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氧气小院(二)---春意正浓

鸽子最喜欢姥姥家,小时候隔三差五就嚷嚷着让妈妈带我回姥姥家。

 长大啦,自然少了许多机会,上次回去植物才刚抽出嫩嫩的芽,现在已经枝繁叶茂。

  最爱黄昏时在姥姥家的小院里吃饭,阳光斜斜的洒落,嗅着花香,听着虫鸣,天空蓝蓝云彩白白,小桌上的食物是小院长出来的呀,膝边宠物闻着饭香眼巴巴的望着。

狗狗熊猫

自然世界创造了很多让人惊喜的小生命,生命的拼搏让人心生敬畏,所以走近观察,我从不会讨厌它们。 

我在小院里见过被雨水洗干净的小小蜗牛,见过嗡嗡的小蜜蜂,见过飞的很低的燕子,见过傍晚欢快的蝙蝠,见过捉虫子的啄木鸟,也在每个熹微的早晨被麻雀的叽叽喳喳声唤醒......


姥姥家的麦田

小院里每珠植物都像艺术品,蒲公英包裹在在黄昏的阳光里,像洒了一层薄薄的金粉,居然发光了。

蒲公英会发光
蒲公英会发光
蒲公英会发光
蒲公英会发光

最酷的是姥姥家有一小片果林,记得栽培之初,外公自豪的说:“这片果林几年后会变得郁郁葱葱,等水果熟了,咱们去摘最新鲜的果子,哎呀肯定甜着呢。”

每每想到这句话,鸽子都要得意地跟朋友们炫耀一番,姥姥的果园里有杏子、桃子、樱桃、草莓啊。

杏果子

时间飞逝,果树壮实了,果子也结了好几季,今年拭目以待呀。

杏花谢去,杏果儿悄悄长大。

四五月份,午后的阳光洒在果子和叶子上,泛着微微的光芒,凑近淡淡的清香入鼻。

(外公负责为杏树做除虫预防,鸽子负责偷拍)

杏树下是整整齐齐排着队的草莓,自然生长的草莓没有侵染催熟激素,也没有转基因,所以现在才刚刚泛红,摘一个尝尝鲜,酸酸甜甜。

草莓
草莓

当小麦还很矮时,总会有人分不清那大片大片的绿植到底是葱还是韭菜,如果被我听到,那当然免不了一顿嘲笑喽。

夕阳下的麦田
夕阳下的麦田

面对大片大片的麦田,躺进去的念头在脑子里转来转去。

最爱黄昏发光的麦穗,最爱站在大片的麦田里看风吹麦浪,最爱躲在高高的小麦后面寻觅让人惊艳的小时光。

再过几个月,翠绿的麦田会变得金黄金黄,等到大丰收的季节,我们再相约。

胖乎乎的表弟

胖乎乎的表弟总是很快乐,面对镜头总有层出不穷的pose,总爱找我聊熊大熊二之类的动画片,甚至可以模仿的惟妙惟肖。

我们都曾拥有过那么美好的童年,恍如隔日。

庆幸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饱受都市纷扰的灵魂得到沉淀,抽时间来歇歇脚,补充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自然能量。

就像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曾写道“白娘娘要站在人和非人的边缘上郑重告诉世间的人:人是什么。.......像《白蛇传》的故事一样,杭州的要义是追求人间之美。人间之美的基础,是生态之美,尤其是自然生态之美。”几千年来,杭州的美经久不衰,享誉世界,与杭州的建设者和杭州人密不可分。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过久了都市生活,不如更新一下生活内容,亲近自然,也寻觅一片属于你的“氧气小院”,缔造属于自己的生命氧气。

美,从身边开始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网站工作的朋友约我给她所在的育儿频道写一篇关于坐月子的文章,说现在这方面的文章不多,能写出新鲜花样的也少之又少...
    虎雅彬阅读 248评论 0 5
  • 生活工作中,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体验: 这一天中午,艳阳高照,你正在柜台值班,办理完业务后,把零钱递给客户,一不小心...
    苏老夫子阅读 200评论 0 3
  • 小落生活在一个特别恶劣的原生家庭中,父亲脾气特别暴躁,家里面三天一小吵,两天一打架的。小小年纪的她从小就有一种...
    ab向日葵阅读 1,746评论 0 0
  • 自庞克哈萨德篇以后,可以说许多海贼迷们说有点失望,2、3档为什么那么鸡肋了,打干部不用四档就是被完虐了吗?这样的落...
    小李talk阅读 928评论 0 1
  • 慵懒的午后,多日的阴云拨开了日光,暖色调的光线倾洒在每个人的身上。 静静靠在斑驳的窗边,给自己留下一张照片。 这座...
    桃之cc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