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命要珍惜【通缉令】

如果三十而立之年,给个机会可以重启生命,你愿意吗? 如果是四十不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启

2018年1月12号,邻居报案,李道德安静的躺在床上死掉了。

道德走的好像很安静,双手瘫在身体两边,皮肤黑的很,嘴张着似微笑,漏出满口标准吸烟多年后的两排黄牙,两眼眯眯着,像是被清晨的阳光照的睁不开。

身旁是一个空杯子座在床头柜上,对面一个小小的书桌靠在墙边,上面平放一本书《活着》,一个简单的凳子在书桌旁,一扇窗户隔开了书桌和衣柜,衣柜有一米宽的样子,地面上有双绒拖鞋,还有个红色的热水壶,一个矿泉水瓶子,再加上他身下的床,所有的东西构成了不到10平米的小屋。自从来了这座城市,他便一直住在这个出租屋里。

李道德今年36岁,本命年,属狗的,性格也是跟大黄狗一样,忠诚并且稍显笨拙的样子。

他2010年来到的S市,那年自考专科刚毕业,不想回老家种地,拼了命的跑到这座城市,在装修公司一干就是八年。

一米八的个子,长的方方正正的脸,短发配大眼睛,体重80公斤,典型影视作品里北方汉子的形象,在这座城市倒是蛮讨喜,不然也不会刚来半年就处了漂亮的女朋友。

那时候他皮肤还不是特别黑,牙齿也白的很,目标简单而坚定,就想在这座城市安个家。他一定未曾想到8年后的今天,自己竟然安详在这座城市。

俏房东发现现场

王雪芝是个约40岁的女人,今天他像往常一样,每天叫出租房里的人起床。大约7点每户敲几下门,听到的会回句话,没回话雪姐就继续敲。

她身材蛮好,皮肤很白,约170cm的身高,长相也俊俏,很愿意穿旗袍,古典与性感在她身上有机结合。八年前“雪姐”这个名字是李道德起的,他说雪姐白的太对得起这个称呼了,大家也愿意让一个美女姐姐贴上这样的称呼,便随着一起叫了。

今天早晨雪姐照常叫床服务,敲了几次道德的门也没有回音,便先把四户邻居都叫醒后,又回来继续敲道德的房门,这时一户上班距离较远的小伙已经出门穿鞋准备出发,看见雪姐正看手机。如果谁晚上不回来住会发信息给雪姐的,雪姐低头嘴里嘟囔“他也没发信息啊”,便继续敲道德的房门。

小伙儿低头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说“开门看看吧,这大哥别煤气中毒啦,闻着有煤气味儿呢”。雪姐一挥手道“瞎说,我可是不让任何人用煤气罐的,别说那么吓人”。同时隔壁的大华穿着睡衣揉着眼睛打开门“雪姐,快开门看看吧,我大哥别因为媳妇催钱催得紧吃了安眠药,哈哈哈”,雪姐苦笑,白净的脸上也挤出几道皱纹“别开玩笑了可,他是不又喝酒喝蒙了,开门看看吧。”同时拿钥匙开道德的房门。

门一开,道德双手瘫在身体两边,嘴张着似微笑,漏出两排黄牙。雪姐看到后退出房门差点摔倒,大叫“大华快来!”,大华快步跑进去看见后大笑“睡的也太香了吧,叫醒他吧,叫我干嘛啊,雪姐。”,雪姐说“是啊,快叫他,不然上班迟到了。”

两人叫了一会,终发现道德竟死去了,雪姐让大华快报案,自己给他们家打电话。

道德身边的他们

大华跟道德是一个村子的,年纪小5岁,属兔的,从小愿意跟道德哥混日子。

8年前知道道德哥来到S市,非要来城市闯闯,2012年借着道德转岗设计师的机会,他来接替了销售岗。

大华身形像个姑娘,瘦瘦小小,性格很外向,到哪都能跟周围人混成一片。

每天大华和道德都要一起上班的,今天开始便只剩自己了。大华先报了案,又跟公司领导请了假,说自己生病要去医院,还多问了一句“李志向到公司了吗?”,知道志向在公司后大华长舒口气。

志向是大华和道德的同事,跟大华总喝酒,跟道德总吵架,几年前还动手过一次,时间久了好像都忘了。李志向身高也180cm,长的很结实,跟大华年纪相仿,土生土长的S市人。

出租房里的人一个个的都上班了,只剩下雪姐和大华等着警察到现场。雪姐通知了李道德的家人,大华报了警,又打电话给道德的女朋友,确切的说是未婚妻。

孙玉竹,女,来到S市八年,今年30岁,属羊,长发飘飘,鼻子很翘,两腿修长,屁股也很翘。

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李道德,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被李道德亲了一口,便一吻定情,做了道德的女友。

玉竹目前在一家酒店做前台,接到了大华的电话,回复说马上到场。

警察来了

大华刚刚和玉竹通完电话,警察来到了现场,前后5分钟的样子,两个警察把雪姐和大华请到了门外。

“谁先到的现场?”女警察拿着记录本问。

“我”雪姐被吓得还在颤抖地说。

“进屋子后碰过什么东西,拿过什么东西?”警察问。

“我和大华叫他的时候拍了几下道德的胸口,别的都没碰过。”雪姐答。

“大华?谁是大华,你吗。你开的门是吗?”女警察指着大华说。

“是我,当时房客也在,大华也在。”雪姐着急抢过话。

“谢谢配合,这段时间我们会再了解情况,也请二位多多配合。”女警察说完便拿着记录本站到屋子里去了。

这时另一名男警官已经在勘察现场,“头发”男警官说着同时夹起几根头发分别递给女警察,吓得雪姐和大华也摸着自己的头发。

“通知法医马上来鉴定。”男警官看着窗户继续说“窗户内封闭完好。”

“好的”女警察边答边记录,拿起电话拨通局里叫了法医。

伴随着急促“嗒、嗒、嗒、嗒”的声音,玉竹穿着高跟鞋快步走上楼来。

“你疯啦你,为了女人,竟然弄死你大哥!”玉竹拽着大华的胳膊喊,边喊边哭,接着放手跑进屋抱住了道德的尸体,一套动作连贯的很。

“你是谁,干嘛,请理智一点,保护一下现场!”女警察拉开玉竹说。

“我,我是她女朋友,这个人,一定是他害的道德!为了自己的生活害兄弟。”玉竹给警察指着大华,脚步也跟了出去。

“等等”男警官看了看玉竹的高跟鞋半问半答道“你昨天来这里了!”

“是啊,晚饭后我们见了一面,我再回家的。”玉竹回答。

“把其他的鞋印拍一下,应该有四组或以上,拍仔细了,这,这,还有这和这里。”男警官扭头讲。

“好的”女警察拿出相机按部就班的拍了下来。

同一时间大华叫“是啊,回家,凌晨吧。那仅仅是见一面嘛,声音叫的我都睡不着啦,看道德身子虚的,我看是被你累死的,竹姐。”

“放屁,你个流氓大华,平时看你人模狗样儿,原来满嘴的狗屎!”玉竹说着一嘴巴就打到了大华的脸上。

“警察我作证,昨天晚上一点以后她才走的,不出意外道德哥死前见的最后一人就是她。”大华双眼坚毅,吐出这么一句话,并没理会玉竹打这一巴掌。

“谢谢你配合,你俩等一下都需要配合我们警方做个口供,谢谢。”女警察面朝着大华对他和玉竹说。

“等会要上班啊!”大华和玉竹一齐说。

“那我们可以出警到你们单位了解情况。”警察答。

警察给了三人电话号码,说有什么想到的就直接打电话,也分别留了三人的电话,会分别约谈。

三人刚打算离开现场,法医就到了。

三人都握着拳头,盯紧了屋子里发生的一切,包括道德指甲里的点点血丝,水杯中还剩的一口水,一封压在床底只有三个字的遗书和一份保险合同都被警察收录在案。法医自顾自的在调查着死去的李道德,初步结论是中毒致死。遗书内容只有——“对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赶往公司

大华赶到了公司,没顾上去销假直接找到李志向。

“昨天你俩都说什么了!”大华拽着志向脖领子质问。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还能说什么。”志向一挥手拨开大华,正了正衣服。

“如果不是你带他去赌,他能欠你钱吗,他自杀啦!你他妈爽啦。”大华在志向办公室里大嚎。

“你说的是真的?”志向若有所思“我说他怎么不接电话,也不请假就不来上班了。”

“你疯了吧你,他都死了,你想什么上不上班、请不请假呢!他被你害死的。”大华直直的看着志向说。

“他这么坚强的人,怎么会自杀呢,你怎么确定是自杀的?”志向问。

“法医,法医说中毒身亡,他欠债这么多,你昨晚逼他,他服毒自尽了。不对,你就是凶手,是你让他服毒的。”大华说。

“你别着急,仔细想想,昨晚还有谁在现场,我走后,你又去他屋子了吗?”志向压低声音问。

“昨晚上你走后,我听见他未婚妻去了,再就没了。”大华笃定的说。

“他俩最近关系怎么样?”志向低声问。

“好像不太好,白天都不怎么见面,我好久没看见玉竹了,不过晚上还总去,我今天当着警察的面说,她还不高兴了。”大华说。

“废话,这种事能公开乱讲吗,你没脑子啊。而且这是人命关天的时候,她怎么会想公开说她是最后一个见道德的!”志向解释。

“你的意思是?”大华抬头看志向。

“我是根据道德的个性猜测他不会自杀而已。房间里找到服毒的痕迹了吗?”志向问。

“痕迹?跟药品有关的任何东西都没有。”大华说完疑惑的歪头看着志向 。

“是,昨天吃完的东西我都收拾拿走了。但你别乱想,我不可能为了20万就毒害一条人命啊,他死了我的钱都没有了,我又不傻。”志向解释。

“这钱不少了,够我两份彩礼钱啦,你说的挺多东西倒是有点道理,但你得跟警察解释清楚了。”小华执着的看着志向。

“我准备好了。昨天我跟他接触过,肯定会找到我的。”志向答。

“铃铃铃”手机的铃音惊断了两人间的说话。大华掏出手机表情抑郁“喂,竹姐,你想干嘛”,“昨晚你最后走的,肯定了”,“总不能有人比你还晚去啊”,“可以,那你过来吧”大华在电话这头说了几句便挂了。

随便聊聊

大约中午时分,玉竹在公司找到同事替班便来到装修公司。

“大华,在哪,我到你们公司了。”玉竹喘着粗气对着电话说,“好,我马上到2楼会谈室。”说完玉竹朝会谈室小跑去,猛的推开门。眼前出现的是四个人围坐一圈,两个警察,其中一个是上午见过的女警察,另外还有大华和志向。

“坐吧,玉竹。”女警察从座位站起来,伸手让玉竹坐身旁,继续说“我们也是刚接到大华邀请过来聊一聊,不算是正式的约谈,聚一起聊聊李道德的事。”女警察坐了下来继续说。

“大华你特意找来警察干嘛!我是想跟你聊聊而已。”玉竹侧头向大华吼。

“别生气嘛,来都来了,我也是想快点找到问题所在,下午道德哥的父母就该到了。”大华面无表情道。

“好啊,你们聊到哪了,继续吧,我看看已经往我身上倒了多少脏水。”玉竹眼珠瞪的很大,摊在椅子上环看眼前这四个人。

“别这么说,我们都是道德的好朋友,本着对他负责的态度,争取早日让真相浮出水面,也给他父母一个交代。”志向做的笔直,满脸彰显着正义的感觉。

“你闭嘴!还有今早晨我看屋子里装钱的抽屉是打开的,里面钱不在,是你们警察把钱拿走了吗?”玉竹说完志向,又质问警察。

志向倒像是怕玉竹,真闭嘴不言语了。

“现场抽屉里还有钱?你确定吗。”女警察说话还把录音笔像前推了推。

“是的,如果现场没有这笔钱,那明显就是谋财了,一共是10万块整。”玉竹用手比划着钱的厚度说着,同时看着警察。

志向皱了皱眉没有讲话,咬了咬牙,大华身子向前探着,听到10万块的时候身子摇晃了一下。

“怎么,你们俩有什么想法?”女警官问。

“没有想法,钱到底有没有谁知道啊!他外面欠了好多钱,怎么可能还有钱,他还欠志向20万呢。”大华转头看志向。

“志向这钱道德加起来一共拖了有几年了吧,也没催啊,怎么会为了10万块去杀害道德呢。”玉竹着急说。

“他当然拖着了,才使利息的越来越多,不然哪能到20万!”大华继续说“还有昨天最后一个见道德的人是谁?”

“先等等,道德欠了好多钱?除了志向还欠你们谁的钱吗?”女警察伸出手比划着制止了大华的说话,并没有人回话,警察瞅着玉竹。

“他不欠这几个人的!只是银行的信用卡、贷款公司的钱都欠着还不上呢,所以才攒着现金,如果在什么电子账户上的话就被发现了。这些钱道德攒了好久了,要偷偷摸摸的攒才行。”玉竹答。

“好,第一是钱哪去了,我们在现场是没有这笔钱的,这笔钱很可能就是造成死亡的原因。”女警察继续说“第二,在场每个人昨天跟道德的接触情况。”警察看着对面最近距离的李志向。

志向看看周围,两个警察在对面,大华和玉竹在自己旁边,虽说是聊天,但已经形成了警察在问话对面嫌疑犯的布局。志向乎了口气,说“第一,钱的问题。我确实不知道这笔钱的存在,而且道德前几年赌博被我发现,我是想让他悬崖勒马,说他不通才大打出手的,之后看他有点悔过的意思,才借钱给他还债。我这有他每一次打的欠条,20万是没有半分钱利息的,而且也是我能承受的极限,再没办法继续借了。我催过他还钱,因为我也着急结婚,但我能借他自然就不会傻到去杀人取钱。”

“这个钱的事一定是关系跟他更好,并且没有债务关系的人才能知道!”志向继续说并且瞪了玉竹一眼。

“第二,我昨天是在下班后去他那喝点酒,喝多后也提了让他快点还钱的事儿,我们喝到差不多9点的样子,我俩都没喝过分,走的时候我还去大华那屋打了招呼,我说完了。”志向说着便把椅子搬到对面,和警察做到了一面。

紧接着大华抢着说,“第一,钱的事我是绝对不知道的,我也没有用钱的地方,干嘛要琢磨他的这10万块呢。第二,我昨天没去过道德哥的房间,只是房间都是石膏板隔开的,所以声音大的话能听见而已。道德哥给我的机会来S市,我怎么会谋害他。”大华说完也把椅子搬到对面,和警察还有志向做到了同一面。

“钱的事情,我可以确定还有大华知道,道德之前跟我说过,这是他想跟我结婚用的钱,结完婚再考虑还钱的问题,而大华你也正要和你女朋友结婚,缺这10万块,道德考虑要不要先借给你,你结婚用,你回答他说不用!对吗。道德都跟我说过。”玉竹盯着对面的大华继续说“如果说用钱的动机,你绝对是有的!”

“昨天我大概9点半去道德那,我们俩再谈的事是分手,我已经提了很久了,但他总纠结着。我上楼的过程中分明听到了匆忙的脚步声和关门的声音,道德门上的挂饰都没停止摇摆,当时我还在想大半夜你们怎么都来找道德聊天呢。这次谈了几分钟,彻底定了分手,应该不到10点我就离开了。”玉竹说完搬着椅子到了对面,所有人坐在了一面,面对着会谈室的门。

大华脸通红,手有点不知道放哪,在大家的目光下他说“我确实去了道德哥的屋子,但没有拿钱啊,我不知道钱在哪,我进去就是陪他聊聊天,就走了。”

与此同时,几个电话铃一起响起,大华一下长舒口气,看了自己电话,立刻挂掉偷偷揣进衣服兜中。

女警察接到电话说了几句,听的出来是证物有了化验结果。

玉竹随着也听到手机铃声,接到了雪姐的电话,说道德的父母到了出租屋,现场已经封锁,雪姐跟警局联系过后,让父母去警局看孩子并接收遗物。

一份保险单

道德父母来到警局,看到死去的孩子,老妈扑通就扑倒在旁边“都怪我,如果不是天天逼着你结婚,你也不能想到自杀,在等几年结婚又能怎么样的,孩子啊,都怪妈妈,我对不起你,道德。”老妈哭着喊着差点晕过去,老爹还沉得住气,不做声,强忍着泪水。

“您二老节哀顺变,年纪不小了,要先照顾好自己。”上午去现场的男警官对道德父母安慰道。

“谢谢,道德有什么东西交给我们吗?”道德爸爸问。

“这个,一份保险单,受益人是您。”警察把这份保单交给道德爸爸。

翻开第一页就看到了受益人是父亲的名字,投保人、被保险人都是李道德。父亲叹息“我真想受益人是小雪,那这保单应该也就不会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了吧。”

“您说小雪?那是谁。”男警官问。

“道德的未婚妻啊,恋爱有四五年了,可是我们逼得紧,反倒没效果,却逼的道德自杀了。”道德爸爸讲。

“恋爱这么久,为什么不结婚呢?”男警官继续问。

“女方要求房子和车子,但我们又帮不上忙,大城市房子那么贵,道德这孩子心气儿高,当然结不上婚。”道德爸爸盯着保险单答。

这是道德的字——“爸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一切听我未婚妻的,她说的一定是对的”保险单上写的小字。

“您也看到了,感情真好啊,您儿子一定很疼女朋友。”男警官说。

“确定是自杀了吗,同志。”道德爸爸问。

“没有,这个我们还要调查才能出结论。”男警官说。

“那我要去见见儿子的女朋友,听听死去儿子的建议。”道德爸爸说。

“那你稍等,刚才同事正和他们聊天,我看看送您过去,我也一起去了解下情况。”男警官说。

电话又沟通了装修公司那面的警察,之后男警官便带着道德父母驶向装修公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证据落实

装修公司这面都撂下了电话,大家继续瞅着大华,大华继续说“钱我是没拿的,我可以确定一件事!昨晚上11点多玉竹又回到了道德的房间,虽然听不到说什么话,但下半夜还是有那种声音传出来,玉竹绝对是下半夜才离开的,她隐藏这个内容显然心里有鬼。”

“放屁你,我10点前离开的,我的室友可以为我作证,你的事情要暴露了就想转移我身上来嘛,不可能的。刚才你女朋友的电话为什么不接,是心虚了吧!”玉竹着急说。

“我不管他心虚不心虚,你到底昨晚上几点离开的?”志向质问玉竹。

“我给室友打电话,她可以作证,你别着急,志向。”说着玉竹那电话开始拨号,可惜对面一直无法接通。

“志向,你不相信我吗,我们在一起两年啦,昨天没让你在楼下等我,是我觉得道德会出来送我,看到你在楼下,他会受到刺激,对我们形象不好,但我从来没让道德碰过我,你都知道的。这都是大华那混蛋在胡说!”玉竹拽着志向的胳膊说。

“你们俩这对狗男女,原来早就勾搭上啦,也不知道这算是谁给谁带了绿帽子呢。志向你也真不是东西,带着道德赌博,还玩了人家女朋友。我猜你早就知道了他俩保持着性关系,恼羞成怒,拿了钱,下了毒,对吗!”大华冲着志向邪笑着说。

“咚”一声,志向的拳头已经打到了大华的脸上。“五六年前,玉竹知道道德为了赶快结婚,去外面赌博,输了跟多钱,就让我去劝劝道德收手。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且还大打出手,过程当中确实跟玉竹有过很多接触,便慢慢互相有了好感,玉竹为了不让道德伤心,还让我借钱给道德,想在道德没有外债后就离开他。”志向陈述。

“是的,我没有对得起道德的感情,没坚持到底,但没有办法,他自甘堕落,我慢慢的喜欢了志向,我们在一起了,我也从来没和任何人有过性关系,我是基督徒!我还没结婚。”玉竹讲。

“哈哈,一个不会下毒,一个装纯真,就咱们三个去过他那,难道是他自杀吗?还是听听这段录音吧,我昨天晚上发给我女朋友的。”大华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看时间,今天凌晨0:23分,当时我录了墙隔壁的声音,志向,你听听你基督徒的女朋友是怎么骗你的吧!”。大华点开这段微信对话的声音:“啊,啊,啊,哦,哦,......”。

在场的人除了玉竹和志向,都有点脸红。志向瞪着玉竹,玉竹摇着头,两人都没有说话。

“知道结果了吧,这就是人性,都是一群披着面具的人,哈哈哈。”大华站着环视屋子,好像指证完结,案子已经结了,激动的手一滑,电话差点掉到地上,好在中途接到了,不过也顺便点开了微信中下面另一段语音:“老公,10万块钱我已经办了张新卡存起来啦,你好厉害啊,么么哒,爱你”。

“操,我不爱你!”大华撒腿就准备跑。被志向像抓小鸡一样按在椅子上。

“不过人我没有杀,昨天看你俩喝完酒,我去找道德哥聊天,聊着聊着他睡着了,我便拿他钥匙偷偷把钱拿走了,其他的什么也没干,我也就是着急结婚用钱。我说假话天打五雷轰!警察姐姐,相信我。之前的语音也是真的,我不是最后离开道德哥的人。”大华像是没了毛的野鸡,丧气的叫着。

五个人依旧坐在座位上,志向盯着玉竹,玉竹摇着头。

指证

突然门开了,男警官领着道德的父母近了会谈室,看见5个人一排坐在对面,便站着给大家互相介绍了一下身份。

“由于目前还没有什么突破性线索,到时候会根据地面的鞋印比对,找出昨天都谁去过道德的房间。”男警官说。

“领导,鞋印已经有三个对应的人找到了,您对面的这三个人都去过。”女警察说。

“现场的证物不多,还要慢慢核对。”男警官继续说。

“现场抽屉里昨夜前有10万元现金,但在案发现场并没有,目前盗窃嫌疑人已经落网,就是旁边的大华,已经算自首了。”女警察又说。

“目前最后见过死者的人是谁还没调查,要马上开展。”男警官盯着女警官等着回答。

“根据一段语音显示,大华指认最后离开李道德的人是孙玉竹。”女警察站起来回答男警官。

“是不是结案了!”男警官有点生气。

“还没。”女警察低头坐下。

“这是死者留下的保险单,上面有一句话‘爸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一切听我未婚妻的,她说的一定是对的’”男警官拿起保单指着字给所有人看。

“道德是相信我的,看来他知道大华你要杀他,也只有我看出了你的阴谋,大华就是凶手,我孙玉竹保证!”玉竹站起来指着大华。

没等大华反驳,“孙玉竹?未婚妻不是你!道德的未婚妻是小雪,王雪芝。”道德爸爸说。

“什么!”大家错愕。

男警官赶快联系了雪姐,正好之前让雪姐调取一下昨晚的楼道视频,也一道带过来,之后便也做到了门对面。

时间过得很快,几分钟雪姐就到达了约定的装修公司,问到了会谈室在哪,推开屋门——

8个人坐在对面,齐刷刷的看着推门进来的雪姐。

“看来你们都知道结果了,录像我也就不打开了。”雪白的雪姐站在门口,看着对面的八个表情惊诧的人说。

“别不打开啊,要打开的,我们要看一下证据。”男警官说。

“好吧,我把视频留给你,不过我对道德的死没有什么愧疚,很平静。”雪姐说到这,所有人才真的震惊到。

“你接着说,说全面点。”男警官镇定的讲。

“那时道德刚来S市,人很好,我也蛮喜欢他这个小伙子,因为玉竹要嫁妆,父母又催婚的事,道德一直就压力很大,所以我总陪他聊天。那次知道玉竹是基督徒,两个人没有发生过关系,道德好像是不太理解这个信仰。大约2013年夏天一晚喝了很多酒,道德把我强暴了。这么说好像也不准确,因为我这么多年都没有报案,我虽然不愿意,但也没感觉到自己吃亏,毕竟一个离婚女人,有人这样喜欢我,我还感觉很充实。过程中我慢慢的喜欢上了他,也喜欢上了夜里去找他,结束之后再回房睡觉的生活节奏。只是陷得越来越深,当年末我提出要结束地下关系,让他娶我,不然我就报案。他没同意,说不能对不起玉竹,但他就可以对不起我嘛!我苟且的和他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直到半年前,他答应了要娶我,但我却不会相信,我开始在每次做爱结束之后给他倒上一杯水喝,而里面会加上0.1克的亚硝酸盐。”

雪姐说完话后便摊到了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

雪姐当天服用大量亚硝酸盐想去和李道德做亡命鸳鸯,可是被抢救了过来,故意杀人未遂,在狱中度日。

大华因为盗窃罪入狱重新改造啦,他的女朋友也不跟他“么么哒”了。

李志向用20万和真诚换来了孙玉竹这份半路夺来的爱,玉竹盼着结婚那天把自己献出去。

道德父母把理赔款给了王雪芝,说是对她的补偿,不追究任何自己孩子死的责任,两个老人认为“对不起”是说给雪姐的,欠李志向的钱父母也先还了10万,剩下的慢慢还。

证据检索:道德指甲中的血来自于王雪芝,晚上做爱太投入扣伤了雪姐的后背,水杯里剩下的水并未化验出里面含有亚硝酸盐,只是正常的矿泉水,在李道德的淘宝记录中找到了购买巴巴多斯坚果的记录。

最终检测结果:李道德植物中毒死亡。

定性:自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户体验的整个开发流程,都是为了确保用户在你的产品上的所有体验不会发生在你“明确的、有意识的意图”之外。这就是说,...
    杨Dolly阅读 976评论 0 0
  • 你看过去是光亮我回头看却好漆黑。 詹森和美豆是一对情侣。他们在朋友圈里的照片幸福甜蜜,在微博上虚妄的彼此@,乐于在...
    陈蹦迪阅读 928评论 0 0
  • 我的眼睛很大很大/装得下高山/装得下大海/装得下蓝天 我的眼睛很小很小/有事遇到心事/就连两行泪/也装不下
    可能是只兔子阅读 2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