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体面(33)

菇菇

前情回顾

第三十三章 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2018年2月的最后一天收到菇菇的信息:“给我回个电话”我心想会不会有急事儿,赶紧打了过去。

“我收拾房子了,你的东西会送到莉莉姐那去,你找她拿吧,”她冷冰冰的说道:“现在你告诉她一声。”

“能不能等我回去再说?”心中刚燃起的一点儿火花儿瞬间被浇得稀里哗啦:“我这边就快办好了……”

“不用和我说,你的事儿已经和我没关系了!”话语中透着寒气,不容我任何辩驳:“一会儿我就过去,你联系她吧。”

我只好打给莉莉姐,和她说明了情况。并拜托她帮着说和说和。便开始心神不宁起来……

“莉莉姐怎么还不打电话过来?”我不停地看着手机,盼望着她能给我带来好的消息。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想她们正在聊天呢吧……

又过去了一个小时,能聊这么久?她会不会改主意了……

这么重要的事情要委托朋友帮忙,有些话为什么我说不出口呀,好想亲自和她说……

“铃……”电话终于打来,我定了定神:“莉莉姐,怎么样?”

“过儿,刚才一直有事,忙到现在……”“怎么样啊?”我直奔重点。在等待的两个小时里,我设想了各种可能。

“她送来的东西都放在你房里了,是什么我没看。可能你们真的不行了。她说了,最不该的就是你欺骗了她。”

“嗯”

“她的精神看起来不太好,我们聊了一会儿,我和她说你会是一个好丈夫,她也认可。怎么说呢,我觉得你要多关心她,让她感受到被关心和在乎,知道吗?好啦,我还有事,先不说啦!”莉莉姐匆匆地挂了电话。

说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从她提出分手开始,我也曾联系过她,可电话接通后,我却变成了弱智,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全。后来我想发信息吧,这样至少还能把所想表达全了,可发过去就是泥牛入海。

我阻挡不住对她的思念,每天都会不停的刷微信、刷微博,登QQ,只要有她的讯息,我都会静静地看上半天,想象着在那一刻她的心情是快乐,还是忧伤。而如果几天看不到她的讯息,又会担心,胡思乱想。她的QQ空间早就屏蔽了我,有时碰巧她在线,我又不敢去打扰。

我的世界坍塌了,苦苦挣扎的我不知与她是否还有明天。

很多情感文里说,女的提出分手后就会和男方划清关系,过去就是过去了,而男的,总是不相信自己已经变成前任,心里总是想着她,天气不好担心她会生病;知道她喜欢吃水果却又懒得买,就想提醒她买给自己;看到她喜欢的物件就想送给她……

正月十五,我私信给她“小仙女,元宵佳节,愿你拥有开心!拥有幸福!美丽亮瞎我的眼!愿你的、我的和我们的最重要的愿望全部实现!”

她在朋友圈发讯息“喝了点药,允许我明早上晚点起来10点吧”

我就私信给她“这个季节你就是容易生病,小心不要像以前那样重感了哈,我还记得你的嗓子会很疼的,一定要好好吃药,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性感的嘴唇要是又开裂起皮就不漂亮了,外面风沙大,要是出门一定戴上口罩呀,愿你早日美丽如初。我的女神,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她晒和闺蜜一起玩的照片,我要看很久,知道她不孤单,我会很开心;她晒和朋友喝酒的图片,我又会担心她,因为我知道她不能喝酒;她发“每天坚持走路”,我会开心的不行 ;看到她在她喜欢的数字时间发信息,我又会有一种莫名的心痛……

我会发呆,我会想她!但我不敢打电话,不敢点赞,不敢发讯息。

有时候,你很想念一个人,但你不会打电话给他。打电话给他,不知道说甚么好,还是不打比较好。想念一个人,不一定要听到他的声音。听到了他的声音也许就是另一回事。想像中的一切往往比现实稍微美好一点。想念中的那个人也比现实稍微温暖一点。——约翰•肖尔斯​​​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挺好。

4月的一天深夜,我看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发地震的消息。我瞬间就紧张了,不假思索的给她打电话,第一遍没接,我开始担心,第二遍接了,她很淡定的说道“我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何况你还没回来,就算我有什么事儿了,你不在又能怎样呢?”我一时语塞。

当晚我们在微信上聊了一会儿,也是自分手以来最长的一次联系:

“♂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太紧张你了,记得有一年我在金沙滩的时候也发生过的。”
♀“我希望我们能有个彻底的了断”
♀“我想有个安稳的家,但和你没关系了”
♀“我这几年跟你耗得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所以我不该辜负”
♀“现在说啥都晚了”
♀“这几年里面你骗了我很多,你对感情认真不想失去我这我可以理解,但你用了不该用的谎言”
♂“等我回去吧,好吗?”
♀“回来也是这个结果”
♀“我不希望咱两在纠缠下去”
♂“只要你能顺心顺气,开心幸福就好,就这个结果。”

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的清醒了。是呢,我已经是前任了!

我们变成了最熟悉地陌生人。
我的思想一半用来感觉你的喘息和声音,
另一半用来担心,
会不会就此见不到你!
就像现在一样,
如果可能需要,
五年的时间离你很近,
五年的时间彼此熟悉,
五年的时间做朋友,
然后才有足够的缘分和勇气。
我不想解释我奇怪的婚姻,
就像无法解释现在为什么要给你写下这部小说!
我想,从第一次见到你,心里就装着你,
我只是情非得已,就像冬天需要一件棉衣!如果需要大喊一声,呼来一盏光明,
我在重新做人,
同时重新慢慢熟悉你……

为爱而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oogle官方下拉刷新控件 在App中由于屏幕的限制,需要使用类似ListView等控件,容纳并显示更多的数据给...
    狮_子歌歌阅读 3,155评论 0 6
  • 早上起来翻看手机,最先看到的是二月二龙抬头的信息,老二的生日已经过去了,忙忘了,赶紧给她发红包吧。就是想让老二高兴...
    知心玲姐阅读 218评论 0 0
  • 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 先来个图 前言 在上一篇iOS Core ML与Vision初识中,初步了解到了visio...
    半笑半醉間阅读 3,539评论 2 27
  • 你知道吗,没有你的日子,连手机突然卡一下都以为是你的来电,我甚至每天都在夜晚幻想着你的短信,上面写着,我想...
    周默末社長阅读 236评论 0 0
  • 朋友们都写有关微营销的话题,我每天都在想我又能写点什么呢? 今天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 记得那是在春天,我和几...
    裕雅说动漫阅读 3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