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英雄奥运之旅的最后一站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里约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

还有2天时间,我们就能再一次体验竞技体育带来的巨大魅力,无疑一个个令人激动地瞬间正在向我们走来!体育赛事本身所带来的震撼以及那些伟大而优秀的运动员所传递的体育精神大概正是全世界为之期盼和向往的原因吧!

每一届奥运会都会有新的面孔进入大众视野。同样,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批老运动员就将退出奥运舞台。无论奥运结束后,他们以何止方式继续着自己接下去的人生,他们为体育事业和奥运所做的贡献和他们自身所传递的精神永远会在历史的长廊中熠熠生辉,灿烂夺目!

里约,他们奥运之旅的最后一站,启程了......

图片来自微博

01.林丹(超级丹)

标签:奥运冠军、超级丹、既生李,何生林

图片来自微博

林丹,这个在中国体育甚至世界羽坛都叱姹风云的人物!现为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两届获得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冠军。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

依稀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林丹作为头号种子,在比赛中却以0:2被新加坡的苏西洛(原印尼选手)首轮淘汰出局,爆出一个极大冷门。正所谓:“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行,增益其所不能。”4年沉寂、4年历练,时隔4年北京奥运会林丹一雪前耻,战胜李宗伟一举拿下奥运会男单冠军。历史从那一刻变得精彩!

如今,2个奥运会男单冠军,5个世锦赛男单冠军,2个世界杯男单冠军,5个汤姆斯杯冠军 ,5个苏迪曼杯冠军-19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已经已经将曾经的“林一轮”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丹”了。

提起林丹,不得不说一路与他同在,同成长的伟大对手-李宗伟。纵使与林丹过招李宗伟大多数都是位居其次。但不得不说,正因为有这样的对手才有今天的林丹!一辈子对手,一辈子好朋友,一时共生,此生同在。愿他俩里约再相逢,依旧勇者胜!

最后,无论是对于已经33岁的林丹,还是31的李宗伟,里约都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后的一场奥运之旅,祝福林丹,也祝福林宗伟!高手过招,总是精彩,奋力一搏,无憾人生!

02、吴敏霞
标签:世界冠军、亦步亦趋、稳中求胜。

图片来自微博

说起中国跳水,人们更多的是想起“高敏、伏敏霞、郭晶晶”这些曾经响彻世界的奥运冠军。然而与她们同样出色的低调85后上海姑娘-吴敏霞,即将开启她人生的第四届奥运之旅。若夺冠,她将以5金1银1铜的成绩超越郭晶晶,成为世界跳水有史以来取得金牌和奖牌数最多的女子选手。

正如《人民日报》对吴敏霞评价的那样:“相比于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等前几任跳水“一姐”,吴敏霞似乎少了那么点霸气、才气与灵气,但她身上所独有的静气却也非其他几位跳水“一姐”所能及。事实上,也正是这一份静气,成就了吴敏霞今日的一切。”是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吴敏霞用沉静和忍耐面对一切,始终不忘初心,隐忍坚守,用自己的方式打磨出无数精彩的瞬间,愿你带着这份安静与镇定一气呵成,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里约,奥运之旅的最后一站,吴敏霞加油!

03、李晓霞
标签:千年老二、砥砺前行、世乒大满贯。

图片来自微博

李晓霞-一个出生于东北假小子形象的好动女孩,自7岁那年第一次握起乒乓球拍,这之后她再没放手,1988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28岁了,和乒乓相伴的这21个年头里,李晓霞体味着乒乓路上的所有酸甜苦辣。

从活泼好动拥有打球天赋而被送进体校学习到全国新星杯少年乒乓球比赛成她人生的转折点,再到连续不断从全国冠军拿到国际冠军以致在世界杯中落选遗憾和成长并存,到如今她强势回归后节节战胜荣获大满贯。不得不说,一个伟大的运动员的一身都是丰富精彩的!

李晓霞直言“好死不如赖活着”是自己长时间总结出来的。“就算很困难但也要一直去咬去缠,从中取得胜利的话才会有必胜的信念。以前在场上,跟外国人打的话可能他们没有信心来赢我,会害怕我但是因为前段时间没有怎么训练,没有高强度训练来刺激我的心脏和心跳,我现在需要这种强行的刺激。”

里约奥运会对于已经28岁的李晓霞来说可能也是最后一场奥运会了,相信她和中国乒团的所有成员一定会给我们乃至世界带来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享受。

04、易建联
标签:阿联、阳光大男孩、联哥


图片来自微博

2002年,15岁的易建联进入CBA并为关东宏远队效力。2004年进入国家队,2007年,NBA选秀中易建联以第六位的成绩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从当年的小将“阿联”到如今已经变成29岁的“联哥”。虽然,阿联没能像科比、詹姆斯那样成为世界级为之疯狂的球星,但他在中国男篮的发展历史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2015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拿到队史第16个亚锦赛冠军,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里约,这个29岁小伙奥运的最后一站,让我祝福他和中国男篮打好每场比赛,拥有好成绩!

05、博尔特
标签: 速度与力量、飞人、天才

图片来自微博

认识你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世界有个国家叫-牙买加!认识你之后,田径赛场听到最多的就是-牙买加!

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对于田径的了解仅限于刘翔。但北京奥运会后,我开始关注田径,关注牙买加,关注这个在同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100米、200米、400米接力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历史第一人-飞人博尔特。

科比说:“毫无疑问,博尔特绝对是个天才。我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亲眼目睹了他的风采,当时真的被震撼了!我不知道将来他是不是愿意打篮球,但可以肯定,如果他带球快攻,我肯定防不住!”

一个速度与力量并存的运动员,一个不断挑战自己、突破历史的运动员,已经将毕生对田径的喜爱奉献给体育事业、奉献给每一场比赛。

原本就计划于2017年退役的他,无疑,里约将是他奥运的绝唱。

伟大的选手就是:他在哪,哪里就是舞台!祝福博尔特在里约的舞台上中“飞得更快、飞得更远!”

06、丘索维金娜
标签:六战奥运、不老神话、伟大的母亲


图片来自微博

我不敢说一届奥运会传达给你什么,但我相信年过40岁的丘索维金娜出征她自己的“第七次奥运之旅”这一点就足以令你震撼!

从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她复出参赛出征奥运。自此之后,丘索维金娜一直战斗在赛场上,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有些时候,她会在一场巡回赛中参加全部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不是专注于一两项,目的,只是为了能够赢得更多的奖金。她只是一名身高1.53米体重44公斤的女子,却为了自己的儿子,引爆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丘索维金娜说:“对我来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本应该享受奥运过程的她却带着最大的“功利”目的!但,正是这种本能的功利性,这种伟大的母爱,成为人们尊重她奥运冠军头衔之外的最好理由!

如今,儿子病情已经痊愈,41岁的丘索维金娜继续怀揣着对体操的热爱之情,出征奥运!我想,这一次她才是来真正享受奥运并感受体育魅力所在。前辈,愿你,梦想成真!

07.菲尔普斯
标签:天才运动员、菲鱼、包揽金牌


图片来自微博

1985年出生,年仅31岁的菲尔普斯如今已经是“四朝元老”,18枚金牌收入囊中,一跃成为是奥运会历史上拥有奥运奖牌最多的人。里约,又将成为他奥运之旅的第五站。一个不断突破历史,突破自我的伟大运动员形象应运而生!

北京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自由泳、 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100米蝶泳、 男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一举夺得了八枚奥运金牌。从此,“飞鱼”这个称号表达了大家对他的赞赏和喜爱!

面对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说:“我很荣幸自己被选中能成为美国代表队的旗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我只想着能参加奥运;雅典奥运时,我努力想赢得金牌;北京奥运时,我想创造一个前人未曾达到的纪录;在伦敦奥运,我努力创造历史。现在,我想在开幕式上,以最好的代表美国,让自己的家人感到骄傲,这种感觉比奖牌更重要。”是的,如今我们除了看到“飞鱼”那依旧不变的光环之外,更看到了他已为人父的淡定和从容!

相信,里约依旧会是他续写传奇的地方,他会用实力证明他这条鱼属于每一片海洋的!

08.吉诺比利
标签:打球像疯子、生来就是斗士、迷人的微笑


图片来自微博

马努·吉诺比利(Manu Ginóbili),1977年7月28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兰卡港,阿根廷职业篮球运动员。如今年满39岁的他将选择在里约谢幕。

帅气的外形和硬朗的球风是我对吉诺比利的最初印象。当然,最终让我折服的还是他不同凡响的实力。

2004年,吉诺比利作为队长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出征雅典奥运会。在半决赛中,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天赋卓越的“梦六队”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最终,阿根廷国家队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吉诺比利当选MVP。

一直活跃在篮球上的他历经大大小小比赛无数,如今奥运将在毗邻而居的巴西展开,对于即将选择在这里谢幕的吉诺比利而言必将是一次难忘的奥运旅程!

谢幕的方式有很多种。吉诺比利,愿你用最完美的那一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都曾是身批铠甲,满身荣誉的三届冠军、四朝元老。纵然如此,艳阳也有日落之时,英雄也有迟暮之日。里约,他们奥运之旅的最后一站。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见证传奇,为英雄喝彩!

我们,里约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载誉回国了,在机场,全场高唱《歌唱祖国》迎接奥运健儿的动人场景,让人忍不住再一次热泪盈眶。 一...
    大俗小雅阅读 699评论 3 5
  • 里约奥运于北京时间2016年8月22日早上圆满落幕…… 犹记16年前的秋天,11岁的我,无意间看到一个叫做奥运奖牌...
    柯甜甜阅读 426评论 0 0
  • 懊悔,悲痛,力量,希冀,祈求,铭记 如果一个人的死亡会给他人带来这些感受,即使只有一个人,那也会是一种强烈的活...
    布利lovely阅读 242评论 0 0
  • 我总是不会为开端做好准备。中学如此,大学如此,研究生亦如此。 结果就是经历了一天心情的跌宕起伏。有室友问我,你学校...
    苏格豌豆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想我看到你哭了你说你不想做温室的花朵一个人来到北京第一天火车1h地铁1.5h等公交4h坐公交0.5h终于到了朋友...
    YE冫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