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建筑师恋记(17)

第十九章

建筑的工作按照计划正常展开,工人们在工地上有序得进行施工。我戴着安全帽在施工工地上拿着图纸蹦上跳下得指导工人施工。和煦的阳光下,我擦拭着额头上流下的汗水,坐在建筑工地上,拿着水瓶喝着水,一边与工头交代工作事宜注意事项,一边看着正在施工中的房子。

一辆车从外边驶来,我起身面向车子,郁涵戴着一副墨镜从车驾驶座上下来并向工地走了来。她脱下墨镜看了看施工中的房子然后对着我说:“进展得还不错,对吧?”

“嗯,还算顺利。”说完我领着郁涵参观工地,指给她看哪里将会是客厅,哪里会是书房,哪里又会是卧室。

“这里会是一个漂亮的房子对吧?”郁涵转头满眼期待得对我说。

我笑了,回答道:“我希望它会是。”

郁涵听了后默而不语,转头朝海边走去。我也默默跟在她身后,随她走向海边。背后传来施工敲打声渐渐变小。

在海浪浸湿的沙滩上,郁涵驻足望着海面,我慢慢走上前与她并肩站在一起一同望着平静的海。

“已经有好久没像这样看海了。”郁涵开口说道。

“外地难道没有海可看吗?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么喜欢看海啊?”我说道。

“呵,在远离海岸的内陆哪有海可看。何况每天为各种事忙得鸡飞狗跳的,哪有时间悠闲看海。”

我笑笑,说:“那是,你可是忙于事业的人。”

郁涵没有回话,向前望着的眼神中透露着忧郁与伤感。我看着她脸上的表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会儿,郁涵叹了口气,怀着怨恨的语气开口道:“忙于事业,忙于事业,呵呵。真的难道有了钱就能快乐吗?”

我听了调侃得说道:“你说什么呢...没有钱你又哪来的钱来建这房子?没有钱你又哪来的这优雅气质的贵妇生活?”

郁涵幽怨得看了我一眼:“呵,贵妇生活,真是讽刺。你以为我过得生活就是这样?你一个活得自在又有人爱的幸福的人又怎么知道我的烦恼。”

我有些恼怒,冷笑道:“自在?你就以为我活得就很舒服吗?人活着谁还不是一边挣扎一边安慰自己,何况这世界哪里有完美的人生?我难道还不得为着每个月的房租而奔忙吗?每个月的生活开销还不是一大笔钱?以后要结婚不也还得存一大笔钱?现在的房价涨的比工资还快,我难道就没有压力吗?这怎么会是你这样单身的富婆会了解的。”

“你说什么?”郁涵瞪大眼睛怒气冲冲得看着我:“你怎么知道?”

“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吗?既然是结了婚的人那为什么不戴婚戒?而且过了这么久,为什么你老公都没有出现?我想除了你单身以外没有别的原因了吧。既然是单身,为什么要骗人说自己还在婚?。”

“呵,真的是。”郁涵满脸涨得通红,显得有些激动:“真的是让人尴尬,扯个慌竟然还让人给拆穿了。”

说完,郁涵烦躁起来,并快步得走离这里。我想她是真的生气了,想来自己一激动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就开始感到懊恼,我赶紧尝试喊住她:“郁涵!”

她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往前疾步而走。我急了,迈开步追了上去,赶到她的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说:“喂,郁涵!你听我说。”

郁涵停住了脚,缓缓转过身,冷冷的看着我:“怎么?”

“好吧,你听我说。我不是有意要揭穿你的,也不是想让你难堪。我可能一时激动说了些不该说的话,但是我没有想要伤害你的意思。”

郁涵冷哼一声,背过头去。

“我希望你能平复一下情绪。不过有什么必要来骗我呢?”我平静得说。

郁涵轻叹了一口气,过了几秒钟才开口说道:“我不过是不想被看轻罢了。真是,一个30岁的女人,到了离婚的地步,怎么说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吧,说出来也只是让人感到丢脸罢了。特别还是在感情正幸福的你面前,总不能输了面子。”

我看着郁涵说道:“真是...我难道是那种人吗?我会因为这种事情而看轻你吗?”

郁涵不作声,我叹了口气对她说:“想喝点酒吗?”

她看了看我点点头,于是我带着郁涵驱车到一家我以前常去的酒馆。

在酒馆柜台上安静的氛围里,我们并排坐着。郁涵一杯接一杯得灌着红酒,脸喝得通红。我看着难受,拉住郁涵拿着酒杯往嘴里的手,对她说:“好了,别喝了。”

郁涵想要挣脱我的手继续喝酒,我抓紧不放,说道:“你喝得够多了!别喝了。”

“你不用管我!今天我就想喝个痛快。”说着就挣脱开我的手,又狠狠灌了一大口酒。

我看着她如此任性得喝着酒,自己也抿了几口手中的酒问道:“真是的。有必要喝成这样吗?你现在是什么情况?是要...离婚了吗?”

郁涵抬起红扑扑的脸睁着惺忪的眼睛看着我,说道:“呵,差不多了。当初选择跟他在一起,也是因为他有个不错的家室,想着能一起操持事业的话,倒也能够有一个优渥的生活,可最后还是败给了时间,他在外面有了女人,我气不过回了这里,不过好在没有孩子。”寮寮几语,此时的她就像一个经历了人生风霜的女人,看着她这样,我心里不觉有些心疼。

“那你不打算离婚吗?”我低声问道。

“现在要是离婚了,我怎么向他要更多的钱,哪来钱建现在这个别墅,我靠什么生活。现在就是拖着,律师说了拖得越久就能拿到越多的钱。”郁涵说道:“对了,张小姐就是我委托的律师,也是我的朋友。”

“原来是这样啊。”

“现在暂且不想再去想这个破事了,况且如今我爸爸又病重正在医院里躺着。”

“你爸爸?你爸爸不是在外地做生意吗?”我震惊道。

“一年前被诊断得了癌症晚期,回了市里的医院治疗,现在的情况也只是维持现状,不知道还能陪他多久。”郁涵红扑扑的脸上布满忧伤。

“真没想到,你爸爸他竟然...真是难为你了,一个人要承受这么多。”我也替郁涵感到难过,看着杯中的酒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郁涵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姐姐姐夫一家子以要照顾刚出生的二娃为由将照顾爸爸的责任都推脱到了我的身上。”看着酒瓶里已经没酒了喊酒保来再开一瓶酒。我赶紧制止她:“你不要再喝了,再喝就要醉了。”

“醉了最好,醉了就不要再去想这一切的麻烦了。”说完郁涵向酒保摇着手中的空酒杯喊道:“酒!酒!我要酒!”

“不不不!不要再拿酒了。”我拉住郁涵对酒保说。此时的酒馆里,许多双眼睛朝着我们看,就像在看一出闹剧。

“郁涵,好了!够了!”我抓住郁涵的手认真得看着她,她这才停下。

郁涵此时有些醉了,整个人摇摇晃晃,要我扶着才不至于东倒西歪,我向酒保要了一杯水给郁涵喝下。

“你还好吗?郁涵?”我看着她的眼睛。

郁涵以手撑在桌子上托着额头,过了一会儿似乎清醒了点。

“我每次去医院看望照顾我爸爸,他总是要问我什么时候把我的丈夫带去让他看看。呵呵呵,关于我的婚姻的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郁涵抚着额头无奈道。

“在老人他现在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应该去告诉他这种事。”顿了顿,我说道:“要不,什么时候带我去看望看望你爸爸吧。”

郁涵抬起头用异样的眼神看了看我。

“哦,你别误会。我只是想单纯得作为一个朋友去看望一下你的爸爸,毕竟你一个人照顾爸爸也不容易。”我说。

“嗯,也好啊。”听完我的话我能感觉到郁涵身上忧郁的气息减少了不少,人也似乎清醒了一些。

“那就这样说好了,你也别再喝那么多酒了。我们走吧。”我趁着这机会让郁涵打住继续喝酒的冲动,结了账,拉着她走出了酒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30岁的关头,年龄的压力确实的来了,而我也确实的从一名少年变成了一位大叔,内心常常有慌张感。30岁似乎就近...
    马戏团的我xd阅读 900评论 8 6
  • 第十六章 在我的公寓中,我还在彻夜的赶工图纸,自从投入到这个项目后,我将我的全付心思都放在了其中,有时候忙碌起来甚...
    马戏团的我xd阅读 397评论 0 0
  • 6/21日,武汉至郑州高铁 昨日至武汉,半路收到通知,要求今日必须返回参会,主题——组...
    路人_14ce阅读 165评论 0 0
  • 又逢苦风杂辛尘,无喜何回轮。 无佛无道如何存?唯独吾心真。 银针红线刺透纱,残窗陪孤屯。 远望长路他人志,恨苍生莫囫囵。
    囚青鸟阅读 124评论 0 1
  • 今天早晨去送儿子上学,在去上学的路上儿子忽然说要吃虾婆,我回来的时候正好路过大集去买了点。 中午放学回来...
    张梦宇妈妈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