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她出轨他的好兄弟,

第一章:旧爱夫妻,分道扬镳

“离婚吧,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我跟你的好兄弟上了床。”

沈念乔露出娇柔的肌肤,靠在光着膀子的萧伯廷的怀里,神情冷漠地对冲进酒店房间里来的丈夫顾彦哲说道。

看到床上那对火\热暧\昧的狗男女,顾彦哲的脸色阴沉的骇人,眼中满是愤怒跟厌恶,眯成一条危险的缝隙,拳头一点点地握紧……

此时的他,就好比一只蓄势待发的野兽,随时都会冲上前去,将床上那两个人撕得粉碎。

“彦哲,对不起,我真的太爱念乔了。既然你爸妈他们不喜欢念乔,不如就让她回到我身边来。我可以……”

“混蛋!有你什么事,她是我的女人,谁允许你碰她的?!”

萧伯廷的话,还未说完,顾彦哲忍受不了屈辱,气势汹汹地冲上前去,单手将萧伯廷从床上拖了下来……

沈念乔见状,心里极度得恐慌起来,只有她的心里明白,萧伯廷是无辜的,只不过是她找来陪她……

她扬起手来,死死地拽住萧伯廷的胳膊,赤红的双眼盯着顾彦哲的脸上看着,一个劲地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努力帮萧伯廷洗清罪名:“顾彦哲,这件事情是我的错,是我偷偷爱上了伯廷,是我把他约到酒店来的,全都是我的主意,你要打要骂,只管冲着我来就好,不要伤害伯廷……”

从顾彦哲看到他们这一对狗男女,躺在床上的那一刻起,沈念乔说话的分量,在他眼里立马降成了负数。

他宁愿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也不会信她。

“早知道你这么贱,当初打死我也不会娶你。”顾彦哲扯着沈念乔的胳膊,用力一掰,再又扬起胳膊,啪地一巴掌往她的右脸上打了过去。

一巴掌甩过来,沈念乔的身子,像泡沫似的,往床上倒了下去。

萧伯廷心疼念乔被打,挣开顾彦哲的束缚,转身,准备护上去。

他的身子刚有了转身的倾向,顾彦哲刚刚打过沈念乔的手,紧急的握成拳头,又往萧伯廷的脸上挥打过去。

轰地一拳,打在萧伯廷的右眼上。

“萧伯廷,亏得我拿你当兄弟,什么好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你,你TMD就是这么对我的?连我的女人也敢碰!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顾彦哲的眼里,冒着火光,一贯来沉着冷静的他,此时此刻被激怒成一只野豹子,逮着萧伯廷,一阵撕咬。

绝不手下留情!

今天他说什么都不会饶恕这对狗男女!

沈念乔以为把顾彦哲引过来,让他看到自己跟别的男人睡在一起,他就会跟自己离婚了。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俩会打起来,还打得这么激烈。

她顾不得脸上那一丝丝揪心的痛意,赶忙掀开被子,捡起地上的T恤,一股脑儿的套在身上。

“顾彦哲,萧伯廷,你们别打了,快停下来。”

顾彦哲已经听不进她说的任何话,她的掺合,只会更加激起他心底的怒意。

顾彦哲连看都没看她一眼,挥起拳头,一拳又一拳地打着萧伯廷。

萧伯廷分了心,不是他的对手,接连被他打趴在地上。

沈念乔见状,怕顾彦哲再这么痛打下去,会闹出人命。

再者,事情因她而起,怎么说也得她来负责,怎么能让萧伯廷替自己受罪呢?

沈念乔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顾彦哲的胳膊,双膝“咚”地一声跪在他的面前。

顶着一张印着五根血红印记的脸蛋,噙着泪,苦苦地央求着他:“彦哲,求你别再打了,是我的错,是我对不起你,你要打要骂,都冲着我来吧?只要你肯放过伯廷就行……”

沈念乔的话,听在顾彦哲的耳朵里,是多么的可笑,讽刺。

结婚三年来,他全心全力地宠着她,爱着她,把她当作无价之宝。

可是她呢?竟然不知廉耻的出轨自己的好兄弟,更可笑的是,她竟然还帮着那个混蛋,开口向他求饶。

“嗤……”顾彦哲咧开嘴角,自嘲地讽笑一声,他腾出一只手来,用他的虎口,直接卡住她的脖子,将她的下巴往上提起。

他阴沉着脸,怒视着她虚伪做作的嘴脸,讽笑着斥骂道,“沈念乔,我们的账还没开始算,你有什么资格替别人求情?”

“我……”沈念乔被他眸子里的冷意,吓得浑身战栗,她的脖子被他卡得太紧,疼得她说不出话来。

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顾彦哲暴怒的样子,就算他什么也不做,单是他眼眶里那熊熊烈火般的怒意,足以将她杀死。

事情已经这样了,她只能继续强撑下去。

就算他恨她一辈子,她也必须得这么做。

她别无选择!

下巴被他越提越高,脖子上的痛感,越来越明显。

疼得沈念乔的唇角,哆嗦起来,一张脸涨得通红,血液从脖子处回升上来。

只要他再用力一点点,她的小命都保不住了。

“咳咳……咳咳……”沈念乔痛苦的咳喘着,踮起脚尖,赤红的双眼,盯着眼前这个自己一直深爱着的男人看着。

再痛,再难受,她也没有吱声向他求饶……

这条路是她自己选出来的,就算现在她被他活活地掐死,她也不会怪他。

就在死神一步一步往沈念乔身边靠近的时候,萧伯廷又一次从地上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往顾彦哲这边挪步过来。

“顾彦哲,你快把念乔给我放开,她做这么多,还不都是……”萧伯廷冲上来,使尽全身力气,将顾彦哲撞开。

沈念乔被掐着脖子,一直都没有开口说话,直到她被萧伯廷救了出去,又再听到他对顾彦哲吼出声去,她急忙拽住萧伯廷的胳膊,打断他的话,跟着他一起往地板上跌了下去。

看着他们一上一下,倒在一起衣衫不整的身子,顾彦哲的心里,更添愤怒,他根本就没把萧伯廷差点破口而出的话放在心里。

蹙紧眉头,弯下腰去,伸出手臂,一把揪住萧伯廷的头发,挥着拳头,在他的头上疯狂地捶打起来。

几拳头下去,萧伯廷的鼻孔、眼睛、嘴角,全都溢出鲜红的血液来……

沈念乔吓坏了,实在看不下去了,心里怕得要死,好怕顾彦哲因为自己的关系,闹出人命来,她赶紧从地板上爬起来,膝盖摩搓着地板,一路跪到顾彦哲的面前,又一次抱住了他的双腿。

嘶声力竭地哭着,苦苦地央求着他。

“彦哲,看在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的分上,我求你饶过我们吧,大不了我们离婚,我净身出户,一分钱也不要你的。只要你肯放过我们,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

“呵!”顾彦哲讽笑着勾起冷漠的嘴角,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就算跪在他面前的女人,不提离婚的事情,他也会找她离婚,让她净身出户。

只不过他们对他的伤害跟侮辱,单单跟他离婚跟净身出户,已经弥补不了对他的伤害。

这辈子他都不想再见到他们!

顾彦哲笑着笑着,倏地,抬起脚来,猛地一脚踹开沈念乔,在她开出的条件基础上,又加了一个条件过去:“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永生都不要出现在我的城市里。”

……

第二章:大胆女人,不死不休

沈念乔把馨儿送去幼儿园后,开着一辆老旧的二手货车,一如既往地来到江城的老城区这边,摆摊卖衣服。

离婚五年了,她都是靠着摆摊卖衣服首饰以及一些当季的潮品,维持生计。

每天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的,一天都舍不得歇。

她这么做,也全都是被生活所逼,女儿一生下来身体就不好,是个早产儿,有先天性心脏病。

她拼命出摊挣钱,不单单要维持她跟馨儿日常的生活,还要攒钱留着等馨儿长大后,带她去大医院里治病。

这五年来,沈念乔的日子,过得不是一般的苦。

可是再苦再累,只要一想到馨儿,她只能咬咬牙,挺过去。

出了三年摊,沈念乔已经是个老贩了,周围同她一样出摊的小贩们,无不认识她。

她刚把货车停下来,跳下车去,周围的几家摊位老板娘,纷纷向她打起了招呼。

“小乔来了啊,早上好啊。”

“哟,小乔今天穿得这件衣服真好看,不会又是你自己设计的吧?”

“小乔今天怎么没带馨儿过来呢?”

沈念乔也不是那种死板的人,听到几位老板娘的招呼声,她依次礼貌地回应过去。

“哎,张姐,我刚到呢,早上好啊。”

“嗯嗯,是的,昨天晚上刚做出来的,怎么样?我穿上它好不好看?”

“方姐,你忘了啊,今天是周三呢,我们家馨儿公主,可是要上学的。”

沈念乔一边回应着大家的问题,一边像个爷们似的,把货车上的东西,一件一件的搬下车,一如往常的搭摊卖货。

三年前初次摆摊的时候,她还受到各大摊位老板老板娘的排挤跟欺压,生怕她抢了自家生意。

时间相处久了,加上她嘴巴够甜,手艺活儿又了得,总能设计出惹人喜欢的衣服以及一些搭配衣服穿的配饰。

而且,她这个人又大方,哪怕自己吃点亏多付出点劳动,也不会让别人吃亏,人员关系处得特别好。

到如今,她变成了这条摊位街上最能吃得开的小贩,也是生意最好最长久的一个。

每天早上她过来搭摊位挂衣服,其他摊位的老板娘们,总会聚集过来,主动争着抢着要帮她的忙。

当然大家这么帮着她,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她在设计方面很有天赋,设计出来的衣服很好看,而她拿来出摊的衣服,一大半都是她自己设计找缝纫店定制出来的,销量跟口碑都很不错,大家都很喜欢她家的衣服。

抢着要帮她的忙,也是想抢着看看她今天有没有带新品过来,都想要尝尝新。

“哇,小乔,你又带新品过来啦,这件衣服好好看哦,我要买这件。”

“还有这件也很好看,我记得上次我跟我老公出去逛街,有家专柜里好像也挂了一件跟你这款类似的款式,这件我要了。”

“你们俩喜欢那两件啊,那我就要这件好了,这件也很不错。小乔的手艺儿可真好,每次带来的新品都那么好看。”

“……”

自己的设计,能被别人认可喜欢,沈念乔的心里还挺高兴的,满满的成就感,大学四年的服装设计总算没有白学,多少派到点用场。

“你们自己慢慢选吧,喜欢哪件,就当是我送给你们好了。”沈念乔见大家选得那么开心,落落大方地道。

即便她这么说了,大家并没有白白收了她的衣服,接二连三地给了钱。

“哎呀,你们不要再跟我客气了,每次都是你们帮我搭摊位,送件衣服给你们也没什么。反正这些衣服都是我自个做的,成本也不高,我也亏不死。”

“好了,小乔,我们也不是非要跟你客气,你一个人带着孩子,馨儿的身体又不是很好,我们不让你赚钱也就算了,本钱总该给的。”

“是啊,小乔,你就收下吧,你一个人赚钱养家也不容易。你要是不收,这衣服我就不要了。”

“就是就是,小乔,你还是把钱收下来吧!”

沈念乔被大家劝得没法子,只好按照大家说的,收了大家的本钱。

收完钱后,大家各自散去,回自家的摊位上做生意去了。

她这边的摊架已经搭好了,只差衣服还没有挂上去。

等大家走了之后,她一个人慢悠悠地把衣服一件一件的用衣架撑好,整整齐齐地往支架上面挂了上去。

活儿虽然不是很累,但也非常耗时间,每天都要忙上好久,才能坐下来休息。

沈念乔把衣服统统挂上去后,口渴得不行,转过身去,从货车里面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来就喝。

她刚举起矿泉水瓶,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摊位前面嘎吱一声,停下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

那辆车不偏不倚地停在她家摊位的正中间!

“顾总,听说抄袭我们品牌的那个女贩,就在右边这个摊位卖衣服。”左德恭敬温和地向车后座上的总裁大人汇报道。

顾彦哲的神情震住,锐利的眼眸,在车子停下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往右边那个正方形摊位里站着的那个消瘦的女人身上望了过去。

视野里的那个女人,长得好像……那个伤他彻骨的贱女人!

不……她明明就是!沈念乔,原来你根本就没有离开我的城市?

男人冷峻的脸庞上,快速地浮起讽刺的笑意,嘴角也勾起一抹噬血的弧度。

如果他今天没有亲自过来一趟,可能永远也不知道,那个该死的女人,竟然违背自己的命令,一直偷偷摸摸地跟他生活在一个城市。

只是不同的城区而已!

“沈念乔,你可真够胆大的,以为躲着就想瞒天过海了?哧……”顾彦哲嗤之以鼻地摇了摇头,眼底满是嘲讽跟戏谑的笑意。

左德没能一眼认出沈念乔来,直到他听到顾总自言自语的嗤笑声,他才发现那个守着摊位的女人。

不是别人,正是ZQ集团的前总裁夫人。

“顾总,那位……不是沈……小姐吗?”左德差点说错了话,吓得一身冷汗,幸好他及时纠正过来。

顾彦哲的身姿回正过来,懒得再多看那个女人一眼,神经一紧,面无表情地目视着前方,冷声命令。

“开车!”

总裁下达的命令,左德不敢违抗,方才把车子停熄下来,他又重新启动发动机,把车子发动起来。

随着车轮向前滚动,一点一点地驶离沈念乔的摊位,劳斯莱斯后座处的车窗,静音滑退下去,露出顾彦哲刀削般俊美的侧脸。

男人阴鸷冷漠的侧脸,从沈念乔惊奇的眸底划过,她原本以为这辆车子开错了路,直到她眼睁睁地看着那张刻骨铭心的侧脸,从她的眼底闪了过去。

她才发现自己判断失误,原来那个人是她的前夫……顾彦哲!

他怎么会来这里?

沈念乔的心底一紧,眼眸挣得特别大,她盯着那辆劳斯莱斯出了神,脸上的表情变得惊鸷恐慌,久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躲了他五年,最终还是泄露了自己的踪迹!

车子驶离那个女人的摊位后,车座上的男人,紧了紧阴暗的眸子,冷冷地勾起薄唇,对开车的左德又下了一道命令下去。

“打电话找人过去,立刻把那个女人的摊位砸烂!”

第三章:摊位被砸,傲气应对

沈念乔撞见顾彦哲的侧脸后,内心深处好像被风浪席卷过一样,各种忐忑不安。

心脏跳得特别快,左眼皮也跳个不停,她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独自一人,在摊位里面徘徊不定,坐立难安。

半个小时不到。

她的摊位外面,又停下一辆车子。

摆摊三年,沈念乔一眼就认出,那是大黑头的车子,这几年都是他带着兄弟们,定期过来收他们的保护费。

奇怪,大黑头来找她做什么?

沈念乔记得她前两天才交了保护费,一分钱也没少给,大黑头来找她也没理由啊?

正当她猜疑未果的时候,车门开了,三五个身穿黑衣的壮汉,从车里走了下来,直接往她的摊位走了进来。

对于他们这些摆摊的小贩来说,大黑头就是大爷,能哄着,绝不能得罪。

尤其像沈念乔这种只能靠摆摊来赚钱维持生计的单亲妈妈来说,更加得罪不起他们。

沈念乔扯着脸皮,微笑着,准备迎上去,讨好那些大爷们。

砰……!

其中一个流氓抽出随身携带的双节棍,没等沈念乔开口说出好话,甩开双节棍,狠狠地往摊位的支撑架上砸了过去。

咔嚓一声,摊位一边的支撑腿,被那位挥舞双节棍的流氓打断了,整个摊位架往断腿的一边倾斜过去,衣服、衣架叮叮当当的散了一地。

“啊……”

突然,一道不锈钢钢管被甩断的声音传入沈念乔的耳朵里,把她给吓坏了。

她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恐慌地抬起手来,堵上自己的耳孔。

缓了一会儿,她看到自己亲手搭好的摊位架,被打得瘫了一大半下去,总算知道刚才的那道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了。

沈念乔赶紧把堵在耳孔里的双手,抽了出来,转身,往断腿的那一边奔去,准备第一时间挽救她的那些衣物。

她刚一转身,胳膊上面一紧,她整个身子都被大黑头控制住,往摊位外面拖了出去。

沈念乔还没来得及挣扎反抗,她就已经听到抓着她的这个流氓,冲着他那帮小弟们,大声地命令下去。

“兄弟们,给我砸!把这里全都给我砸烂,不必手下留情。”

一声令下,几个弟兄们纷纷拿出他们的工具,开砸起来。

沈念乔闻声,瞪大眼睛望着那些流氓们,被控制着的身子,一点一点地往下跪了下去,她急忙摇着头,向这些人求饶起来:“不……不要砸我的摊位,不要……有什么吩咐,你们尽管提出来好了,只要我能够满足你们,我一定满足,只求你们不要砸我的摊位。

这个摊位是她的全部,也是她们母女俩唯一的希望。

她不能没有它,馨儿更加不能……

可惜,不论她怎么跪地求饶,这几个流氓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一人一棒子下去,好好的一个摊位,很快便毁在他们的手里。

如同顾彦哲命令的那样,砸成稀巴烂。

摊位架“五骨分尸”,她亲手设计的那些衣服,被扔得满地都是,撕破的,踩烂的……一地狼藉……

沈念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守了三年的摊位,完好的被这些人砸得稀巴烂,她的心里好痛,眼泪哗地一下涌出眼眶……

她伤心欲绝地跪在地上,咬着唇角,流着眼泪,摇了太久的头,头发早已经凌乱不勘,蓬松地罩在头顶,像个女疯子一样。

“不……你们不能这样……我不能没有它……不能……”沈念乔接受不了眼前这个残酷的现实,看着满地的狼藉,她一边流着泪,一边摇着头,嘴里悲痛地念着。

眼前的这一切,对她来说,真的是太残酷了,就好像有人拿着锋利的匕首,在她的心口上一下一下地乱划着一样,痛到无法呼吸,难以用言语表达出来。

“沈小姐,从现在开始,别再来这里摆摊。否则,我们见到一次,砸你一次。”大黑头按照幕后老大的指令,临走之前,对她发出警告。

沈念乔听完之后,非但没有屈服,反倒是咯咯地笑了起来。

待到那些流氓们走远之后,她傲娇地把脖子抬起来,傻笑着,自言自语地说:“凭什么不让我在这里摆摊?不准我来,我还偏要来,爱砸不砸!”

她倒要看看这些穿着制服的黑心家伙们,能把她怎么样?

未完

书名:顾少追妻路漫漫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书界锦鲤】。侵删。(已授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9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