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实


1

从我们呀呀学语我们就被教育做人要诚实,从我们蹒跚学步就知道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一个诚实的孩子多好啊!有一个诚实的亲人多好啊!有一个诚实的朋友多好啊!

很多时候,我们一点都不难做到对别人诚实,但很多时候,我们却很难做到对自己诚实。难道不是吗?

2

我辞职了。

几乎身边的每一位朋友都感到很出乎意料,几乎每一位见到我的朋友都在问我:“为什么辞职了呀?你不是一直做得很好吗?”

是的,在销售这个工作岗位上,算是做了五年了吧。从第二年特别是第三年开始,凡是能浏览我朋友圈的朋友,我相信都能看出来我做得很好啊。耶,做得这么棒,又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行业将来养老就指望它了。可是,为什么说不做就不做了呢?怎么会舍得放弃呢?

其实我也舍不得的。得多努力才能换来今天的成果啊,转过身,就一切从头开始了,怎么会舍得呢?所以,在舍与不舍之间,我也是很纠结很拉扯很痛苦的。

但是,我知道,是时候要对自己诚实了。

3

翻开自己过去的QQ空间和朋友圈,一个热血沸腾、斗志昂扬的自己跃然眼前。什么从优秀到卓越啦,什么晋升梦啦,什么我是你的首选啦······那时候,确实是每一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充满了斗志和热情。

工作热情爆棚,专业知识也很到位,对待客户也很真诚,服务也很到家。但是,我的客户就是不会首选我。每一次只要有竞争对手,我总是输掉的那一个。

给客户讲解完一份方案,客户说:“好吧,我先考虑一下。”我就会说:“那好,您先考虑一下吧。”而公司教的销售技巧是:“哦,您还需要考虑什么呢?是我哪里讲解的不够清楚吗?”客户会说:“我还得回家跟我爱人商量一下。”公司教的技巧是:“如果······您还需要征得您爱人的同意吗?”然后就会有一轮见招拆招的交流,很多时候到了最后就是促成了,即使不促成,也为下一次的见面做好了铺垫。这样的销售多完美啊!可是,我使不出来啊。我一句“好吧,您先考虑一下吧”直接就把天聊死了,连下次再见的机会都没有了。

4

很多的东西,我不是不懂,我只是使不出来。对信任我的人使用技巧去接洽我做不到,对身边的朋友使用技巧去做销售我更加做不到。哪怕我知道,成交对我们彼此都是一件好事,但我就是做不到用哪怕是一点点的技巧来促成这件事。如果我用了技巧,我会有很深的愧疚感,我会觉得我的促成是为了我自己的业绩而不是真的为了对方的利益,虽然对方确实也得到了该得到的利益,但是我看不到,我只看到了自己得到的利益。

因为我有深深的不配得感,当一件事情不是自然的发生,是经过我的“努力”的话,即使双方都是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我得到了佣金,对方得到了想要的产品。但是,我就是看不到对方的利益的,我只看到自己得到的,在不配得感的驱使下,愧疚感就会出来把我整个人都淹没。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拜见一位好朋友,去了十几次,每一次都天南海北的聊,聊到下班时间了就走,就是开不了口跟她推荐我的产品。因为在我的潜意识里,“赚”熟人的钱是可耻的。“赚熟人的钱是可耻的”这个信念是我的父母,甚至我的祖祖辈辈和我的成长环境灌输给我的,这个信念深植在我的信念系统里,如果我没有看见,我是无法摆脱信念系统的限制的。

不配得感则是我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我的养育方式造成的,如果我没有看见,不配得感就会形影不离的跟着我,无论我多努力,我都得不到我想要的一切。

生命就是这么的奇妙!

我以前不知道什么是不配得感,什么是愧疚感。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那么努力、那么专业、那么真诚,服务也那么好,可是客户就是不选我。我的客户一边认可我,一边去选择别人。就是这样的情景,就是这样的状况,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一直以为是我还不够努力不够勤快,我也一直安慰自己并且相信自己,再努力一点,再勤快一点,就会变得更优秀了。

5

直到我看见了自己的生命底片,我看到自己有那么深的不配得感,有那么多的愧疚感,有那么多的限制性信念,我回过头看看自己,原来,我对全世界都是诚实的,却唯独没有对自己诚实。

我明明有那么深的不配得感,却总是告诉自己再努力一下就成功了。我明明有那么多的限制性信念,却告诉自己说一切无限可能。

6

我决定要对自己诚实,我决定要全然的转身。

我诚实地面对自己的不优秀,所以我不再催眠自己说我很优秀;我老老实实地承认,我根本就不是做销售的料,所以我毅然决然地辞职了;我坦诚我的状况有多糟糕,所以我把我最脆弱最黑暗的一面都公之于众。我要活出“外面没有人,只有你自己”的状态,我要诚实地面对自己——我就是这样的,我就是这样的品种,我的生命没有任何的隐藏,也不需要隐藏。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觉醒、不断修炼的过程。既然我有那么多的生命功课要修,那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一定不是赚钱,而是做我的生命功课。有深入骨髓的不配得感,那我就去打开我的配得感,让自己去感受“我值得,我配得”。有限制性信念系统,那我就去清理我的信念系统,去升级更新我的生命系统。内在小孩从来没有被满足过,那我就学会自己爱自己,自己满足自己的内在小孩。

如实如是地做自己,活出自己。完完全全的接纳自己——我就是这样的,我就是这样的品种。

正如娴导说的:当我不再执着于“我”,我进入了一个无限的大“我”。

我,如实如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六的品格培训,讲到诚实品格的时候,这位来自宝岛的老师不断叹气,欲言又止。估计台湾人和大陆人对诚实的认识差别太大...
    kimi妈妈阅读 938评论 1 1
  • 最近微信有位好友是我在好之缘的相亲群加的,起初加上只是聊天,不过我也是有想进一步的想法。 因为毕竟我不想一个人一辈...
    雷云玲阅读 268评论 0 0
  •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怎么做呢?承认碗是我打碎的,是不是会被批评被呵斥,以后就开始偷偷的把碎片藏起来,祈祷爸妈没...
    伊琦阅读 997评论 0 0
  • 在佛陀的僧团里,有两个小孩子,一个是罗睺罗,他是佛陀的儿子,一个是缚悉底,他是当时佛陀独自在林中修行时,经常来看望...
    不二的简单生活阅读 685评论 0 0
  • terracotta下载 terracotta terracotta配置解压terracotta,如解压到d盘。进...
    那脸憔悴阅读 1,965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