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打亚裔这事儿,如果被欺负了不发声也许一辈子都得受气

美联航

一直以来,选择乘坐飞机作为出行工具的原因无非就是三个原因,一是快速便捷;二是良好的服务;三是有着出行工具中事故概率最低的记录。然而标榜着自由与平等的美国却发生了乘客被强行下飞机的事。更为蹊跷的是这个乘客是一名亚裔。这也使得整个事情上升到了种族歧视的高度,要知道种族歧视这种话题在美国是一个禁忌,闹出很多游行也多与此有关。

文字来阐述一下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周日晚在芝加哥机场,美联航United一班从芝加哥飞Louisville的飞机超载售票overbooked,开始美联航说给400美元如果有人愿意换乘第二天下午的航班,但是没有乘客愿意改签。

之后大家全部登机了,这时候飞机又说必须有四名乘客志愿离开飞机,而作为赔偿报酬将是800美元。原因是他们公司的飞行员要坐这班飞机去路易斯维尔工作——可笑的是他们还说,如果没人走,飞机将不会起飞
之后这班航班宣布使用电脑random随机选择乘客,被选中的乘客将必须离开飞机。先选了一对年轻夫妇,然后选了一位亚裔乘客以及他的夫人,但这名亚裔乘客不愿意离开——他说他是一名医生,明天必须给他的病人看病,所以必须坐这班飞机。

于是就有了视频中的这些镜头
后三名警察上来暴力将这名乘客拖出机舱,同行乘客怀疑这名乘客先被打晕后才被拖走的,因为他嘴上有血而且拖走时很安静。

在这一分多钟的视频基本完整概括了(自行搜索:美联航 亚裔等关键字)

而且事情发生后又经过了几番波折,包括把所有乘客赶下飞机,又让他们重新登机,直到延误3小时后飞机才起飞。

“我被选中下飞机或多或少是因为我是华人”很多华人感觉自己受歧视但碍于面子不说出来,导致西方主流媒体和公众都不把亚裔歧视当回事儿。 如果没有他的发声恐怕就不会有这么轰动的民众共鸣了吧。

@黄西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医生,合法买票坐在飞机上准备去目的地给人家看病,然而因为机场方面想载自己的雇员而不得不强行让四名乘客离开。不离开还挨打,打的昏厥吐血最后像垃圾一样被丢出飞机。这么野蛮的事情无法再忍了,谁知道亚裔人士是不是真的是所谓的“随机”选出。感觉美国好像就是有一个鄙视链:白人>黑人>拉丁>亚裔。

这件事必须要维权了,这种近似恶霸强权的公司态度真的很嚣张。截取两个@北美吐槽君 的配图,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一股恶劣的味道。

@北美吐槽君

@北美吐槽君

就事论事:

他们有没有超售(****OVERBOOKING****)?

据说这架航班超售一张,但正好有一位乘客未能搭乘,那么这也就刚好相当于没超员。
然而航空公司非要在一个刚好满载的航班上再载四名所谓的公司人员,导致了超售这个事,那么到底是不是超售呢?就算超售,把人这样“请”下飞机这个事也不能忍。

完全有其他解决方案将雇员送达

在公共行业里有危机公共化险为夷进而提升企业形象这种完美的解决方案。一个这么大的航空公司为了四个雇员非但没有寻求不影响用户体验的解决方案,反而拿合法购买机票的乘客开刀,这就很过分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被打的乘客(我不想说亚裔,不想把话题引向种族歧视)也进行了一些沟通跟解释。自己第二天要给病人看病,看病是自己的职责所在。然而再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依然难逃下飞机的命运,而且还被打昏了。

这件事充分暴露出来了这家公司的机动性

在所有乘客都已经系上安全带以后才告知大家需要有四名乘客志愿下机,这种公司雇员加塞上飞机的事情难道不是事先要进行报备的么?伤害乘客感情乘客都登机可才告知,这完全有点报备跟不上进度的感觉。而如果在乘客未完全登机的时候拦下几名乘客进行转机加补偿,我想他们也不会太抵触吧。毕竟人还没有登机临时转机这种事也时有发生。

想说一点也是这件事情的辩点:最近亚裔事件挺多的,法国枪击华人事件就是一个最近依然火热的新闻,而奥斯卡颁奖典礼三名亚裔儿童被调侃事件也被大导演李安所抗议。
还有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歧视的存在,但是大多数的事情都是在沉默中死亡。而沉默往往损害的事我们自身的利益。

就像这种抗议跟维权应该要得到支持的,因为只有一次次的维权才能证明我们知道为自己的权益发声,才能不被更多的事情而遭遇不公。国内是这样,走出国门亦是这样。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遭到不公待遇,而我们能利用的武器只有维权。

“歧视不单单是对你恶语相向,歧视也往往是在划分你我。”

我一直坚信,在一次次的维权与努力下,很多不公的事情都将会一一得到解决。

< END >
这里是杰森说,感谢你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总是觉得,就算自己遇见一个不是那么好的人,但至少自己真心实意的爱过他,那也没什么可后悔的了。可时间过得越久,才...
    谢意舒阅读 229评论 0 0
  • 古今中外的名人墓碑,铭刻的内容或奇崛,或冷峻;或幽默,或和谐;或坦荡,或悠扬…不能说是世上异数,人间奇墨,却也恰到...
    时无两阅读 1,419评论 1 0
  • 心灵书写小组第8篇文章 第二日,我们学习了跟踪,探触式询问,这些都是和当事人建立更深连接的方法,可以让对方感受到更...
    凡睿阅读 436评论 0 0
  • 1.源元素事件(要拖拽的文件) 2.目标元素事件(要拖拽到哪里去) HTML页面默认不允许拖放,称之为HTML页面...
    50153465fcd8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