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拖延症 -2017年1到8月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在早安群做的一个分享,2017年前八个月的总结。跟已过去的八个月有个很好的完结,跟未来的四个月做个正式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在2017年1月2号加入富佳兄的早安群。这是我加入的第一个收费社群。1月11号我在群里做自我介绍,我找到了当时的那一份文稿,很好的记录了我当时的状况。那时候我从事互联网接入工作,正准备转型到养生行业,成为一名生物电理疗师。那时候最大的问题是行动力不足,做事情虎头蛇尾,不能坚持做好。然后那时候刚刚订阅了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专栏。正式成为笑来的粉丝。早安群就是笑来系的社群之一。用来帮助群友培养习惯和抱团成长。付费147元,当时我就想,在这个群能够培养我早起和跑步的习惯就值回入群费了。当然到现在,入群后我的改变产生的价值至少十倍于入群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还给自己设置了一些其他的目标,比如30天的跑步,顺利的完成啦,然后是坚持写日志,到现在都一直在写,年收入目标100万,这个目标的话当时就是拍脑门定的,然后也没有去制定行动计划,结果就是不了了之。健康的目标是解决夜起的问题,那时每天晚上要起来五次,严重的影响睡眠。到现在只剩两次了。最后一个就是培养儿子的生活习惯。直到现在它还是一个难题。带儿子回老家时,我使用过奖励法来改变儿子的习惯,效果非常好。回到广州又回归原状。教育儿子,需要先和老婆取的共识。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更大的难题。目前能够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把自己的习惯培养好。给儿子做一个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现在,我收获的成果是,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理疗师,在三月份考过了公司的理疗专家,做出了很多的成功案例。践行笑来的gafata美股和区块链投资。为自己将来实现财富自由,打好了基础。成为了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的深度践行者,养成很多个效率习惯。并战胜了拖延症。从写日记开始,一直在坚持写作,之后加入“不写就出局”的社群,坚持每周一篇文章直到现在,目前在简书上已发表了150余篇文章,17万字。跑步一直在坚持,今年到现在已经跑了240公里,合到每天一公里。2018年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年目标就是跑马拉松。成为了一个晨型人,坚持早起137天。早上平均起床时间是六点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张饼图是我用爱今天记录时间,七八月份的时间分析图,绿色的是用来投资于学习和成长的时间,称为投资时间。红色的是浪费的时间,黄色的是固定时间,生活和工作的时间,蓝色的是睡眠的时间,利用时间的目标就是增加绿色的投资未来的时间,减少红色的浪费时间,最开始我每一天都会浪费大约四个小时,到现在浪费的时间已经很少啦。

这个跑步图很好的记录了我这八个月的能量状况,我发现自己状态好的时候,跑步就能够坚持,然后这个月跑步的公里数就多,不好的时候能量不足的时候,月跑公里数就少。二月份是跑步理念崩溃。有个养生的朋友告诉我,我的身体不适合跑步,结果导致 我停了一个多月没有跑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收获了很多的好习惯,包括早起,跑步,每周十公里,用爱今天软件记录时间,还有番茄工作法,写晨间日志,每周写一篇文章,左手刷牙等。这些都是培养成功的习惯。

还有一些是在培养中的习惯,这些习惯绝执行得很好,只是说时间还不长,不到十天。包括有用奇妙清单来管理工作事务,用微习惯来管理,习惯就是那些每天重复做的事情,还有就是轻断网,轻断网戒掉那些漫无目的的浏览微信群,朋友圈,网络文章等。还有就是晚间主动断网,练演讲。

对于习惯培养,我的一个感受,就是当这件事情已经成为习惯之后,我就不需要再痛苦的去坚持它,而且很喜欢做这些事情,也就是到了爱非坚持的境界。而且,我现在开始一个新习惯,初期也不会有难受的不适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我战胜了拖延症。接下来我和大家聊聊,我是怎样战胜拖延症的?

大家先看一下,右边这个图,拖延症的一些症状,拖拖拉拉的不开始,期限快到时做充分准备,临阵磨枪的开始,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不能专注,有可能还一边看着微信,一边浏览网页,做事的效率不高来。终于拖到了最后一分钟,这个时候被完不成的后果吓怕啦,哭着把事情做完,把一个很粗糙的产品上交上去,接着后悔原本可以做的更好的。

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有方法,完成任务,并不只是行动就可以。它还包括了理念,方法工具,控制注意力,还要去完美主义。一个任务就好像是一颗大石头,你想通过行动来一下子搬走它很困难的。其实可以拆分成这么几块小任务,然后一小块一小块的,不费力地搬走它。

我们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拖延,通常我们拖延的是不重要的事情。或者你让大脑认为这件事情不重要。所以一定要为这件事情去找到重大的意义,你要去问自己,完成这件事情我能够得到什么?得到的这个结果对我重要吗?不及时完成这件事情,会出现什么后果?这个后果我愿意承受吗?这就是理念的培养。

第二种情况是,特别难的事情我们会去拖延,原因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做,所以要先去找方法,把步骤一步一步的用文字方式列出来。

有了方法之后还要找到便利的工具,打个比方说让你去洗一堆衣服,如果是手洗,你就不想动手,但是给你一台洗衣机,我相信你不会拖延,因为你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它丢进去,按启动按钮,让洗衣机帮你完成。

接下来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控制你的注意力,当你一直在刷微信,一直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你是不是不想开始行动?我发现我践行轻断网时,我的行动力特别强。因为人的注意力总得放到一个地方去。控制住了注意力,你才能把注意力分配给你想要做的事情。

一定不要有完美主义,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哪怕是一个烂开始也好过不开始。

当你把前面几个小任务都完成了,这时就很容易开始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在你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我之所以能够战胜拖延症,是因为我做了这些事情。

第一是订阅“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那时对自己的未来有那盲目的自信。因为你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一本成功秘籍,只按照上面的做,就能过好这一生。其实那只是打通了理念关,对我来说就是有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

第二是听了金马同学“火箭式成长”的分享,找到的那一件能够改变自己认知的事情,就是坚持记录时间。这时突破了方法关。就是从坚持做好一件小事开始。

易效能的课程也讲过,你首先你要找到一件小事,坚持去把它做好,先给自己一个成功的体验。这时候你才会有信心去做更大的事情。

记录时间其实是在锻炼我的意志力肌肉,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意志力突然很强大了。

第三件事就是在七月底的时候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百日目标,并且认真的去践行。这时是在挑战复杂的目标。

第四件事就是在八月底成功的践行轻断网+奇妙清单。奇妙清单是一个软件,我把自己所有想到的,不管是一定做,还是可能做的事情全部放在清单里面。包括要看哪些书,要学哪些课程,要看哪些电影,近期要做些什么事情,将来可能做什么事情?我用心断网,把自己的注意力控制了起来。当我每一次打开微信的时候,心里就有一个声音,轻断网就是不要漫无目的浏览信息。于是我发现,我不能看微信群,不能看朋友圈,甚至不能去看一些网站上的文章。结果只好去打开奇妙清单,看看有些什么工作要做。去完成它。

在这一刻,我发现自己终于战胜了拖延症。送给大家一句话共勉,成功就是1%的努力,加上99%能够放下手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这里说的无效投资并不是说课程不好。很多是因为我没坚持下去,也有一些好课程是因为暂时没时间学习,留到以后再学。列出来只是提醒自已以后参加课程一定要谨慎,报了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课程的学习。

这是我今年在学习和成长方面的一些投资,总共大约花了3000块钱。其中有1600元是有效投资,就是有坚持下来的,1400块是无效投资,花了钱没坚持下来的。我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也印证了笑来老师说的,投资于学习是最安全的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附上我的九月和十月的60天目标,细节上可能会有改动。给大家做个参考,也希望大家来监督我。感谢您的耐心聆听,再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Moab写生的时候见有人用pastel作画,当时是第一次见,感觉效果很不错,于是一直惦记着哪天也...
    岳Domke阅读 420评论 5 5
  • “我彻底爱上星巴克了。” “嗯。” “他太完美了,又高又帅又温柔,我真的好爱他。” “哦。” “喂,米兰达!你在听...
    美美的睡一觉阅读 372评论 0 0
  • 从昨晚开始就颠颠得了。 特地把《牡丹亭》找出来翻看一番,最后选择了掌阅公版的图书,甚是合我心意,也甚是没想到有天能...
    石头Q晴阅读 242评论 0 0
  • 把昨天都作废 因其已逝 至于明天 鬼知道会发生什么 唯有此刻 你才是最真实的 把握当下 亦在把握...... 等等...
    麦克雷的六连发阅读 188评论 1 1
  • 我那里照管得这些事!见识又浅,口角又笨,心肠又直率,人家给个棒槌,我就认作‘针”。脸又软,搁不住人给两句好...
    小辉辉xhh阅读 708评论 0 0