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思和远见利剑出鞘

——中国区域新零售平台的崛起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的河流大浪淘沙,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已经改变当代经济的新格局。对于技术化、智能化、数字化这些大的互联网概念我们不做累述,就电子商务这一块我们简单讨论一下它对实体产业的冲击:

第一是改变了资讯的传播方式。

这当然也就改变大众接受资讯的方式,网络成了大众接受信息的主要来源渠道,传统媒体开始退化。

第二是对传统经济结构的后端部分的冲击,

也就是对流通渠道的冲击。整个社会的流通渠道分为零售和中间渠道两个部分。这两个渠道的很多中小型商家被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侵蚀掉。

第三是到对制造商、服务商生产组织过程的冲击。

既渗透加强而日渐深入到产业链的前端。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对整个生产组织的冲击,在压缩了销售渠道之后,巨大的网上需求,开始对生产的组织产生影响,大量的定制化等用户需求化产品开始主导,不再是有什么,用户用什么,而是用户要什么,就生产什么。

总的来说,对于像京东、天猫等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和华为、美的等大的生产厂商来说这是好事,他们之间优势互补,势头更猛。但对于区域性的中小型经销商、服务商、批发商来说冲击很大,无疑也影响了小区域的经济状况,大量的消费产生在京东等大平台上,小城市资金外流,原本就困难的经济体系被加剧,出现“有城无市”萧条现状。

当然,我并不是信奉什么互联网威胁论,就全国乃至全世界经济不断上升的状况来看,互联网是功不可没的。我只是探讨在这种大环境下,小的区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如何转型,突破困境呢?

思和网作为宁夏一家以服务商家为主旨的区域电子商务公司,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它利用自身积累了5年的电商平台和零售业态以及现有的区域商超资源,构建“线上零售平台+线下实体门店+会员制+分享经济+联盟商家”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一方面,利用自有的线上商城优势、会员经济和共享经济的模式聚集本地流量,另一方面又联合本地服务商家,由此诞生了全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新零售O2O平台和会员联盟体系,它的最终目的是:

让宁夏银川这座城市更美好,让生意更好做,让人民更幸福!


  建立翼+会员体系,把真正的福利送给用户,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为了将消费数据和消费资金留在本地,思和网建立了翼+会员体系,通过会员制+分享经济+区域经济的模式给到本地用户最大的福利。

福利一,翼+会员可享受思和网上近20000款产品的超低会员价,平均低于京东10%左右。产品种类涵盖各大品牌的3C家电、手机、智能家居、小家电、超市百货、宁夏特产、生鲜蔬菜水果等。根据宁夏银川人的年平均消费计算,翼+会员网上购物每人每年可节省2500元左右的费用。

福利二,翼+会员具有售卖思和网20000款产品的权利,并有高额提成可拿。这也是思和网这次模式更新得一大亮点之一:分享经济。每一个会员都是思和网的主人,除了自己买东西比别人便宜很多外,还可以做个小兼职赚点外快,哪怕是随手的分享也让它变得有价值。

福利三,翼+会员线下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享受尊贵的会员服务和会员价格。思和网联合银川线下服务类商家200多家,凡翼+会员进去联盟商家尊享会员待遇:银川童话四家KTV免三小时包厢费,酒水9折;大龙燚火锅午市半价、晚市8折优惠;木兮木音乐餐厅午市8.5折、晚市8.8折优惠;看电影半价;酒店、租车、体检等涵盖各种业态的服务类商家。真正的形成银川一卡通,持翼+会员电子卡,走到哪优惠到哪,享受到哪。

  聚集本地流量联合服务商,实现区域商业新升级,让生意更好做!

  思和网将积累了五年的几万忠实用户与联盟商家共享,同时利用上面的三大福利吸引更多的本地消费者加入其中,用真正的福利和最好的服务留住本地用户。让消费留在本地,带动地方中小型企业客流量,通过技术赋能、供应链赋能,和大数据分析,助力区域实体店创新转型,让生意更好做。

先说技术赋能,商家自己建立网上云平台可能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建立过程成本高,流量增长慢、收益小;思和网免费帮助商家搭建一个可视化的移动线上店铺,为商家节省了网站搭建成本、人工成本、运营成本,可以配合商家搞任何形式的线上线下结合活动;而且帮助商家做了一套自己的会员体系,通过大平台的流量引流,收益更快。


           (思和网与宁夏创维电器直营店线下活动现场)

再说供应链赋能,所有联盟商家建立一套联盟体系,各种业态的商家抱团取暖,以思和网作为中间机构,在商业对接方面就方便快捷了很多。需要年会会议场地,找柏森酒店或者悦海宾馆等联盟商,价格优惠又方便;企业采购,企业聚会等等一切都会围绕本地商家消费,互相做广告宣传,联合做产品促销都非常容易。除了上游供应链的赋能,我们的翼+会员还解决了下游消费者供应链的问题,每一个会员都是一个销售渠道,帮商家做推广。当区域性商家如此和上下游资源紧密团结,生意怎么会难做呢?

对于大数据分析,我不做过多阐述,本地居民通过本地电商平台和本地商户消费的大数据一定会助力本地经济发展,不管是后期精准的广告推送也好,还是消费习惯和智慧城市也罢都将让区域经济更活跃,增长更块。

纵横联盟,减轻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防止资金外流,让城市更美好!

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是当代中国国情之一,要彻底解决是不可能的,因为区域经济发展与该区域投资回报率和资金外流程度密不可分。就如下图展示的要么形成良性循环,要么形成恶性循环。


像银川这样的小城市,目前来说就处于一个恶性循环中,投资回报率低,投资商不愿进来投,本地消费者也不愿将消费机会投资到本地。买东西大都觉得京东、天猫等大平台或者外地商家的好,资金大量外流。所以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我们今天可以去银川各大型商圈看看,一片萧条的景象,门可罗雀,经济市场低迷。

思和网作为区域性电商平台,紧跟时代步伐,计划打造中国首家区域新零售平台,通过与本地商家上游资源和本地用户下游资源纵横联盟,团结一心,以达到减轻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经济态势。

“横向”结盟,抱团取暖,思和网历时三个多月,跑遍银川各个商圈,沟通说服吃喝玩乐各个业态的优质商家让出自己的利润给用户,从优惠力度上很多商家是史无前例的,童话KTV、各大火锅店、电影院、酒吧给出的优惠都超出自己会员的福利。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本地用户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消释用户对于商家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误解。同时商户和企业直接沟通更加便捷优惠。


            (部分翼+会员联盟商家)

“纵向”结盟,吸引本地用户成为我们的忠实粉丝,我们通过会员制和分享经济,让本地有价值的用户享受购物省钱,轻松赚钱的尊贵感。从线上优惠到线下消费福利送不停,而且本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都是和商家一对一对接,让本地用户享受到比大平台大商家更完美的体验。有了这群忠实的粉丝,我们商家相当于又多了一大批销售推广渠道,对于商家的品牌建设和销售都是强有力的推手。


总体来说,思和网这次区域新零售模式的改革是成功的,从2017年12月份开始至今,优质的商家入住率很高而且快,会员数也在做快速倍增,同时得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总经济师梁万荣副厅长和宁夏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张辉处长的高度认可。更值得我们期待的是,思和社区超市在将来也会开设到银川每个小区门口,让新零售走到每个人身边。我相信很快会像我们期望那样:

银川和像银川一样的区域小城会更美好,生意会更好做,人民会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