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厂商做盒子,旧瓶也能装新酒?

不久前,沙发管家资讯曾经发布过一篇文章《那些互联网巨头生产的电视盒子,如今过得怎样?》http://www.shafa.com/articles/z8uCvyBf3zldskOo.html

当时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好评,但是也有读者评论,认为应该把小米盒子带上。

之所以没有把小米列入,是考虑到小米从一开始就不是一家纯粹的公司,它更像一个互联网基因比较多的硬件公司。加上小米即生产智能电视,也生产电视盒子,所以就把小米列到这里,谈一谈那些电视厂商做的盒子。

1.小米盒子

笔者认为,小米盒子3增强版以前的外观,放在今天电视盒子的市场上,也称得上是佼佼者。更关键的是,小米盒子的这个黑色、四方形、圆角、下窄上宽、磨砂材质的外观,在小米盒子第一代就已经被确立了下来。

相对于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在电视盒子中更出色,普及程度更高。这倒不是说小米电视不好,而是小米盒子在内容和小米电视一致的前提下,价格更加灵活,硬件配置和性能都非常不错。

不过最近的两款小米盒子似乎是走入了误区:小米盒子3自带的存储空间实在是有限,非常容易导致用户无法安装新应用,小米在后来发布的MIUI TV版中新增了“支持应用装到外置U盘”的功能,效果一般。在最新的小米盒子3增强版中,小米大幅提升了内部存储空间和硬件配置,但是引发了新的散热问题,只好增加了独立风扇,这样一来,原来扁扁的外观就没法继续维持了,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2.海信盒子

海信是传统的电视巨头,是国产电视企业的代表之一。进入智能电视时代,海信也不愿被时代抛弃,积极转型投身到智能电视的大潮之中。除了生产电视之外,海信也生产过电视盒子。

2014年1月,海信推出VIDAA BOX PX2700,因其酷似鹅卵石的造型也被称为“黛玉盒子”。VIDAA BOX是一款立足于网络视频、本地播放和APP应用的高清互联网电视盒,用户可通过VIDAA BOX在电视上免费观看网络电影、电视剧,同时可以用手机充当VIDAA BOX的遥控器、无线鼠标、游戏手柄。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内容应用上,海信VIDAA BOX深度聚合未来电视CNTV资源,在手机端还可以通过海信分享将搜狐视频资源一键推送到电视上观看。

VIDAA BOX在其诞生之初,还是赢得了不错的反响。但是,海信却没有在电视盒子领域更进一步。目前,在海信的官方商城上,有“智能机顶盒”分类,分类下却没有任何一款智能机顶盒。倒是在京东上仍然能够买到几款海信的电视盒子。

3.创维盒子

创维是少数坚持在做电视盒子的电视厂商,而且产品质量还很不错。笔者很喜欢创维的某两款电视盒子:

第一款是创维小盒子mini;

这款小盒子诞生在小米小盒子之后,在“体积小”的方向上几乎做到了极致。创维小盒子mini并不需要像小米小盒子那样插在220V的插座上,而是通过USB接口供电,直接接到电视机的USB接口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一特点,创维小盒子mini又设计了可以悬挂的外型,直接放在电视机的边框上就可以了,丝毫不影响整体外观。

第二款是创维盒子Q+二代;

创维盒子Q+二代是创维2015年五月份推出的新品,也能看出,创维并没有放弃电视盒子这一领域,还在不断地推陈出新。

创维盒子Q+二代的颜值非常高,类似爱心的外型,黑色磨砂表面,做工精致,而且这款盒子的硬件性能也非常不错。不过有一点让笔者感到困惑,创维推出的电视盒子在普遍质量不错的情况下,经常更换内容提供商。创维小盒子mini用的是GITV的牌照,创维盒子Q+二代则搭载了企鹅TV的内容,创维还有一款S1盒子,引入了搜狐的内容,甚至叫“搜狐盒子”。

以上是一些知名电视厂商做电视盒子比较好的情况,有一些电视厂商并不涉足电视盒子,例如长虹电视;还有一些厂商自己并不直接生产电视盒子,而且投资电视盒子企业,比如很多盒子爱好者知道的七V盒子,其实就是TCL投资的,这些都暂且不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