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大的第29天:无聊的团学大会

我现在还无法忘记团学大会的无聊程度。

提前了十分钟到达会场,刚好看见我们部门被从第一排调到了倒数第二排,原因是第一排要坐什么老师和什么主席团的成员。

到了后来,我就觉得坐在第几排其实无关紧要,硬要说的话,坐在第一排反而是最惨的。

即使是这会再怎么无聊,坐在了第一排,就还是尽量别打瞌睡别玩手机了吧。

还好坐在倒数第二排,倒数第一排是一排穿着印有院名的大二执委,由于院服是短袖,昨天又下雨,所以各位执委穿院服的方式各不相同。

有直接穿短袖的,反正会场开了很大的空调,也有穿了卫衣套上短袖的。

会场空调的猛烈程度,很快就让我觉得穿秋衣秋裤实在是个错误的决定。


第一个是执委发言,没有演讲台,他还是拿了稿子上去,肩歪着。

那个人是我原来面试部门的部长,大概因为这个部拒绝了我,把我调剂了,现在我看他分外不顺眼。

他的稿子还是打印的,絮絮叨叨的念了一阵子,大意是说,他去年代表干事发言,在团学的一年他成长了很多。

光是听他讲话,便觉得他真是个可塑之才,没准还是会长备选,让不不禁对他高看了几分。

他讲完了,就是接着让主席团的人讲话,主席团的人也说她成长了很多,还说出了那句她念叨了许多遍的“激情过后是责任”。

她对这句话似乎有着特别的热爱,光是我就听见她说了有三四遍了。

我对那个女主席团成员还是有印象的,因为觉得她挺漂亮的,但是估计她对我就没有什么印象了。

在她念叨的时候,团学书记总算来了,接着就是书记发言。


书记上来第一句就是,我觉得院团学会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会,我今天迟到是因为我刚才参加了一个校级会议,我在当主持人走不开。

“……”

得了,都知道最重要的就是套话了,也许她每一个会议都是“最重要的”,但是不置可否的是,她还挺漂亮的,体态也很好,所以那些话就当没听见吧。

书记没有准备稿子,她特意解释说是她不让安排演讲台的,因为和我们讲话不用那么官方,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没有准备稿子,听书记说话也有种颠三倒四的感觉,她开始分享自己的八年团学经历,又说自己性格内向,来团学得到了锻炼。

又说去实习,去某个五星级酒店,还去体验了公务员的工作,她觉得都不适合自己,她想要简单的生活,想要继续留在学校,于是她决定考研。

后来,她保研了。

留在学校,我真不知道这种生活是简单了还是复杂了,也不知道她是不喜欢外面的生活还是不适应外面的生活。


就是那些经历,她硬是叨叨了一个小时,我看到大二的执委们早就有先见之明的坐在最后一排,或掏出手机或睡觉。

我看向同一排坐着的部长,他的手机从坐下开始就没放下,旁边的副部长,早已歪着脑袋睡着了。

学生会长才是最惨的,要一直站着,我看见他穿着正装,扎着蓝色的领带,背挺的笔直,唯有身体微微的左右摇摆着。

背后总是站着一个执委,我一开始怀疑他是纪检部的,受到高中思维的毒害,看到他我立刻收起了手机,事实证明我真是想多了。

可能只是因为会场没位置了,他们几个才轮流站着的。

好在团学大会就开这么一次了,就是每周都要开差不多程度无聊的例会才是最累的。


果不其然,晚上的例会拖沓的很,三句话能说清楚的事,非得每个执委上去念叨一遍,嘴上说着自己的工作,说着自己很忙,也说其他部门的干事很累。

其实我们整个宿舍都是团学的,分别在四个不同的部门,对于他说的其他部门很累这点我是真没什么直观感受。

冲动过后,我开始越来越后悔,觉得这个学生会对我真是百害而无一利,里面的社会主义风气,仿佛让我回到了上个世纪,但时尚的学长学姐们又无时无刻的在提醒着我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7-02 华杉 由仁义行,是心性;行仁义,是理性。孟子说要“尽力知性”,由仁义行,是尽心;行仁义,是尽...
    郁萍阅读 371评论 0 1
  • 如图,我们在开发中经常需要完成这样的多样式的列表,特别是电商行业,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实现的?接下来我来说说我的实现...
    浅寒阅读 1,117评论 0 2
  • 采一束鲜花 包含着四季的芬芳 装进信封寄给你 悄悄地,偷偷的 把心藏在花中 你打开信的同时 也打开了我的心 看着你...
    yb0610阅读 414评论 0 1
  • 我还是以沉默,对待了他的热情。 他没有气馁,接着说到:你好,我叫林安! 我再一次打量了他的脸,眼前的碎发快要盖住那...
    柚子寒一阅读 1,5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