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时代的人生《四》 运动篇

序,运动篇

在人们生存的岁月中,岁月是一个无情的杀手,日子的缓慢累积,它带给我们无情的衰老。

人类曾经无情的与生命抗争,人类的想象力,理智,细腻的情感,大无畏的情感,书写出人类的历史。

达芬奇说过: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希波克拉底认为:行走是人类最好的医药。

古希腊人,很早的时候就认为:生命的寿命诀窍,就在于适度运动,所以希腊人寿命最长。

狼性,现在男人,最缺乏的品质,狼性,充满了勇敢,独立,承担,拼搏和责任的大无畏精神,社会的发展 ,人性已经大大的被弱化,压抑,由低调处事态度取代,男孩子般的内心,已经憔悴于困难,挫折,无奈,磨难之中。

为什么要运动?人不是变老而退化 ,而是在退化中变老,运动显然改变了退化的轨迹。

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改善人的亚健康状态。

到了退休的年龄之后,我们到底需要什么?

需要运动习惯的保持,需要一个很好的心态,更多知己的朋友。

运动锻炼,核心的目的,就是改善人的心率和血液循环状态。

55岁以上的男性通过适当锻炼,可以更为年轻化。

走路能够缓解,人体颈步的精神紧張,治疗骨质疏松。

正确的运动加强,抵御人体各种损伤,衰退和清理病菌,病毒的能力。

人体各个系统的自愈能力是很强的 ,坚持长期的体育锻炼,就会不断的自我修复损伤,更新组织,最终达到治愈的目的和年轻化。

人生也不再仅仅是诗的世界,真,善,美的世界。

百岁时代,实际上就是运动时代 ,不断学习时代。

人生最大的财富和资本就是健康,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些。

健身步行的生活常态化,自行车运动的经常化。

衰老的过程是缓慢渐进的过程,运动改善了它的轨迹。

在生命岁月的每个阶段,有针对性地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可以有助恢复年轻时生命的各项指标。

百岁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随着医学技术发展,人体衰老疾病,获得有效的遏制,延长生命可能性变成现实,人类的寿命能够逐渐延长到百岁,长寿时代必须要有一副健康的体魄,坚持锻炼是保持健康的第一要素。

运动明显改善,人的精神年龄,心理年龄,血液年龄。

腿部的运动强壮,心脏效果更好。

运动,最终改善人的各种耐力,心肺耐力,速度耐力,肌肉耐力,协调耐力。

心有志向做翱翔天空的苍鹰,在长寿时代,百岁来临时,半百其实还只是青春,还是那个梦的时代,恋爱成熟的年代,爱自始自终在人生中不断放射光彩,未来的生活年代 ,还更为遥远,丰富多彩的翱翔天空仍然还在继续。

在人的一生中,投资什么样的项目收获最大的呢?

这当然是运动,运动还是运动。

兴趣,爱好,运动,要长期坚持,自律,什么是自律呢?自律就是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运动行为,在运动中保护自己,不断的延长运动寿命。

打适度精神,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

投资运动,能够显著改变自己,立马收获,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跑步气喘,骑自行车气喘,说明人的最大吸氧量水平低下。

运动,使人有一个好心情,做事精力充沛,头脑清晰,由此而引发,提高了各方面的兴趣,扩展大脑的思维能力。

体育锻炼是健康长寿的法宝,运动有助于增强人的免疫力,运动量的增大可以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并提高其活性,对呼吸道粘膜和消化道粘膜,分泌抗体的数量也明显增加,这样不断抵御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在人体产生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力大大提高。

通过运动锻炼,人越来越精力充沛 ,锻炼身体是一个良性循环,越锻炼越好,反之,不锻炼的话,就是显示出一种恶性循环,身体会越来越差,精力不济。

最新的长寿医学研究发现,在长寿人身上的长寿基因,表现为人到老龄时,精力仍然充沛,活力四射,显示出不老的年轻心态。

运动使人的激素分泌量增加,进而加快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白细胞,主要是吞噬细菌,防御疾病,白细胞的数量大幅增加,当人体内出现癌细胞时,就会有众多的白细胞去吞噬消灭它们。

营养是健康的真谛。

运动时人体会大量出汗,有利于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研究证明出汗可以有效的排出人体内,镉,铅,铜,镍等重金属,二氧化碳,尿素等,都是对人体没有用的废物,也可以通过大量出汗排出。

每天坚持30分钟的运动,各类兴趣的活动,可以分几次持续几个小时 ,呼吸新鲜空气。

人到老了,差距逐渐拉开,那么,都是一些什么差距呢?

a)人生态度的差距

人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对于现实生活的态度,人生的不断积累,导致每个人具有不同的精神世界,看待世界的正能量和负能量之间的巨大差距。

在人的生活态度中,人类幼态持续 ,才是长寿的基础。

真正的有心人,能够掌握时间观念的分寸。

人的态度,心态决定了人生,随着时间的渐进,时间复杂的变化,心态的观念会有所不同。

人的每一天精力状态都是变化的,精力充沛的饱满心态,可以很好的完成,既定的规划和清晰的工作边界,按照事先制定的步骤,稳定的推进工作的速度。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困难和苦难的决心和意志 。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

人生的阶段性目标,根据时间和空间的变化,而在不断的变化中推进的过程。

人生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

b)和谐家庭和问题家庭的差距

家庭是人的港湾,人安宁的巢穴,争争吵吵的家庭,相互之间不服气 ,不肯认输赢,这些现象的危害,对子女的教育,造成不良和毁灭性影响。

充满爱的家庭,勤奋的家庭,毕生的学习的家庭,差距就是这样逐渐越来越大的。

在生活的每一天,我们对未来的充满了信心,打造长寿心态的年轻化 ,需要一生的爱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运动,通过中医的有效方法,苁服老年病根本途径,就是至于生活青春年轻化的心态,每天早晨起来,阳光明媚,焕然一新。

c)身体健康的差距

身体健康的差距表现为:人生的各个年龄段,身体健康差距的问题积累 ,人生各个年龄段,要从身体的健康管理抓起,从运动兴趣爱好抓起 ,运动爱好是人生的价值黄金。

不懈的追求,有氧运动,不断给身体提供足够的氧气。

热爱运动,享受运动后的宁静,独处,为什么要独处?

人生最好的境界,就是丰富兴趣的安静,一个人独处的能力比社交能力更为重要,在独处中相处,放大别人,享受自己,享受独处是最高级的活法。

男人,田地耕作的出力者,在久远的历史上,男人,更多记录是参与战争打仗,彼此残酷的杀戮,保护自己的家园,子女,妻儿,男人就是承担更多责任,七尺男儿,顶天立地。

原始社会,男人们成群的出去打猎 ,冒着生命危险与肉食动物搏斗,强健自身,保护自己,夺取和占有更多的食物。

随着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男人,更多是靠自己的本事,技能生存,在生存中学会生存,生存的本质意义,在于胜利和占据有利的角度,使用自己的头脑取胜。

男人,就是不屈,忍辱负重,强悍,永远的不服,不断学习的代名词。

男人,勇往直前的勇敢前进,追求战胜目的前进。

一,百岁时代的运动

α)走路运动

锻炼是人青春的源泉,好身体是走出来的。

走路的目的是增强体质,增强体质才是人抵御疾病的关键。

非洲的马赛人,每天要行走25km以上,他们从不知道背痛,关节痛,因为他们善于行走。

正确的运动,很容易降压运动,有助于保持正常的血压。

b)自行车运动

喜欢自行车运动吗?

维持在50km到100km的距离强度上。

喜欢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自行车是坐在车上的运动,它把脚力,通过圆周运动,省力方式替代,满足人们追逐速度欲望。

当你达到一个预定的运动目标,高兴,惊喜,自然而然,符合情理之中 ,训练,维持一种自然的心态,摆正心态,做适合训练的稳定性,往往是成熟高水平的标志。

長跑和長骑是增进健康的法宝。

自行车是坐着在运动,它是一种有效的运输方式,也是一个有有趣的 ,供我们娱乐的工具。

做着的运动,脊柱推力和拉力,运动方式,可以分解为,蹲,箭步,弯曲,推拉,转体动作,人体就是一台全面运动的机器。

对我而言:自行车运动,走路运动的升级版。

自行车运动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助于提高腿部爆发力量,明显降低心率 ,特别是骑长距离自行车,降低心率特别明显。

耐力越强,心率越低。

老年衰老,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心血管系统和脑血管性的老化和衰弱 。

自行车运动,取决于人的心血管系统和有氧引擎的生理学机能。

心脏和肺部中心,心血管系统,最大程度的适应运动的变化,所有肌肉和细胞层面,发生周边性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