦想是挺可怕的。

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

成也坚持,败也坚持!

坚持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前进,永不放弃。

然而,奋斗的家庭就像一个足球队,不是靠每一个牛逼的队员,而是靠一个团结一致的整体。

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很难打进世界杯,也很难拿到欧冠。

有很多很好的想法,执行不到位,是最让人恼火的事情。

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不通。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

什么是道?什么是非常道?

重读历史,让我懂得了原始社会的可拍。

为啥?无知者无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每一个布局约束就是一个明确的线性变化规则,在数学上是以一次函数的形式表示,即: y = m * x + c 其中的...
    rebeccaBull阅读 636评论 0 0
  • 文 樱小落 那天无意间在微博看到我们相爱吧收关之作中周冬雨唱歌的一个视频,只在瞬间就摧垮了我的泪腺,视频里可爱的...
    樱小落阅读 564评论 0 2
  • 我走进寺庙寻找丢失的清净可围上来的除了喧嚣还有,烟熏火燎的贪求 推着我跌入历史。千佛岩残破的佛像诉说着无始无际的无...
    俗然阅读 335评论 5 22
  • 为了加深大家对于红丝带协会的了解,及加深大家对于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红丝带协会于2017年11月10日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