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14-北京到上海骑记--Day13.魔都我来了

Day13: 2017年04月27日

路书

鹿港镇→常熟市→太仓市→上海
共145 km

早早早起

由于今天要决心一口气跑到终点。所以特意的特别早就起来了。

早起,退房。老板不在前台,等了好一会儿。终于老板来了,让我白等了将近半小时。

早上特别冷,由于穿着速干衣,透气性非常好,也就意味着冷风嗖嗖地刮进身体。

早餐还是肉包子加鸡蛋加紫米粥,由于时间非常早,全都是上学的学生,大家都行色匆匆,草草吃完就上路了,忘记拍照了。

吃完早餐,身体稍微变暖和了一点。但还是有点冷,刚吃完饭不能剧烈运动,但是身体还是非常冷的。最后没有办法,还是快速的蹬踏自行车,不一会儿身体就暖和了。

小镇的人们起来的很早,路上已经非常繁忙了,而小镇的小道非常窄,自行车、行人、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各种混行,大家都抢着自己的道。

过了小镇,很快就又回到了338省道。还是省道路况好,车少马路宽。

回到338省道

江南确实是到处都是水。


小池塘

今天天气不错,而且今天就能够到上海,特别的兴奋。路况有非常不错,所以骑行速度很快。一人一车,和一颗自由的心,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和笔直的马路,享受着路边的美景,狂奔在神州大地上。

早上的太阳
初升的太阳

一路绿奔

不知不觉已经骑行到八点,稍微有点累了。停下休息,随手拍两张照片,随便一张都可以做电脑桌面了,蓝蓝的天空碧绿的树木,这种感觉真好,非常想多年以后,我还能在路上。

晴空万里,绿色妖艳

一路上路况都非常好,所以速度也很快。完全没有了之前上午的那种颓废的状态,也没有膝盖的疲惫感。一切都很顺利,九点半就已经到了新支塘。这里的经济确实非常发达,到处都是工厂。

由于今天要完成上海骑行的决心很大,今天的状态挺好,十点半就已经跑了六十多公里了。距离太仓还有16 km,距离上海只有60 km,今天完成140多公里还是很有希望。

指示牌
数据

由 338省道转入204国道。国道更是牛逼,自行车道非常宽。国道的自行车道和行车道是分开的,基本上是半封闭状态。所以这地方经常会有车逆行,所以还差点出现了一个险情,我一直在低头往前骑行,对面来了一辆特斯拉,由于车的声音非常小,走到跟前了才看到,差点儿给撞上了。

一下子就感觉人都精神了,继续向前。永不放弃。

过太仓进上海

进入太仓市,一直都走G204国道,国道有一个检查站,刚过检查站没多久,突然感觉肚子非常疼,需要立即上厕所。

但是检查站那,人挺多的。不好意思就直接钻到树林里面去。所以忍着继续往前跑了一小段路,终于发现了一个绝佳的地方,十分隐秘,赶紧推车跑到里面去,就地解决。

路上的这些小插曲,都是美好的回忆。你很难想象,整个流浪式的个骑行,让我更加回归大自然,我算是一个很矜持的人,但是在野外,已经习惯了路边,以天为盖,以地为尿壶,洒遍神州大地,尿过黄河,撒过长江,一路尿到上海。

上海我来了

4月15号启程以来,今天是第13天。4月27日11点17分 34秒终于到了上海界。看到界牌的时候,我并没有非常的激动,反而路上陌生人的一个微小的帮助,却让我激动不已。

上海界

当然,对面是江苏界了。

江苏界

拍完照片,发了一个朋友圈。收到了很多的赞,心里暖暖的。

午餐

就在上海和江苏的交界处,过往的大车很多。路边正好有个野摊子卖饭。

现在时间还早,当时也有点犹豫,这么早就吃饭的话,下午很早就会饿了。

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错过这个地方吃饭,很有可能在遇见下一个吃饭的地方,会很远。所以,干脆就在路边吃了。

午餐

这吃饭的都是大车司机,只有我一个例外。老板特别照顾我,给我打了很多菜,15元一份土豆鸡块,馒头两个。虽然鸡块没有什么肉,但是依然感觉非常的香。

吃完饭,路边凉亭子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亭子旁边有几个音乐的雕塑,简单了解了一下,是江南丝竹。原来太仓是江南丝竹的发源地。

江南丝竹

在亭子里面的石头上,趟了一小会。因为非常阴凉,躺不住了,没有消化好,还是上路吧。

ofo小伙比赛

进入上海市,路况反而变得非常糟。也不知道是谁设计的,自行车道虽然是独立的,但是路口处都有一个小台阶似的缺口,每次遇到一个路口,都要剧烈的车子震动一下,屁股都被颠坏了。魔都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

没走多远,开始见到很多的ofo小黄车。终于又进入大城市,一路上小地方还是不能够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还需要使用现金,非常的不方便。腾讯阿里的确让中国快速进入了无现金的社会,但是小地方的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

碰到一个小伙子,骑着小黄车。看到我骑山地自行车,而且带的头盔眼镜,说:来,比一把。

我说:我不跟你比,我都跑了90多公里了,没法跟你比。

我们,一边骑,一边就聊了起来。

问我从哪来,到哪去。知道了我从北京来之后,他很惊诧。也跟我吹个牛逼:我改天骑ofo回东北老家去。我,会意的点点头,牛逼哈!

我巡航的速度调整到20左右,他骑小黄车跟上我的速度还是稍微有点小困难,带他走了一段路后,他要拐弯了,简单告别走了。

大上海

一路狂奔到下午两点,感觉非常饿,而且非常渴望喝啤酒。在路边的一个小卖部,买了一个面包、一瓶啤酒、一根火腿肠赶紧消灭掉。

吃完继续上路,上海市区到处都是交警在执勤,不能闯红灯。大家都很守规矩,有意思是一开始我不熟悉上海的红绿灯,一次明明是红灯,我看到有一个绿灯了,就往前走,结果被交警给大骂了一顿,很委屈,后面终于弄明白了,我看的是机动车的指示灯,行人的灯是单独的另外分开的。

经过上海的老城区,随手拍一张照片。

上海的河流特别多,所以到处都是桥。很多穿越河流的都得走隧道,隧道只能跑汽车,而摩托车电动车只能坐轮渡。轮渡的价格是2.8/自行车。电动车3块,摩托4块。还是挺怀念镇江的免费汽渡,大上海啊,你比人家稍微差点哈。

轮渡

轮渡离着外滩很近。

离着外滩很近
轮渡售票处

下了轮渡之后,稍微有点憋的慌,市区很不方便解决方便的问题。赶紧问了一下穿制服的,附近有公厕吗?那大哥很惊讶的看着我。对面不就是吗?

我也脑残,出轮渡的右手边就是厕所,我愣是没看见。

扎胎

继续往前,大约还有13km的时候,感觉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车子就变得非常沉重。每前进一步,都要使出浑身的力气。心想,反正就还有10 多公里,稍微坚持一下就到。

实在是累坏了,路边稍微休息一下,按了一下后胎,哇,又扎胎了。怎么这么背。我说,怎么这么累呢。虽然路况不是很好,但是也不至于这么累啊。

路上,自己拿出打气筒,把气打满了,坚持一下。

打完气,车子明显变了一个车一样,一下子轻了很多。赶紧找个地方补一下胎。结果几乎没见到修自行车的,只有修电动车的,但是电动车的老板,几乎都不给自行车补胎,很悲剧。

随后,直接决定,还是将就的骑到目的地。明天再修吧。

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最后的10 km简直就是磨灭人性,地狱般的磨练。

晚餐

他们已经七点半了,天已经大黑了。而且会变得非常冷,老虎还有点事情不能立即赶过来,我非常疲惫,而且已经非常饿了。随便找了一个沙县小吃,要了一份馄饨,吃完瞬间身体暖和了很多。

老虎还没有来,等他的时间,我打开手机的百度地图,把整个骑行的过程,在地图上做个标记。差不多一共1400百多公里,13天。

馄饨
地图

终于等来老虎,我们两个把自行车抬到了他家里,没有电梯,那是在五楼,到楼上的时候,整个人就瘫软在沙发上了。

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出来吃大餐。感谢老虎招待,感谢一路风雨兼程,感谢自己。

晚餐

总结

跳出自己那个小圈圈,一辆车和上路的勇气,自由的驰骋的神州大地上。北京到上海,1400百多公里的征程,过黄河,渡长江,用车轮去丈量青春,我心飞翔,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骑行总里程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这个系列就此结束,后续还会有老马一些其他地方的骑行游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

大家可以期待我下一个川藏线318国道的征程。

老马微信
骑行数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9: 2017年04月23日 路书 徐圩街道→响水县→灌南县→涟水县 风逼无奈换路 昨晚研究了一整晚的地图,...
    IT老马阅读 1,076评论 4 6
  • 也许完整的人生更应该保留,拥有一些不急于去完成的事。比如为了做一个风筝,去种一棵竹子,在等它成材的很久的时间里,每...
    TC子洪阅读 255评论 0 1
  • 今天7点钟就上班了,奋战了一天,最后还加了一个小时的班。 下午陈睿去白云区了,搬了一点东西走,回到家后,感觉家里 ...
    清和简阅读 173评论 0 0
  • 经常看到一些关于我们“死”在年纪轻轻之时的言论,我想笔者大多过了那个年纪才会有此感触吧。或许因为年轻时那些偶尔如诗...
    钟白庸阅读 848评论 5 5
  • 刚从香港回来的路上,错过了今日交作业的截止时间,没提前做好安排在此深深鄙视下自己,同时非常感谢战友刚一如既往的...
    Miya的生活圈阅读 308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